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14 21:16:13| 人氣1,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失調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蘭若精舍.柳藏經

做前會緊張,做時會流血,做完會很累。猜一種人類日常會做的行為!嘿嘿,可別想歪了,答案是「捐血」。

上午,陽光熾烈,時至接近中午的時段,我忙完一些公事之後,我抽空到公司附近的運動公園捐血車捐血。距離上次捐血,已經是三個月了,每季固定捐血的我,雖然已經是「常客」,然而心情還是會緊張,但是以「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信念,我還是奮力的當個熱血青年。

一般捐血車只提供全血的捐輸,而以前家姐在捐血中心工作時,我經常跑到南海路的捐血中心做分離式的血小板捐血,一待就是兩個鐘頭,剛好可以看完一部電影,後來因為交通實在太遠,所以又恢復一般捐全血的習慣。

因為已經年過三十,又未婚,再加上是業務性質的工作,所以護士小姐總是多問一些問題。譬如,最近有沒有出國?(其實就是想問有沒有去東南亞或中國大陸玩一些成人遊戲),最近有沒有熬夜或用藥?(其實就是問有沒有混聲色場所或嗑藥)最後,在無名指扎上一針驗血時,又重複把問題問了一次,可能是想利用我們扎針時,腦筋一片混沌的狀態下,讓我們前後口供看是否一致,當然我差點沒對護士小姐說:「我很乾淨!」只見護士小姐不死心,又拿一張紅色宣傳單給我,上面說著:「如果你有愛滋帶原或其他性病傳染,請打下面電話告知我們。」天啊!這道德勸說,真是侮辱到徹底。

等坐上躺椅後,護士小姐熟練的對我說:「放輕鬆,深呼吸,吐氣,要打針了!」她話還沒說完,針早已插入,我的血好像用噴的,迅速流入血袋,我的手掌完全不用一握一張,幫助血液流動。護士小姐叮嚀我如果手會痠會痲會痛要告訴她,不過我的狀況還不錯,不久,就聽到捐血車裡那兩個護士開始閒聊。

幫我輸出血液的護士甲對著護士乙說:「那王筱嬋好奇怪喔,在電視上對大家說和鄭余鎮是柏拉圖式的愛情,還說沒宴客結婚前,他們是不會發生任何親密關係,因為王筱嬋說她有感情上的潔癖,她幹嘛把這種事搬到電視上說?」護士乙笑聲連連沒有答腔,倒是我暗吐了一句話,就是「柏拉圖聽到了會哭的」!

護士甲又說:「那黃任中也很奇怪,開記者會說他從來沒有和陳寶蓮發生過關係,這種事誰知道?那麼醜,又那麼老,怎麼那麼多女人喜歡他?沒發生關係,會不會是太老不行了?」我內心暗忖,這些護士的聊天尺度頗大。護士乙答腔說:「人家有錢啊!所以很多女人都喜歡他!」護士甲不以為然的說:「黃任中如果給我一百萬,要吻我一下,我也不要!」我聽了內心暗笑,就算你便宜賣了,黃任中未必吻妳吻得下去。不是我批評嘲笑這個有骨氣的護士甲,而是黃任中的品味一向很高!護士乙眼睛發亮直道:「是一佰萬耶!」兩個護士就在那裡訕笑起來。

沒錯,最近最熱門的社會事件就是「鄭王兩人的緋聞」。想當初鄭余鎮的競選總部就在我們公司隔壁,每天鑼鼓喧天,演講造勢好不熱鬧,沒想到他再次出名竟是這種不堪聞問的桃色事件。

上星期六,與輔大歷史系教授在新店一家土產老店用餐,當我享受著膏蟹和蜂蛹的美味時,這席間教授的學生便問道:「老師,您不是認識鄭余鎮嗎?他怎麼會搞成這樣?」老教授笑得如同肯德基爺爺一般說:「鄭余鎮在當新莊鎮長時就認識了,回想起來已經二十多年,我和他總算是魚幫水、水幫魚,這些年來選舉時,我也出了不少力。」眼看著可能要大爆內幕的樣子,我是滿口佳餚,一方面也洗耳恭聽。

老教授又淺笑一下,一塊酥皮豆腐入口,嘖嘖兩下又說:「他的父親想起來還是新莊的一方之霸,這個家族是典型的地方派系政治,沒想到傳到鄭余鎮,這樣子看來是玩完了,他的老爹大概想不到會變成這樣子!」我突然接腔說:「對啊,沒想到這樣快就傳到『惠帝』了!」老教授和他的全部學生聞畢,全都以熱烈的笑聲收場,可見沒有比用歷史名詞來註解,更和這群人的脾胃。

從鄭余鎮和王筱嬋到黃任中與陳寶蓮的八卦新聞,可以看出男人在名利權位之間「情色享受」的重大資源,男人沒名沒錢,那些女人為什麼對這些又老又醜的男人上下其手,如果長得像曾仲銘,很多人還會說璩美鳳是賺到的。但是鄭志龍和金素梅又算什麼呢?有人說是「賺到爽的」!

天下雜誌在2000年12月的第235期裡,以斗大的「背叛」標題說明21世紀將是一個相互背離的時代,員工對公司沒忠誠度,婚姻將面臨外遇的年代,朋友之間將有更多的背信,政治上將有更多的背棄。

歸結原因,便是大家開始忠於自己的感覺,不惜以背判或決裂的方式來完成自己的追求,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以自己的利益為最大利益,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與自我人性抵觸者一律無效。

很多人開始以自己的感覺當做愛唯一的標準,一個愛不夠,可以同時愛兩個,而璩美鳳可以上午愛一個,下午再愛一個,原來她最愛的就是自己,也因為愛自己可以不顧真正為她付出,並且深愛她的人。如「道德浪女」(The Ethical Slut)一書所言,「浪女可以是任何性別的人……一個浪女可以選擇只與自己做愛,也可以決定跟整個第五艦隊都搞一搞。」又說:「浪女與人分享性愛,就像慈善家與人分享他的錢財一樣……」,這裡的「浪女」(slut)與「種馬」(stud)是同義字,但只要是王筱嬋或璩美鳳,大家是罵聲不斷,但如果是吳宗憲或胡瓜,卻可能給與人風流的形象,就好像前面護士談到黃任中的一百萬元時,充滿曖昧的訕笑,有時女人也是很實際的!

如果硬要說女人是禍水時,那男人往往必定是禍根。有些女人喜歡說男人是下體思考,小頭當家,再怎麼正人君子,還不是用小弟思想;但我卻回答,如果要不是有那麼多女人,不計一切,用「小妹」為男人著想,那男人怎麼會從「柳下惠」變成「會下流」!

原來男人和女人都是一樣的,只有追求的方式和技巧不一樣。男人用很陽剛、很溫柔、很體貼來征服所有的奇花異卉,女人則是用很柔情似水、很巧笑倩兮、顧盼美兮,在處處動人中,軟化收服男人,讓男人甘心由百煉鋼變成繞指柔的「侍床武士」,但是很多人,卻逾越了分際,走自己想走的路,苦苓是一個,林清玄也是一個,更多人在走更隱晦的路,所以「汽車旅館」一座一座的蓋,市場上一遍大好。

「守身如玉」漸漸的好像要變成歷史名詞,未來可以想像的是要追求「守心如玉」,在「愛失調」的年代,再怎麼有優秀的自身條件,也無法控制自體以外的任何一個人,原來我們自身的優勢只不過是另一個失勢的開始,我們越強調「征服」,也不免被別人征服,我願用黑幼龍在「破局而出」的一段話來勉勵,「跳舞要跳到好像沒有人在看,愛人要愛到好像從來沒有人受傷害。」唯有自愛的人,才能把人愛的很好,而在別人身上求愛的人,往往很容易失去真愛。

在捐完血回到公司後,和同事們開始聊天,時過半個鐘頭,我開始解下手肘上的繃帶,同事們看到我手上的繃帶,問我說是否去捐血?我答覆他們我的確是去捐血!我和他們看著我紗布上的血漬,我開玩笑的驚呼說:「落紅耶!糟了,已經不是處子之身!」同事們聞言後大笑,我們共同的想法卻是「變心」比「失身」更令人難受吧!當大家看著很多名人左右逢源時,千萬不要興起「大丈夫當如是也」或「大丈夫當取而代之」,因為「暴政必亡」,這是歷史課本上說的。但是為什麼對岸的勢力越來越大,而二奶即將統一中國,真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

台長: 柳藏經
人氣(1,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鴉片煙館 |
此分類下一篇:謀殺何麗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