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9-01 15:36:49| 人氣1,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鐵線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0YIiEhWCnfooU2rzVowgeQ.jpg


鐵線蟲

很感謝知道這奇怪生物鐵線蟲的朋友讓我又對地球上無奇不有的事物多認識了解了一樣,透過釣魚交的是朋友,透過每一次的釣魚也接觸到很多環境周遭的新奇事物,對我來說是一種學習也是用來分享,當然也可以作為親子間的教育以及體驗!
鐵線蟲先排除會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問題,其實牠並不可怕,今天能夠接觸到牠就算昨晚殘念我仍舊覺得值得,而值得所在就在於接觸到鐵線蟲認識到鐵線蟲是我這一輩子第一次所見,在我頭腦裡的知識寶庫中又多了一筆知識這就是值得所在;
早期阿里山原住民會以生食為食,數十年以前阿里山原住民曾以山蚯蚓宰殺煮食做為麵條食用,我陪同生物老師前往時曾在一位山地小朋友腹中以驅蟲藥在小朋友肛門挖出一條足足有4公尺的超級大蛔蟲,沒有親眼所見絕不相信,但是覺得可怕嗎?這當然是見仁見智,只不過人的一生中每一個階段都是在學習在吸收新知,無奇不有的萬物不是每一個人在一輩子裡都能夠有機會可以去接觸到的,也許是我幸運...幸運的是我的一生接觸到的事物.知識.見識都儲存在我的頭腦中的知識寶庫裡!
有感而發是在昨天粉絲頁中分享的影片中有釣友說道:你們說的地方我以後鐵定不會去,嚇死我了...........我是認為見仁見智,因為不可知的人事物太多太多了,你不去?我當然也不會逼著你要去,如果旱溪有鐵線蟲的寄生蟲,難道其他地方就不會有一樣的或更可怕的生物嗎?
我分享貼文.影片有時候都是希望透過這些分享和一些我自己也不認識的東西,傳達給大家分享與機會教育和學習新知,大家不要過度恐慌,反而應該覺得慶幸自己也學到一樣新知而感到高興!



4x0NPYoH1VzbOnjsD6TGKg.jpg


鐵線蟲




WiregWlh2mHHlgmiT8k5Iw.jpg


鐵線蟲




yEwc60w4zLc84BjH4P_6NA.jpg


鐵線蟲


鐵線蟲(Gordiacea Von Stebold, 1843),又名髮形蛇(hair snake)。常作為動物學的實驗材料。

成蟲在水中獨自生生活,偶爾感染人體,引起鐵線蟲病(nematomorphiasis)。感染途徑極其特殊。通過飲水感染。因為鐵線蟲成蟲需要在水中生長和交配。幼蟲在節肢動物體內會誘使寄生體去尋找水源,所以水源有節肢動物屍體的時候。不建議食用。

台長: james
人氣(1,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教育學習(進修、留學、學術研究、教育概況) | 個人分類: 異形入侵&生態資料庫 |
此分類下一篇:台灣間爬岩鰍 Hemimyzon formosanus (東勢,.大甲溪)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