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8-13 18:11:26| 人氣2,7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誰把蟠龍花瓶打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詞/姚若龍《一起吃苦的幸福》

「我們越來越愛回憶了,是不是因為不敢期待未來呢
你說世界好像天天在傾塌著,只能彎腰低頭把夢越做越小了」

意象一.起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唐先生打破了蟠龍花瓶,從此五年內過著為老婆洗衣、燒飯、拖地、塗腳趾甲油的日子。後來唐先生幸運的在拍賣網站買到相同的蟠龍花瓶,從此他恢復了快樂的生活,直到下一次打破花瓶!

唐先生的蟠龍花瓶,掀起了花瓶熱,「故宮牌」的正品,打不過「鶯歌牌」的複製品,很多老婆也要老公成為唐先生的意念下,祭起唐太太的「動人」眼神,讓每個被迫「心甘情願」立志當唐先生的老公,在鶯歌老街把蟠龍花瓶買到斷貨,連庫存在倉庫多年的存貨,一次出清毫不囉唆。故宮博物院的蟠龍花瓶正品,依然在那裡乏人問津,似乎意象中的花瓶,比真實的花瓶重要,畢竟好好先生只是廣告中的老公,更重要的是男人們,樂得當一天的唐先生。

「是該牽手上山看看的,最初動心的窗口有什麼景色
不能不哭你就讓我把你抱著,少了大的驚喜也要找點小快樂」

意象二.承

妳對著我說:「唐先生很可憐,才打破一支花瓶,便要為老婆做牛做馬,而且持續五年不曾改變。」我笑著說:「男人只要遇到對的女人,做什麼事也心甘情願。」妳疑惑的問我說:「真的是這樣子嗎?」我辯稱:「也許吧!就像妳是我遇對的人,說什麼也要付出多一點。」妳甜甜的撫摸我的臉說:「少來了,你們男人都是同一副嘴臉,說的跟做的都不一樣。」我緊張的回答說:「只要妳在外面多為我留面子一點,在家裡為妳做到死都歡喜甘願。」妳蹙眉的擔心說:「你幹什麼要這樣說,我不要你當唐先生,我只要你當我的好男人。」

這時候,我疑惑了,到底唐先生打破了什麼?為什麼惹得天怒人怨,一臉憔悴難以遮掩。愛情是為她付出,還是為她追求,抑或是承擔她的喜怒哀樂?我看著唐先生準備打開香檳時的喜悅,於是我看見他的快樂。

「就算有些事煩惱無助,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每一次當愛走到絕路,往事一幕幕會將我們摟住」

意象三.轉

同事在我面前嘲笑唐先生,說:「這個男人真沒用,打破一支花瓶而已,就被老婆欺負到底。」我微笑回答說:「不一定當初他就是用這支花瓶贏得美人芳心!」同事不解的問道:「有可能嗎?一支花瓶決定一個人的一生,這太不值得了。」我意有所指的回答道:「這是可能的,當初你也不知道是用那支蟠龍花瓶,讓你太座為你傾倒!」同事若有所悟的說道:「你是用蟠龍花瓶來比喻男人的某種能力!」我笑笑回答說:「你說對了,男人讓女人傾心的,通常都是我們身上所俱備的一些特質。一旦有朝一日,這些特質消失,我們將變得一文不值。」同事笑著說:「如果按照你這種解釋,我想我已經清楚為什麼找回蟠龍花瓶對唐先生那麼重要!」

「雖然有時候際遇起伏,至少我們有一起吃苦的幸福
一個人吹風只有酸楚,兩個人吹風不再孤單無助」

意象四.合

據報載,在台北市信義區松德路有對怨偶,已經結婚有十年,卻經常吵架。有一次起爭執,兩人拉拉扯扯之間,老婆一不小心撞破了門口的蟠龍花瓶,沒想到一直想離婚的老公,竟然要告老婆涉嫌毀損財物,要以此訴請離婚,結果兩個人鬧上警察局。

當老公的是一名教授,而老婆則是一個鋼琴老師,兩個人怎麼可能為了一個古董花瓶就要鬧離婚。原來他們長期不合,所以才會用這個離譜的藉口為理由。在警察局裡,一度還以為他們在開玩笑,因此勸他們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看完廣告,大家笑笑就算了,不要這麼認真。當警察的沒想到竟然有怨偶會過度模仿劇情鬧上法庭,實在讓人啼笑皆非。最後,一個看不慣的警員,下了最理智的裁決說:「花瓶破了,上網買就好了嘛!」

真的,到底是誰打破了花瓶!就算打破了,也要給打破的人有機會補救。






台長: 柳藏經
人氣(2,7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鴉片煙館 |
此分類下一篇:我的幸福資產
此分類上一篇:女人都愛大男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