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31 10:35:13| 人氣5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幫助人要看天時地利人和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ear.

最近聽到一個故事,聽完之後頗有感觸但卻也深感無奈。

事情是這樣的,某夜晚小娟媽咪(化名),帶著二個小寶貝外出購物,由於從家中到超市會經過一段沒有路燈的路段,平常出門選擇開車的小娟,當日因車被老公開走未歸,所以她便自行帶著二個寶貝騎著小綿羊去購物了。

就在經過那段沒有路燈的路段時,隱隱約約看到有東西在動,近看發現是一名女子在揮動雙手,說她的機車沒有油了,小娟因為沒有工具可幫忙,又害怕自已會遇到不好事情,所以趕緊離開;其實她的心裡也一直在想那位女子不知是否已脫困了,但她實在不敢再回去,所以回程時,她故意走另一比較遠的路回家。

回家後小娟跟老公說明了這件事,老公就說:你應該要幫助她,可以幫她打電話叫警察,而且帶她在較明亮的地方已保護自身安全,不可自行離去啊。

之後,小娟因未得到老公的安慰反而是小小斥責一下,心裡感到好委屈,原來是小娟碰到好幾次不愉快助人的經驗,讓她心生畏懼,加上當時是在晚間視線不清的狀況,所以小娟才會有此行為。

故事講完了,這個問題我也反覆在思考著,如果是會我,我會如何處理呢?

而我又想到了另一個問題,現在真的騙術層出不窮,多少人的愛心,淪為小肥羊,我本身也碰過,難怪大部份的人會自掃門前雪,勿管他人瓦上霜,社會病了,人心病了;

有朋友就說,要幫助人要看天時地利人和,果真如此,那是不是也是現代人的悲哀呢?






台長: 新秘秋惠-Esther
人氣(5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分享園地 |
此分類下一篇:彰化縣線西鄉-西海岸音樂季
此分類上一篇:[試用心得]~美學院舉辦~Xantia桑緹亞‧玫瑰第五代水霜試用報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