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20 01:16:37| 人氣1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童言童語 6 - puzzle supris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Ava ,三歲四個月又19

 

 

我真的被Ava 嚇到了

我知道她很聰明,但是剛剛這個完全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Ava 很喜歡玩puzzle, matching games, hidden pictures, 連連看 之類的東西

我其實也很喜歡陪她玩

所以,昨天,我們兩個就在玩下面這個puzzle

 






Ava
現在已經很會玩puzzle

所以這個對她來說真的是輕而易舉

一下就把貼紙貼到正確的位子

 

剛剛在吃麵的時候

才發現原來除了puzzle 還有另外一個遊戲

但我心裡想,這個比較難一點

不但要知道單字還要知道怎麼拼

所以我想我可能要跟她一起慢慢找、一起想

 

So I asked her to come over, and I was just doing a little testing...I said, Ava, can you find anything in this picture that starts with P?

 

She took a look, and started pointing things out:

 

pig, piano, painting, paint brush, penguin, pumpkin, puppy, picnic blanket, panda, pine cone, pizza, and pickles!

 

I was stunned! I didn't know that she really knows all these words and she understands they all start with P!!! 

 

完全出乎我的意料之外。而且她講的速度之快,一個接一個,我越驚訝她越得意。完全不需要我的幫忙!

她到最後還把整張圖拿起來說,and puzzle too!!

 

她是真的知道耶!我真的是太小看她了!

 

前幾天,她已經在問我地球自轉、日夜分別

我還拿了個手電筒跟球來解釋

我真不敢相信我居然要對一個三歲多的小孩解釋這個

她現在真的已經知道整個solar system, continents 的概念

Ava 真的是我的女兒嗎?我小時候有這麼聰明嗎?

台長: Iren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Ava 之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童言童語 7
此分類上一篇:童言童語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