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31 13:05:25| 人氣1,858|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墨非定律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心情有點灰,不過還是來記錄一下生活。

 

目前在日本的日文磨練之旅,進行到了後來找到了一份打工,
是在店鋪裡收銀和補貨,屬於身體勞動的工作,其實沒什麼壓力,
我希望能藉由工作上日文的使用,讓日文變得自然流暢一點。
 
職場呢!就到哪裡都不會改變的,
有很友善的人,也有中立讓你感覺不到他立場的人,
還有機車人也少不了的,不然故事就不會好聽!
 
友善的人,會主動前來跟你攀談,通常都是對於外國或外語有接觸的人,
像是目前的打工因為是排班制,所以無法常常跟每個人都碰到面,
有天當我去上班時,突然有位C小姐衝到我面前跟我說,她已經等我很久了,
她超喜歡台灣,下班時在門口等我一起下班,兩個人在電車上聊了天,
那天就覺得遇到友善的人真好!
(因為落差明顯可以感覺出來,所以開心也就特別明顯。)
 
中立的人,其實也還好.就是你跟他說什麼,他都不太會有什麼反應,
就連跟他說不好意思謝謝你”,他也是點個頭、恩一聲而已,
剛開始都會覺得他到底是不是不喜歡我呀!?
後來發現每次的相處都是這樣,也就習慣了!
不過對方是資深前輩,所以我皮還是要繃緊一點比較好。囧
然後他跟我說話時,也不太會多做說明,就跟對一般日本人說話一樣,
又冷又快,這時就得自己罩子放亮點. ><” 小心為妙。
 
機車人呢!其實也不用多講,機車人就那樣,
倒不是他多會找人麻煩,只是同樣一句話讓機車人講起來聽起來特別刺耳,
然後跟機車人同樣職位的人,大多數都是好好人,
這時候就會忍不住想著說,為什麼同樣的工作內容和職位,
有些人就會這麼機車不好相處,有些人卻親切溫柔得不得了(?)
反差超大。><”
 
前天我連續上了八個半小時的打工, (中間休息一個小時)
正當如火如荼忙得像戰爭一樣時,有位帥氣的日本墨鏡男來結帳,
我幫他將東西都弄好交到他手上時,他突然酷酷的用中文對我說一聲:「加油!
就離去了!我還來不及用中文回他謝謝,其實是我想告訴他我是來自台灣的
突然的一句中文,感覺受到鼓勵好開心!


 
後記:

好人:
也曾經遇過日本情侶檔站在我面前,
看著我的名牌研究那中文字到底該怎麼念,
然後用日文跟我說請好好加油!
也有客人來問商品資訊,當我還在找資料答不出來時,
對方馬上親切的說沒關係!我再去找找看!
 
不能做壞事:
不過呀!我這人還真是不能做壞事,沒有一次沒有驗證到這個實驗的,
有天有個客人來詢問硬幣收集冊,我想說應該沒有這種東西吧!?
就隨口回答沒有”,結果當我下班時,辦公室裡跑出一個人把我叫住,
他說你今天是不是回答了客人說沒有販賣收集冊?”
接著就被小念了一頓,不過對方是友善的人,
他很細心的跟我說了一串以後都要確認再回答呀!”~

這就是墨非定律吧!?
唯一一件沒確認就回答的,馬上就被抓包. >"<
不過店裏忙得不得了還會被聽到,真是佩服他了!


 
修行還在進行中~

台長: NanA
人氣(1,858) | 回應(3)|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japan |
此分類下一篇:不要再吸引老人了啦! 囧
此分類上一篇:夏日夏日~

tiffany
哈哈哈~~~我現在也非常相信墨非定律,所以都不敢說不生小孩這事(因以前很鐵齒的說決不結婚,結果...所以還是閉嘴好啊)
2010-08-31 23:34:17
版主回應
可怕的墨非定律,哈哈!我們都少說好了!
不過結婚是好事呀!憂愁減半快樂加倍!
幸福幸福~~~~~
2010-09-01 01:21:49
robin
很有趣的打工體驗分享。也讓我想起以前在西雅圖暑假去越南超市和學校停車場打工的回憶。可以遇到很多客人和有趣的經驗,有時幫客人拿東西可以拿到很多的小費。
事後回憶起這些難得的異國生活體驗,都會特別珍惜,唯一的遺憾是沒有多去美國其他地方看看。

請好好加油! 努力體驗紀錄這段日本之旅。

和妳分享這首歌
the Sundays -- here's where the story ends
http://mymedia.yam.com/m/1895457
2010-09-02 11:27:39
版主回應
打工的體驗真的很有意思!
可惜我的打工是沒小費拿的~ ^^
美國我也好想去呀!
希望接下來能早些實現這個願望~

謝謝你分享的好歌~~
適合今天~~
2010-09-03 00:31:39
樸拙
就因為有墨菲定律
所以要有防呆裝置
2010-09-02 17:19:33
版主回應
哈哈!
防呆裝置,沒錯!
好久沒用到這個詞了,真是懷念!
設備上常使用這個名詞~~
2010-09-03 00:26: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