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06 23:39:14| 人氣1,3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ONE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因為更新速度停滯了...
所以我決定把史丹還沒寫完的北龜(??)後續先貼上來繼續製造持續更新的假象!









好像什麼都變了,又好像什麼都沒變。
隅田川的櫻花,開了又謝了,然後,夏天到了。


表姊載著我穿過公園,腳踏車輪輾過滿地落櫻。然後那粉色的葉瓣,會慢慢腐蝕,成為養分,被土壤吸收,重新回到櫻樹裡,等待著來年的綻放。
人類也是這樣子的吧!

「這樣說太不浪漫了啊。」
「生物學上來說是這樣子的嘛。」
「所以妳的意思是說,今年的櫻花和來年的櫻花會是一樣的?」
「看起來是啊。」

我把畫滿重點的生物課本蓋在臉上,突然覺得跟她爭吵起這個問題的自己真像個白痴。櫻花就是櫻花,有什麼好討論的?

「可是說不定掉落到地上之後會被掃地的婆婆掃走之類的啊。」
「所以呢?」
「所以每年的櫻花都是不一樣的啊雖然肉眼看不出來。」
「可是我只是在說生物課本上寫的東西。」
「我說的可是人生的浪漫啊小凜久。前年的櫻花是洋貴還有瑤阿姨一起,去年和我以及瑤阿姨,今年是和可愛的表姊我。人生的不同就是在這裡啊,孩子。」
「懶的理妳。」
「喂喂!」

我的表姊無視於即將面臨大考的可憐高中生我在那鬼哭神嚎,我連吐槽的力氣也沒有,用平常被她拿來蓋泡麵的生物課本掩住耳朵。
還是很時常會想到依紗。
吃飯的時候,走路的時候,在讀書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甚至是練社團的時候,次數頻繁到我連難過都來不及。

失戀也是一種成長。
我感覺自己好像,朝大人的階段邁進了一大步的樣子。

「那麼,請問成長了的白崎凜久小姐可以去幫我顧一下店嗎?我要送貨到淺草寺那邊的拉麵店去。」
「喔…」









「請問…」
「要找什麼東西嗎?」

唔,好漂亮。
那個站在店門口張望的女孩子,上半身穿著毛毛帽羽絨短外套和豹紋針織衫和黑色牛仔熱褲,褐色微捲長髮被高高挽起,看上去就像是雜誌上的時髦模特兒。
太可惜了,那傢伙。
我一邊在心裡為那個出去送貨錯失巧遇美女機會的表姊幸災樂禍,一邊揚起大大的笑容招待她。

「沒有,看看而已。」

雖然漂亮,不過是個感覺很奇怪的人。
她在店裡打轉,一副就是對蔬菜水果很沒興趣的樣子,可是又一臉緊張期待地四處張望著。偶爾偷偷瞄我,視線一對上又馬上轉開,是那種不帶惡意的打量眼光。
我長得很奇怪嗎?
我看看自己身上的制服,又看看她。
她在找什麼?
好好奇。

「麗奈,有什麼想買的嗎?」

這次進來的是一個身材高挑帥氣的男孩子,他親密地摟住那個漂亮女孩的肩膀,應該是男女朋友吧。
我假裝看著課本,用眼角的餘光偷瞄他們。
那個男孩很有耐心地問著那女孩想買什麼,一項一項指著問,那個奇怪的女孩子只是一直搖頭,然後向我看來。

媽媽說,長得帥的男人沒良心。
所以,該不會是什麼劈腿的小開帶著情婦來採買想討她歡心之類的吧。
唔,白崎凜久妳真是太八卦了。

「不好意思,可以幫我秤一斤蜜柑嗎?」
「嗯、好,請稍等一下。」

看上去真的很奇怪。
那個高高的男孩提著蜜柑有禮貌地向我道謝,奇怪的女孩還是一直望著我,若有所思的樣子。

「請問…」

我還是忍不住開口了。

「妳在找什麼嗎?」
「沒、沒有,沒有。」

那一對奇怪的情侶離去了。
我站在店門口看著他們離開的方向,無奈地嘆了口氣。
為什麼一臉快哭的樣子啊?雖然不知道自己到底說錯什麼不過好有罪惡感。
白崎凜久,好奇心害死一隻貓啊笨蛋。

「貓?什麼貓?」
「沒有啦。」

我把剛剛拿來裝蜜柑的箱子套到我那個為恐天下不亂的表姊頭上,然後默默地回房間讀書。
結果我那天晚上做噩夢了。
夢裡反覆地出現貓和快哭的女孩,那個白痴表姊說這是思春的夢,所以這次我直接把剛裝過榴槤的箱子套到她頭上。










過幾天後我又看到那個害我害死貓的女孩子。
這次是在最新一期的ViVi內頁裡,是個平面模特兒,叫田中麗奈。


「我跟妳說我跟妳說。」
「要請我吃飯?」
「請妳吃飯?吃苦瓜啦妳。」

我把一條苦瓜塞進她手裡,然後拿出書包裡的雜誌。

「我是說,這個。」
「蛤?妳想買新衣服嗎?」
「不是啦,那天有個很漂亮的女生來我們店裡…」
「想要電話?」
「我又不是妳。」
「那是想直接約人家?哇塞…」
「才沒有。」
「小凜久,這麼主動,姊姊我對妳的成長還真是既欣慰又難過。」
「閉嘴,再吵我就…」

我拿起前幾天被我拿來蓋在她頭上的紙箱,在那之前,紙箱裡裝的是從國外進口的水果,叫榴槤。然後有人馬上就閉嘴了,我得意地放下紙箱,囂張地朝她抬起下巴。

「好啦妳拿ViVi給我看的重點是…」
「重點是,那個女生是雜誌模特兒。」
「喔?模特兒買菜?」
「對啦妳看妳看。」

她什麼都沒說。
很難得地看到美女沒有哇啦啦啦地亂叫,她嗯喔啊發出了無意義的回應之後就沒有再多說話了,太奇怪。
該不會是外星人假扮的吧?
表姊,我的表姊呢?
我伸手捏她的臉頰,無動於衷,本著對姊姊的關心,我只好兩手並用地捏著她的臉頰左右拉扯。快醒醒,龜井繪里妳這笨蛋。

「妳…」

然後她認真的望著我,像雜誌上的田中麗奈那天一樣,快哭出來的樣子。

「我…」
「太大力?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乾脆地道歉了,白崎凜久,不知道為什麼最近一直被罪惡感圍繞著的可憐十七歲少女。

「不、不是…」
「嗯?」
「是妳…
「我怎麼樣?」
「手上都是榴槤的味道啊啊啊,好臭!」
「什麼?」

我白擔心了,我是笨蛋嗎?不,她才是笨蛋,姓龜井名繪里的傢伙才是笨蛋。我在那傢伙狂奔回自己房間後,默默地到浴室用香皂把手上的榴槤味洗掉。
當我一邊看著書一邊聽著那傢伙在隔壁房間唱歌唱很大聲的時候,越想越覺得自己是個笨蛋,然後在我第十六次為剛剛因為那傢伙而產生的短暫罪惡感感到懊悔之後。
當天晚上,我放了一箱榴槤在我親愛表姊的床頭。










by Stanny
















台長: 重傷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My Treasure |
此分類上一篇:Love Don’t Cry

mahaloha
田亀?!

我要看田亀啦啦啦~
2009-02-14 10:33:1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