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1-23 22:42:24| 人氣7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好一個「贏向新視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星期天在一個朋友熱情的推薦下,邀約我參加一個演講活動,那天活動的場地是在林口的體育館,寒風細雨中我一個人在中午趕到,那裡聚集數千人,人山人海從四面八方湧入,我看周遭有不少表演,有啦啦隊演出,有小丑耍把戲,我定神一看與我想像差不多,果然是一個直銷大會的活動,接著我的行動電話響起,朋友與我連繫上,不久他便在人群中走出來,把我接入活動的會場,在體育館坐定之後,不一會兒裡面也擠滿超過兩萬人以上,好像台灣從南到北的朝聖進香團陸續開拔至此,我卻感覺有些許的唐突,但是我當下決定今天我要融入這個活動,感受一下別人辦年度團圓活動的喜悅。

在鋼琴家陳冠宇以百老匯的Cat’s一劇的Memory樂曲中揭開了活動的序曲,在唯美的鋼琴聲中和協奏樂團的專業演出,讓我開始進入一種陶然的快樂,雖然是號稱高水準的演出,但是由於人多環境又吵雜,所以很快令我又回到現實,再來的三首古典小品已經無法好好欣賞,最後反而在周華健的朋友演奏曲中,大家好像才突然醒過來,進入了這一場早已開始的表演。

每一種業務環境都有一些人格特質較為特別的奇魅領袖,擁有奇特魅力的領導人以撼動人心的演講來感動和激勵別人,不管她是平凡無奇的家庭主婦,還是初出茅廬的無名小卒,或者曾經事業失利卻在此功成名就的轉業者,抑或不世出的奇男子、奇女子選擇在此轉換跑道而成功的人,這裡以直銷界尤多。奇魅領袖的才華,常是有驚人口才,沒有偉大思想;能撼動人心,卻無傳世之作。我深以為意的是為什麼東西賣得多,錢賺的多,他們就自以為神?那麼阿宗麵線的老闆,不就賣得多也賺的多,那麼他也可自稱為「食神」!原來他們掌握的不是商品的價格,而是人性裡的價值,如果你認為你是貧窮的,你認定你自己是平淡的,生活上是匱乏的,前途是堪虞的,那麼他那裡充滿了機會,價值和尊嚴等你來拿,最後你也是皇冠大使!

有一天,一群神仙在天上召開緊急會議,其中一個神仙向上帝抗議,原因是人類越來越聰明,由於神仙生活較安逸,神仙害怕總有一天以人類的聰明才智會把神仙取而代之,故希望上帝收回人類的「潛能」這項法寶,上帝回應說:「可以啊!但是我把潛能拿回來要藏在那裡?藏在山上,再高的山總有一天人類會爬上去找到;藏在水裡,再深的海也會有一天被突破游入找到,你們告訴我那裡才是最好的秘密藏寶處所?」這一群神仙在會場上嘰嘰喳喳沒有定案,突然有一個神仙說話了,祂說︰「這簡單,就藏在人類的心裡面吧!因為人類的本位主義重,彼此的心門很難打開,故藏在心裡面,人類就很難隨時隨地可以發揮潛能。」眾神仙聞後大喜,上帝從善如流把寶貴的潛能藏入你心中。故事說完,一個皇冠大使向在場的兩萬個觀眾大喊,「你們是否願意打開你的心門,接受推薦你們來的夥伴?」眾人聞訊便鼓起如雷的掌聲大聲回應「願意!」此時,響起英雄般的音樂,氣氛進入最高潮!觀眾紛紛起立迎送演講者下了舞台。

隨後一連串的歌舞秀,有紅磨坊的康康舞,日本的藝伎秀,金光閃閃的埃及豔后表演,在炫目的雷射、火燄、爆破、煙火中,迷離的燈光與震耳欲聾的電子搖頭樂曲中,在他們號稱用千萬打造出來的表演裡,使大家的心情到達了極亥!好像這世界就此納須彌於掌握中,一切的不可能都將盡其在我。在他們的年度主題裡,贏向新視界,我相信明年的此時會有更新一代的霸主站上舞台,迎向他的新世界!而其他參加的人呢?喔…繼續等待打開他的心門。

台長: 柳藏經
人氣(7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數位經理人 |
此分類下一篇:生路與活路
此分類上一篇:你是賓士級的人種嗎?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