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1-12 01:18:06| 人氣1,4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初訪東區敦南誠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下午在忙完手頭的事情後,便驅車至誠品敦南店,這間誠品是我第一次來,以往到西門誠品或天母誠品較頻繁,可能是那裡比較好停車,所以今天來是以朝聖的心情,入門之前巧遇廣告才子范可欽,因為昨天剛好聽到他的廣播節目是訪問高凌風,因此有些親切感!

進入誠品之後,發覺人潮頗多,沒想到東區逛書店的人還蠻踴躍,誠品的精品店很特殊的地方是屬於歐洲的文化生活品味事物很豐富,我在那裡看到聞名已久的工業設計大師飛力浦史塔克所設計的生活家具,有遇熱就會自動充氣的室內燈,還有用傳統十數個燈泡構成的燈具等。

一路閒逛下去,我進了誠品的書屋,由於誠品一向不按照出版社列書,我便開始用它所分類的方式找書,但是這如同大海撈針,一本原以為在旅遊類的「歐洲在發酵」,結果卻在美洲文學類找到,真是天才,比爾布萊森讓我在美洲找到歐洲,後來又找到了賴瑞和的「杜甫的五城」、BJ的單身日記,加上近十本雜誌,這時我在誠品已經待了三個鐘頭,離開誠品天色已暗。我在誠品門外買了一片印度Q餅,邊走邊吃,一直走到值得我紀念的永福樓後面,胡亂吃了一碗魟魠魚羹和刨冰,在享用完簡單的晚餐後,我也隨人潮淹沒在SOGO百貨裡,直到打烊!

台長: 柳藏經
人氣(1,4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札記 |
此分類下一篇:再訪林家花園
此分類上一篇:讀書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