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09:36:52|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改+轉+1次po完] 愛上干物女1-傲總裁的冤家 (mei煜)第八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為事過境遷就可回復平靜的生活,但試過後才知道好難。

  潔琪每天像是失了心魂,非但工作頻頻出錯愛好美食的她也失去了好胃口,整個人瘦了一大圈,原本肉肉的圓臉也整個削瘦。

  壽宴快到了,好不容易完成楊奶奶的衣服,她雖然很不想和奇煜有關的人聯繫,但還是硬著頭皮叫楊奶奶前來試穿。

  「哎呀!琪琪,你怎麼搞的,都沒吃飯嗎?整個人瘦了一圈,風一吹就給吹跑了……」老人的語氣十分誇張,卻飽含著關切和疼惜。

  「最近比較忙……」潔琪只能強顏歡笑趕緊拿出新做好的衣服轉移話題。

  「哇……好漂亮耶!」楊奶奶被潔琪所做的衣服給迷住,果然忘了問東問西。那是一件改良式的旗袍,珍珠色的緞面印著粉紅色茶花圖案領口和袖口也點綴著珠花,看來貴氣又雅致。

  楊奶奶迫不及待地穿上它,站在落地鏡前東照西望的,合身的剪裁讓她看來極為優雅,她滿意地直點頭。「好高雅,我很喜歡……」「您會不會覺得太緊?我腰身這邊抓得比較緊,讓您的腰看起來較細一點……」潔琪仔細檢查每個細節,周到的態度讓楊奶奶十分讚賞。

  「不會不會……這樣奶奶看來變得好苗條真好!」「既然不用修改,那今天您就要直接拿回去嗎?」老人的連聲讚歎讓潔琪也顯得開心,但笑容卻不似以前那麼開朗。

  細心的楊奶奶察覺到她的不一樣,握著她的手關切地問著:「你看來很累,是不是幫奶奶趕衣服累壞了?」「不是這樣,只是最近比較忙……」老人的關心讓她鼻頭一酸,眼眶跟著發熱,她趕緊假借收拾桌子,避開那雙慈愛的眼眸,「可能沒睡好吧!」楊奶奶這才提起上回八卦週刊的報導,覺得對潔琪很過意不去。「琪琪呀,奶奶一直想跟你說聲抱歉,卻不好意思來找你……我這老人一廂情願的想法為你惹來這麼多麻煩,早知道你對我家小煜沒興趣,我就不會這麼多事……」楊奶奶心想潔琪的消瘦和疲累肯定是因為報導的緣故。

  「沒關係,那都已經過去了……」潔琪勉強擠出笑容,淚水卻差點奪眶而出。

  楊奶奶一邊走進更衣間,還不忘繼續兩人的對談。「對呀,你都不知道當時我有多焦急,尤其又聯絡不到你,所以叫小煜一定要確定你沒事……那天他打電話告訴我你回來了,奶奶才鬆了口氣。」老人逕自說著,卻不知道外頭的潔琪已經熱淚盈眶。

  原來他來找她,是因為奶奶的叮囑!他會抱她並說想她,真的是因為填補失戀的空虛……柏寧揪心地想著,忍著不哭出聲音。

  一聽見更衣間裡頭的楊奶奶穿上鞋子的聲音潔琪趕緊擦乾淚水,強迫自己展露笑顏。

  楊奶奶將衣服遞給她,潔琪最後檢查了一遍剪去過長的線頭。

  楊奶奶站在旁邊一徑叨念著:「還好那些狗仔放過你,可能因為我家小煜有新的八卦,他們知道盯錯對象,才會這麼快放過你……」潔琪頓時停下手邊的工作,小剪刀差點刺到指尖。她屏住呼吸,裝作不在意地問起:「哦?楊先生……又交新女友了嗎?」她的心在滴血,臉上卻帶著笑意。

  「誰知道?這孩子聽說和幫我們家衣服拍廣告的明星走得很近……唉!我也不想理他了,幫他找一個這麼好的女孩子不要,偏要找那種我不喜歡的女人……」楊奶奶滔滔不絕地抱怨,猛一停口才發現潔琪臉色不太對。

  「哎呀!瞧我這老太婆真健忘,還說些有的沒的……」她連忙安撫著潔琪,「琪琪,你原諒奶奶,年紀大就愛嘮叨……」「沒關係啦,過去的事我不會在意!」潔琪已經瀕臨崩潰邊緣,快要控制不住淚水,她趕緊找了個借口遁逃,「您坐一下,我去樓上拿紙袋。」她飛快上樓,在淚水流下之前奔入洗手間坐在馬桶上嚶嚶啜泣。

  果然,他很快就交了女朋友,而她不過是填補空窗期的玩物!這樣的認知讓她心如刀割,心的碎片無情地戳刺著胸口,好疼好疼……她撫住胸口壓抑著哭聲,悶聲的低鳴聽來卻更加悲淒。

  「琪琪呀,你還好嗎?」樓下傳來楊奶奶的呼喚,可能等太久感到奇怪。潔琪趕緊噤聲,努力嚥下抽噎,試著以高亢的語調回聲。「哦,我在洗手間,馬上下來!」她趕緊擰了濕毛巾敷在眼睛上,反覆敷了幾次,直到鏡子裡的自己看來還算正常後,便取了紙袋匆匆下樓。

  「你還好嗎?」楊奶奶只覺柏寧今天很奇怪非僅笑容不似以往爽朗,臉色也很差。

  潔琪臉上趕緊擠出輕快的神情,「很好呀?紙袋沒了,我好不容易找到這個紙盒……」她折好楊奶奶的衣服。用薄紙包好放進盒子裡,還在盒子上繫上準備好的蝴蝶結。

  雙手捧起紙盒遞給楊奶奶,她恭敬地說聲:

  「奶奶,祝您八十大壽壽比南山,這是琪琪送你的禮物。」「這怎麼成!楊奶奶連忙掏出錢包,口傻孩子,你這還要花錢買材料,花時間去完成,之前說好是奶奶訂的貨,奶奶就得給你錢……多少錢你快告訴奶奶!」「不用啦,這真的是我一番心意,見到你就像見到我的親奶奶。可惜我來不及幫她過八十大壽你就代替我奶奶讓琪琪盡孝道……」潔琪早已打算將這套衣服送給楊奶奶,也是抱著這樣的心情去剪裁縫製。「等到你九十大壽時,琪琪為你做一套更時髦的衣服,那時候你再給我錢……」見她一臉的真切,楊奶奶也不再推辭,感動地握住他的手。「哎呀,真的謝謝你呀,這是我收過最棒的禮物!」這麼好的女孩,如果她真的是孫媳婦就好了可惜小煜沒這個福氣……」楊奶奶感慨地想著。

  「對了,一直要將這個交給你都忘了……」她接著從包包裡掏出一個粉紅色信封袋。

  潔琪接過信封,那是一張請柬,上面寫著她的名字。

  楊奶奶熱切地說著:「下星期五晚上,只是一場小宴會,你一定要來幫奶奶熱鬧一下。」想到會碰上奇煜,潔琪內心一擰。「我……那天有事耶!」她不可能與他再有交集,她怕自己會情緒失控。

  「不是把我當成親奶奶嗎?會有什麼事比奶奶八十歲壽宴重要?」楊奶奶真的很想邀她出席乘機展示她的手藝,也好將她介紹給那些闊太太「難道你還在意週刊的報導?」「不是啦……」潔琪一臉為難,但她怎麼也說不出無法參加的原因,「我只是覺得……不太適合參加那樣的場面,我不習慣啦!而且別人也會覺得奇怪。」「既然是我的壽宴,要誰參加是我的自由,你別理那些人,就跟在奶奶身邊就好!到時我幫你介紹一些人,她們有可能成為你的忠實顧客哦尤其看了我這件絕無僅有的禮服……」楊奶奶撫著紙盒,掩不住得意之情。

  「可是……」潔琪還想拒絕,老人卻佯裝生氣地搖下重話,「你不參加就是不給奶奶面子哦!」「您別這麼說,我參加就是了!」所謂盛情難卻,老人都這麼說了,潔琪再拒絕就顯得不識趣。她打算到時再隨便編個借口不到,總比當面拒絕好。
  豈料楊奶奶卻看穿她的心思,「那天六點我會派車來接你,答應了要出席,就不可以黃牛哦!」「不用這麼麻煩,我自己去就好了……」潔琪暗自叫苦,老人的真切卻也令她感動萬分。

  「一點都不麻煩。」楊奶奶笑望著她,對這樣的安排滿意極了。

  從這天起,潔琪一直害怕壽宴的到來。心底的某個角落卻是浮動著,偷偷耳語著想見奇煜的雀躍。她對自己的優柔寡斷感到厭煩,卻又無法不顧楊奶奶的感受,讓老人失望。

  愈是恐懼,這天卻來得特別快。

  她前天特地上美容院剪去一頭長髮,羽毛般輕盈的發尾覆在纖長的頸背上,整個人感覺清爽許多,看來卻有些稚嫩。

  她幾天前就想好要穿什麼衣服,中午卻又改變主意。翻遍了衣櫃,她懊惱地對著鏡子,為自己的心煩氣躁感到好笑。

  他身邊已經有了成熟漂亮的女伴,還會注意她這個不起眼的醜小鴨嗎?感覺一陣酸楚由喉頭竄起,淚水就要衝上眼眶,她趕緊甩開無謂的悲傷。

  絕對不能哭!她慎重地告誡鏡子裡那張脆弱的臉,好像這樣就能產生力量。

  最後她還是穿上原訂計劃中的洋裝,因為這一件之前已經修改過,其它的衣服都不合身了。

  略施薄粉之後、她的心又開始莫名地狂跳,突來的電話聲讓她嚇得跳起來。

  「琪琪呀?準備好了嗎?我到會場了,許司機已經去接你了,大概二十分鐘會到……」「好。」潔琪掛上電話後,渾身像被抽乾力氣一般。

  已經沒有退縮的餘地了!她只能硬著頭皮上場,演出一場強顏歡笑的戲碼。

  一抵達五星級飯店的宴會廳,楊奶奶正站在門口等她。

  楊奶奶非常高興熱絡地招呼著潔琪。「你終於來了,奶奶好怕你臨時說不來了……」「奶奶這麼盛情邀請,我怎能不賞臉呀!」被猜到心思,潔琪俏皮地吐吐舌尖,「奶奶,您今天看來好雍容華貴耶,琪琪祝你福如東海、壽比南山!」老人穿著那套旗袍配上紅玉項鏈和耳環,看來極為貴氣優雅。

  「呵呵,謝謝你,這都是你這件衣服的功勞看到的人都說好看,說我看來只有七十歲哦!」老人得意洋洋地炫耀。

  「您哪有這麼老呀?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您今天是六十大壽呢!」一老一少在門口聊得高興之餘,裡頭走來一位中年美婦,見到潔琪便開始上下打量她。

  「媽,小煜說剛開完會,可能會晚點到,說不用等他了……」楊玉華只覺眼前的女孩有些面熟,不知母親怎會跟這小女孩聊得如此開心?

  「玉華,我幫你介紹,這位就是幫我做這套衣服的琪琪,她看來是不是很可愛?」楊奶奶拉,著潔琪的手,獻寶似地介紹若,「琪琪,她就是小煜的姑姑,我女兒玉華。」雖然不喜歡楊玉華審視的眼神,潔琪還是禮貌地打聲招呼。「阿姨,您好。」「嗯,歡迎你來。」想起眼前這女孩就是母親之前打算娶回家的孫媳婦,楊玉華笑得有些勉強,也不想和潔琪多說話,只是轉向楊奶奶,「媽,客人來得差不多了,要不要開席了?」裡面一堆貴客正等著壽星入座,她卻早早就站在外面等人,本以為是等奇煜,原來是等這個小女孩……楊玉華對母親的奇怪行徑頗不以為然,自然不將潔琪看在眼裡。

  「沒關係,我先去跟老朋友打聲招呼……」楊奶奶拉著潔琪的手便往裡頭走去,「琪琪,來陪奶奶去見見我那些朋友。」「哦,好。」潔琪向楊玉華點頭示意,便跟著進入宴會廳,立刻百她眼前的大陣丈嚇到。

  還以為只是小型的宴會,但看這場面至少請了二+桌!瞧宴會廳的佈置,還有賓客們正式的穿著,她不禁懊惱自己穿的這件洋裝太隨便。

  還好楊奶奶一路牽著她,稍稍淡化潔琪的不自在。

  老人帶著她一桌桌和賓客打招呼,大家莫不稱讚壽星這身打扮極為幽雅喜氣,楊奶奶則乘機幫潔琪打廣告,還要她拿出名片給那些有興趣的貴婦人。

  楊奶奶的好意讓潔琪好尷尬,好似自己今天來是有目的般,但她還是將帶來的名片發給看來有興趣的貴婦人們,根本沒抱著任何期待。

  七點一到,宴會開席,潔琪被安排坐在主桌就坐在楊玉華的兒子袁承熙旁邊。

  袁承熙是個很開朗健談的大男孩,目前在聊安集團擔任行銷經理,一見到潔琪,他便對這個笑起來十分可人的女孩極感興趣,對她的才華也極為欣賞,每上一道菜,還不忘幫她夾菜、倒飲料。

  楊奶奶悄悄看著兩人的互動,另一個主意又在她腦海裡盤算。

  袁承熙只年長潔琪三歲,可能年歲較近聊得來,這個外孫也蠻體貼的,臉上總是帶著笑容,或許比孫子更適合潔琪……「承熙呀,你都回台灣兩年了,怎麼都沒瞧見你交女朋友?什麼時候帶回家讓奶奶瞧瞧呀!」楊奶奶這句話故意問給潔琪聽,讓她知道這個外孫目前沒有女朋友。

  「奶奶,我還在尋覓啦!如果找到夢想中的女孩,第一個一定帶回家給您鑒定。」袁承熙的笑容像個大男孩。

  潔琪望著袁承熙那和奇煜有幾分相似的笑容,不禁失神。

  「那……你現在是不是快要找到了?」看見潔琪直盯著外孫,楊奶奶故意打趣著。

  袁承熙回頭望著潔琪,轉頭對奶奶露出會意的笑容。「嗯,好像有些眉目……」楊玉華知道母親又在打什麼主意,對兒子的慇勤也感到不悅。「媽,您別亂點鴛鴦譜了!我家承熙的婚事怎麼說也得由我這老媽做主,我可不允許他隨便找個來歷不明的女孩,到時又上了八卦週刊可難看了!」楊奶奶正想制止女兒的刻薄,身後卻傳來奇煜不悅的聲音「姑姑,這年頭大家都有名有姓的,沒有誰是來歷不明的!」奇煜手捧著一大盒紅玫瑰,對楊玉華投以警告的眼神後,隨即走到楊奶奶身邊將花獻給她。

  「給我最愛的女人,奶奶,祝您生日快樂!」隨即在楊奶奶臉頰獻上兩個吻。

  楊奶奶捧著包裝精緻的盒裝長枝玫瑰,被孫子的話逗得十分開心。「呵呵!奶奶該不會是你唯一愛上的女人吧?我這老婆子還真榮幸吶!」「您當然是,我的愛是很專一的,但大多女人都不相信……」奇煜在奶奶身邊坐下,說話的同時意有所指地看著對座的潔琪。

  他沒料到她會來,進了宴會廳瞧見背對著的短髮女孩,他直覺就猜到是她!

  一走近恰好聽見楊玉華的嘲諷,他擔心潔琪聽了難過,立刻反唇回擊。

該來的總是會來……潔琪暗自希望隔壁的袁承熙沒昕到她的心跳聲,她假裝低頭吃東西,不敢望向奇煜,因為她正感覺到對面投射過來的目光。

  「各位,我來晚了,讓我先乾一杯表示歉意。」奇煜捧起酒杯對同桌的長輩敬酒。大家紛紛捧起酒杯回敬,包括潔琪。從他出現那一秒起,她便感覺如坐針氈,眼睛不知要往哪裡看。

  「小煜呀,你不敬敬琪琪,向她好好賠罪嗎?」楊奶奶哪壺不開提哪壺,眾人的目光都轉向潔琪,她尷尬得臉都紅了,直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奇煜也盯著她瞧,意有所指地說著:「是呀,我真該敬郭小姐一杯,因為她讓我看清一些事實……」語帶雙關的話暗藏著冷箭,無情地直指潔琪的心臟,但他卻不放過她,繼續說著:「抱歉,讓你捲入是非了……還好事件已經平復,郭小姐應該很高興甩開這些無謂的麻煩!」「是呀,還好都恢復平靜了,楊先生也別放在心上。」潔琪淡淡地回應,一口飲盡杯裡的紅酒,那是她心裡淌下的血。

  「是呀,我說小煜,以後你還是別去招惹一些牛鬼蛇神,省得壞了我們楊家的名聲。」楊玉華繼續說著風涼話,「聽說你又和哪個明星走得很近,小心又惹上麻煩!」奇煜卻不將姑姑的嘲諷當一回事,「別聽那些八卦週刊亂報,我們只是出去吃頓飯的朋友。」此時,楊奶奶突然感慨地歎息:「唉!本以為我這八十大壽能收到大禮,看到小煜交上一個能讓我滿意的女孩!……我看呀?我要等著抱曾孫,可得等到進棺材囉!」「奶奶,大喜日子別說這些喪氣話!您肯定會長命百歲,不如由承熙來找個讓您滿意的女孩先讓您抱外孫!」袁承熙眼見現場氣氛不太對,趕緊跳出來逗老人家開心。

  「好好,只要你好好珍惜「身邊」的人就算是了卻奶奶一樁心願……」楊奶奶看著袁承熙和潔琪,覺得他們愈看愈登對,笑容和希望又重回臉上。

  「是,我會好好珍惜「身邊」的人!」袁承熙對奶奶眨眨眼睛,連忙幫潔琪的杯子倒上紅酒。

  楊玉華卻警告似地看著兒子。「承熙,你這笨蛋,專門挑人家不要的剩貨!」對兒子的傻勁她實在忍無可忍,對潔琪的輕蔑便脫口而出。

  「玉華!」楊奶奶低聲斥喝女兒的無禮,邊觀察著潔琪的反應。潔琪正啜飲著紅酒,被偌大的酒杯擋住了臉。

  「琪琪,不好意思,我這女兒就是這樣……」楊奶奶見潔琪臉色不太對勁,連忙出聲安撫著。

  「什麼事,奶奶?」潔琪裝作沒聽到方才楊玉華的嘲諷,握若高腳酒杯的手卻微微顫抖。她伸出另一隻手試圖穩住酒杯,並將它放回桌上,細長的杯柱卻從手中滑落,酒杯傾倒在桌上,紅色酒液整個灑向她的粉黃色洋裝。

  「啊……」她低聲輕呼,趕緊站起來抖落一身酒汁。

  「哎呀!」楊奶奶跟著輕呼一聲,連忙吩咐旁邊的袁承熙幫忙處理。

  袁承熙拿起餐巾欲幫潔琪擦拭,豈料奇煜卻一個箭步搶下他手中的餐巾。

  「我來!」他毫不猶豫地蹲下身幫她擦拭,口中還喃喃說著:「這必須趕緊脫下來清洗,不然會洗不掉……」他接著起身看向楊奶奶,「奶奶,我先帶她去處理,弄好就回來。」「好好,快去吧,這邊有奶奶在!」楊奶奶連忙揮手要他們快去。

  「我……回家換掉就可以了。」潔琪還搞不潔狀況,只能被動地任由奇煜將她拉出宴會廳。

  「來,沒事,大家繼續用,別客氣……」楊奶奶趕緊安撫所造成的小小騷動,心裡卻暗自竊喜。

台長: 睡覺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