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2-02 18:40:11| 人氣1,53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慢的咲第57局重要資訊筆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Saki漫畫連載第57回的藤教對話,我現在才看到原版,挑重點簡單翻譯。老實說讀了日文版以後我真的很想死。

 

正在商討某種人選的藤教。

教練:千曲東的大將和鶴賀的大將對上清澄時的應對相當良好,真想再看看呢。
藤田:妳們家的那個沒關係嗎?
教練:福路在上禮拜的個人戰取得優勝,應該已經確定入選了吧?
藤田:不是啦欸呀─那個妳很疼愛的啊───

 

暗示池田落選,明言美穗子入選。棟居與加治觀望。

 

藤田:一直喵喵叫的那個…
教練:我沒疼愛她!!
藤田:(妳也不用那麼生氣嘛…)說到個人戰的話那個───南浦雀士的孫女如何呢

 

凹嗚原作也是推教喵(´・ω・`)
未華藤教的小眾放我哭哭。

 

教練:相當活躍呢。但是那個人有孫女這回事很令人吃驚呢…
藤田:是呢。還有接下來就是鶴賀的東橫等等嗎…
教練:就我們隊上的深掘所言幾乎跟「消失了」一樣
藤田:但是清澄的宮永聽說只有在槓的那一瞬間看得到(應該是TV個人賽劇情。藤田這裡用という,是聽某人說的意思,我猜是聽久說的)
教練:對原村和來講似乎從頭到尾都看得很清楚呢。東橫的能力對ブルーメンタール姐妹或ニーマン等人可能無法適用也說不定,如果對上她們的話也許……


(到目前為止完全沒提到龍門淵,埋下透華爆氣的伏筆)

 

這裡的翻譯唯一不太確定的就是カン材了,也有可能只是單純字面上的意思,不過句意差不多就是那樣。

這一格的重點應該就是在於「ブルーメンタール姉妹」和「ニーマン」這兩個疑似人名的東西了,雖說我也有查到Blumenthalは「花咲く谷」という意味。的資料,但若加上了那個“姐妹”就有點怪怪的,總不可能宮永姐妹的絕招都是開花吧,而且前一句藤田已經提到宮永了,教練應該沒必要特地耍風雅用外文代稱,語意來講也說不通,應該都是單純指外國的人名。

而因為全國戰貌似唯一有外國人的臨海女子名單都已經出來了,確定以上兩個名字應該不是全國戰成員,似乎也因此日blog一致猜測也許是世界戰的選手,我之前也有提到過,可能教練與藤田真的是想募集日本選拔隊的人選之類的。

 

 

久:那麼那麼────會是個充滿歡笑的同樂會嗎。

 

之前看中文還不這麼覺得,可是看原文,看到部長用這種表情講這句話真是讓人興奮到起雞皮疙瘩,帥到沒話講………帥死了O_Q超腹黑的啦哈啊>////////<

大人們的密謀從頭到尾都知道這件事的高中生只有部長了,而且搞不好她也是密謀之一O_Q這人O_Q果然就適合這種幕後黑手角色啊厚厚厚……

 

えつぼ ゑ— 【笑▼壺】
笑い興じること。 ——に入(い)・る 笑い興じる。大喜びする。
「一同—・つたりして時のうつつたのも知らず/初恋(お室)」——の会(かい) 一座の者全員が笑い興ずること。
「面々—なり/盛衰記 4」

 

最後再看回一開始的兩人

藤田:真麻煩啊──這件工作
教練:但我也不想委託其他人啊

 

たくない\たくない:強調之意。

 

越來越有那種意思了。不過要真的是日本選拔隊的話,怎麼會全權委託給一個地方校的教練,而其再自己私下委託一個職業雀士?一切都還是謎啊…

雖然很老梗可是我總是對這種明星隊沒抵抗力…

久、加治、衣、咲、和、照、美穗子、神代等等(南浦?),這種日本選拔隊光想到就流口水。

(也很可怕…一出場會場便海水倒灌+照明全滅+地獄火燄+一堆花瓣+放電發火+冰之領域+翅膀變身+勇者之矛+八咫鏡+天逆鉾………)

桃子的能力被教練打槍頂多候補(池田也許也是候補),而照59回來看,透華應該確定入選了吧。
要是這樣的話,透華拖到現在才爆氣也並不是沒有意義的。

而且59回藤田與加治對局後,久問藤田的那句:如何?也可以解釋了。就是在詢問加治的入選可能性吧。

 

馬的這傢伙真的是密謀者之一啊OTZ
我愛的女人果然是狠角色・゚・(つД`)・゚・

 

 

這麼重要的資訊竟然因為我自己沒去找日文版來看而搞到現在才弄清楚………

我枉為Saki放啊OTZZZ

 

不過也越來越期待後續了唔喔喔喔喔><

 

 

 

 

補充:

1.教練對藤田是用敬語。(57回)

2.久對藤田在人前用敬語,私下不會,果然是有相當深厚(?)的關係嗎。(59回)

 

 

 

 

台長: 真崎葵
人氣(1,53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電玩動漫(電玩、動畫、漫畫、同人) | 個人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這次是被透華帥死的咲第60局
此分類上一篇:持續被加治帥到的鶴賀番外

sevii
俺のとーか出てねー
2010-02-02 21:37:31
版主回應
ボクは嬉しくないな><
2010-02-02 21:45: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