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09 20:31:08| 人氣8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老虎的幸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圖/中國時報

幾年前高球名將老虎伍茲來台做巡迴表演賽,並準備和李登輝總統球敘,一個老阿媽看了電視新聞後,對著家人說:「李總統真辛苦,一個人跟一隻老虎打就夠危險了,現在還要跟老虎五隻打,現在當總統真的很不簡單!」話一說完,全家人面面相覷,突然全部的人捧腹大笑,留下老阿媽一臉錯愕。這是一個補習班傳出的真實笑話!

史上累積七座四大賽冠軍最年輕的球員老虎伍茲,在名人賽、PGA錦標賽、美國公開賽、英國公開賽,都得到過大滿貫冠軍,在2002年4月再度在美國高球名人賽封王,總獎金累積到100萬8千美金,成為高球名人賽第三度封王且第三位連霸的高球選手,一襲綠夾克再次披身。

曾經是老虎伍茲的球賽對手,來自於南非的選手古森,經過這一場號稱「與虎謀皮」的名人賽,在他敗仗後對伍茲只有一句很精彩的評語,那就是「他球技好而且有尋求獲勝的想像力!」事實上,這一句話正解釋為什麼老虎伍茲能夠有高度的抗壓性,已經得過冠軍的伍茲,他的求勝意志驚人,他深知在戰場上勝利是無可取代,贏過別人是可以預見的,但要再次挑戰自己的桂冠,卻需要極大的想像力。因此,當他達成目標後,也順勢破了或平了很多歷史記錄,接下來的歷史便成為他個人延伸的斷代史。

有一位記者訪問過老虎伍茲,他問:「你是如何在每一次比賽中,從容不迫的贏取每一次冠軍?」老虎伍茲想了一下,微笑的回答說:「在球場上我只注意兩件事,第一是我只注意打好每一顆球,第二是我只心無旁騖的跟自己比賽。」沒錯,老虎伍茲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只要我們能夠在人際關係上、工作事業上、家庭生活上,關注並注意小節,一步一步謹慎如同伍茲注意每一球的揮出,我相信當球賽結束,我的人生也將是冠軍。而在你我還必須與對手較勁的同時,才26歲的老虎伍茲便能在他的往後人生選擇與自己競爭比賽,而且還有很多的追趕者,我想這是老虎的幸福吧!

台長: 柳藏經
人氣(8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數位經理人 |
此分類下一篇:回到原點,你可以更好!
此分類上一篇:繭居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