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3 01:27:00| 人氣10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憂*患*意*識*10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從出生開始,命運就已經注定了嗎?
從有意識以來,不懂什麼叫做煩惱,什麼叫做壓力!
有的,也只是考試壓力而已,身為學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不用負擔什麼社會責任,也不用盡什麼義務!
只要好好讀書,好好享受當學生的生活就好了!
但是當快脫離義務教育之後,是否感到有些惶恐不安呢?
人生第一個抉擇來了!思緒在就業、升學、上高中還上高職之間遊走!
決定這些事情之前,取決於自己的興趣,我很羨慕在這時找到興趣的人!
因為可以順著自己所愛的走,從第一階段就可以發揮自己所長,
有如騰雲駕霧一般,先馳得點,成功將在不遠處。

讀書之樂,就是架構在自己的興趣之上,讀起來才會快樂。
誰說有人不喜歡唸書?只能說大部分的人不愛唸書吧!
但是否有想過原因呢?為何學的東西出社會就幾乎沒用到了?
原因大概也跟興趣跑不掉吧!興趣影響的不只一時,也影響著未來。

為何我該學現在學的東西?我的興趣是什麼?我該怎麼追求未來?
這真是值得討論的事情,讓大家以此捫心自問吧!
等到高中三年過去,已呈現半定型的我們,又要再次抉擇了。
選擇就業、升學、能考哪一所大學或科大、私立還公立之間,
讓還沒找到興趣的人,有重生的機會,選擇他們要走的路,
然而我又失去了,從以前到現在,沒有特別興趣的我,在這沒有選擇的機會,
後來我順其自然的考上私立科大,原以為就這樣順其自然下去,
或許在某些方面”不讀書永遠不嫌書多,不準備永遠不嫌時間少”(後面是我自己加的)這些話是對的。但是,還有機會嗎?

從朋友積極說要轉學開始,也逼我和他一起離開爛學校,
或許他出於好心,或許是他怕沒人一起轉讓他失去轉學的勇氣,
不過這些不重要,因為他要我轉學考,我才無意間發現我所長,
但是,我還有機會嗎?在失去兩次抉擇下,我還能重生嗎?

正當我決定唸轉學考的科目時,好多事情都為難著我!
就跟最近我常看到”舉步維艱”這個成語一樣,
好像在提示我,既然選擇轉學考,那必定會舉步維艱,步步難行!
好多事情為難著我,不只是時間少,要花的金錢我想也相當可觀,
但是最為難我的是,我的未來,我該有怎樣的未來!?
我該得到什麼樣的未來?
我可不希望大學畢業後就失業,我不希望做不是我的興趣之工作,
能嗎?我想答案是不能吧!因為太難太難!尤其是在這迂腐的社會之中!
更是難上加難。

看到路上的流浪漢,看到孤單的老人,心中有一份感慨,
感慨社會如此無能,也砥礪自己絕不難和他們一樣,
我們不能怪他們不努力,然後搞成自已老了還露宿街頭,
只能怪社會操控者,沒辦法實施國家育化,富國強民的義務。
讓國家富有,讓人民富強,這是多麼美好的理想。
就算他們有這理想,但不能具體實行,那就是失敗。

即使恨社會、恨過家、恨老天爺都是沒用的,
我們只能相信自己,只能靠自己去突破這些困難,
就算哭泣、就算悲傷、就算哀嚎,我也要死撐過來,
就當作我在跟空氣說話吧!

這是憂患意識,問問自己吧!對自己的未來有何打算?
我寧願現在痛苦,也不想要現在平平的換來一輩子的遺憾。
所以我現在很擔心,我只需要時間,需要金錢,更需要轉學成功。

我要轉普大的社會學系,希望能轉上,也希望大家能找到自己的興趣吧。

台長: ─=Mr.大樹☆〃
人氣(105)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常記本※ |
此分類下一篇:*茶*畝*
此分類上一篇:*鏡*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