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31 15:29:42| 人氣2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難!難!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一陣子,忙著幫陳妹妹找學校.....

因為空檔時間不多,有時,早上騎腳踏車載陳妹妹找學校,有時,是送陳妹妹上學後,迎著赤日找學校,所以,陳馬麻又變黑啦!

實地拜訪了大概有十家的學校,但有的學校是聽朋友介紹,滿懷興趣先行電話尋問卻已額滿,陳馬麻我就當作這幾週是英語密集練習週,因為陳馬麻平常是不說英語的,所以老是以為我的英語很菜,想不到臨陣上場,英語不磨,也光.....

我發現在新加坡找幼稚園要符合台灣人的需求不是件容易的事,新加坡地窄人綢,通常學校的建地或腹地都不大,相對的教室也小的可憐,再加上任教的老師通常都是非專業領域的人員,所以要找到專業及富有愛心耐心的老師,真的要靠運氣!

這次幫陳妹妹找學校跟先前幫陳哥哥找學校的需求是不同的,之前,陳哥哥都不願開口說英語,所以,陳馬麻幫陳哥哥尋找學校的條件就是要有愛心耐心的老師引導他開口說話及陳哥哥能每天快樂上學即可,致於課業方面,馬麻就不強求,所以就找到教會學校YMCA給陳哥哥就讀....

這次對陳妹妹學校的需求就大不同,因為陳妹妹跟我一樣體質屬寒性,所以最好不要長期待在有空調的空間,所以,只要學校是整日開空調的,就先打個問號!再者,陳妹妹本身好學,有強烈的學習慾望,所以,在課業與才藝活課上,比例要達到一定的要求;因為,拜訪過的學校,有的就是太著重在課業,且標榜絕對可以銜接小一的課程,對於這樣的學校,馬麻也馬上打X,雖然,我希望未來陳妹妹能在小學的課程上游刃有餘,但她才五歲,也捨不得給她太繁重的課業....

總之,尚未找到符合陳馬麻想要給陳妹妹心目中理想的學校,陳馬麻會繼續努力!(陳馬麻真的很拼喔!因為,我們家位於盛港,但馬麻即將跨區前往後港及實隆崗勘察學校,期待我的好消息)

台長: 葉瓊
人氣(2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公主ㄟ代誌 |
此分類下一篇:放牛吃草的小孩
此分類上一篇:好勝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