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18 09:15:50| 人氣1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理說得清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閔少爺常問我:媽媽我是不是快五歲了?他覺得過了五歲就代表他長大了,
而我也發現,閔少爺在很多方面的表現也真的長大了.....

因為要回台灣了,我家哈姆太郎的葵瓜子快吃完了,我帶兩個孩子去寵物店,路上閔少爺說:媽媽,買完葵瓜子可不可以帶我們去公園玩沙子?我說:因為要回台灣了,我們的行李都尚未整理,所以無法帶你們去玩沙子;他理解的點點頭.....

隨後回到家,我跟閔少爺說:媽媽要開始整理行李了,你可以幫媽媽照顧妹妹嗎?他隨即跟妙公主說:妹~來~,我們來玩吧!媽媽要整理行李,我們不可以吵媽媽喔!聽到這句話,心底真的覺得好窩心喔~

決定要讓閔少爺明年上全天班時,我就開始跟他溝通,我說:哥哥,媽媽決定明年要讓你上新學校,而且是一整天喔!他說:可是我喜歡現在的學校...,我說:媽媽去學校看過你的新老師,老師好溫柔喔~,而且新學校有更多好玩的活動...,他說:嗯~那我先去試試看,可是媽媽你要答應我,如果我不喜歡的話,你要幫我轉到現在的學校.....

現在,他會自己去買東西;現在,他會自己上學;現在,他會自動寫功課.....

以前,我總把他當小大人,凡事要求嚴格....
現在,他真的是一位小大人,凡事須提前溝通....

現在,我發現:他比老爺更”有理說得清”

台長: 葉瓊
人氣(1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阮ㄟ灶腳 |
此分類下一篇:新學校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找到新學校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