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2 08:39:24| 人氣3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在紀伊國屋書店的另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7帶著愉快的心情到紀伊國屋書店,準備為台灣的朋友們介紹日本文化--褶紙與包袱巾。很早就帶著兩個小寶貝蛋到會場,去好好享受繪本的洗禮,首先女兒拿了一本日本的民間鬼故事,笑嘻嘻的來到我面前說:「Ma Ma!Yonde!」--(媽媽!讀給我聽)
兒子在一旁張了個大眼睛,用期待和詭異的表情看著我!
心想最近工作實在是太忙了,沒有好好的仔細看看他們,兩個小蘿蔔頭確實長大了不少的感覺,就抱著兒子女兒開始讀起日本聊齋故事……!

讀完之後,發覺身後似乎有個高大的人影,如影隨形,正想轉過頭去時,
一聲很紳士的聲音問道:「對不起!請問您知道,哪裡可以買到日本童謠的CD嗎?」
我剛開始以為他是想買給孫子聽的,我問他:「哪一首曲子呢?如果我家有的話,我

送給你一份吧!在台灣似乎沒那麼簡單購買的到。」
他說:「桃太郎!」接著就唱起來了,歌詞有點記不住,
但是很溫暖的感覺…,正聽的起勁時,老爺爺突然哽咽著,
兩行熱淚滑下來了!

我有點不知所措:「您…」
他眼神彷彿已漂到兒時記憶中
:「我媽媽小時後,是這樣唱給我聽的,
我媽媽現在躺在加護病房裡,我想唱給他老人家聽!」
我眼眶已不聽使喚,我想這首歌,對這對銀髮母子一定有著深深的記憶與感情!

我趕快說:「有! 一定有。我幫您找!」沒有的話,我去唱給您母親聽,
他說:「謝謝您的好意,加護病房不方便去,還是您把歌詞寫給我,我想自己唱給媽媽聽!」

我邊唱邊寫下歌詞,在旁的兒子和那位老先生,也一起用他兒時記憶幫忙寫歌詞。
我將歌詞交給他,他高興的擦著眼淚,像個孩子一樣的說:「我可以唱完整的桃太郎給媽媽聽了!謝謝您!」……

我將投在他微微駝著背的背影,和我兒子的身影重疊在一起,我似乎更知道要給自己的孩子什麼樣的童年了……!

台長: 健康寶寶的生活藝術
人氣(3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小語 |
此分類下一篇:紀伊國屋(摺紙&包袱巾教學)
此分類上一篇:Born & Die / Crying & Smil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