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28 22:42:22| 人氣1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才懂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台視的八點檔,是韓劇「黃金蘋果」

不愛看連續劇的我跟著爸,斷斷續續的看完這齣戲

我覺得,自己好像是看完這齣戲之後,才懂得什麼是「愛」!




「黃金蘋果」的劇情大致上是在描述:三個姊弟努力幫爸爸洗清謀殺罪名的故事

這三個姊弟小時候就沒有媽媽,只有爸爸,這一家人雖然窮但是腳踏實地

爸爸娶了一個後母,後母還帶著跟前夫生下的女兒

不料後母生性風流,跟當地有錢有勢的官員搞外遇,這事情爸爸也知道了

有一天後母慘遭謀殺,大家都把矛頭指向爸爸,認為是爸爸受不了老婆紅杏出牆進而殺害妻子

後來爸爸是在監獄裡含冤而生病去世的

但是三個姊弟深信爸爸是清白的,一直到長大後,雖然事隔多年,三個人還是努力蒐集證據,終於還爸爸一個清白,還他們家一個公道

從小到大,這家人凝聚的力量讓我很感動,劇中也說盡了那個年代裡權利和金錢至上的可悲

不過……………………………………………以上都不是真正讓我了解愛的重點




劇中也有愛情的部份

三個姊弟中的大弟弟,叫做敬秋

敬秋和當時有錢有勢人家的女兒交往,女兒叫做紅豔

紅豔的爸爸覺得敬秋的爸爸是殺人兇手,而且很窮,因此反對自己女兒和敬秋往來

除了幫女兒安排相親極力想拆散他們之外,甚至還不斷利用權勢找敬秋一家人的麻煩

敬秋與紅豔之間的感情非常深重,不是那種權利打壓就可以猜得散的

紅艷跟爸爸交換條件,只要她答應跟相親的醫生結婚,爸爸就不可以再找敬秋一家人的麻煩,並且答應兩個人不會再見面

紅艷是忍著痛做下這個決定,但是敬秋卻誤以為她是因為瞧不起自己的身世背景而離開

所以敬秋帶著懷恨紅艷的心情,在姊姊和弟弟協助下出國留學

而忍痛跟醫生結婚的紅艷,卻在婚後被發現已經懷有敬秋的小孩,因此被退婚

脆弱的紅艷失去了敬秋,懷孕的事情被揭發,過於傷心不幸流產

在種種壓力下,她發瘋了,被送進療養院,多年來呈現發瘋狀態還是思念著敬秋,但是這一切,在國外的敬秋都不知情

終於,敬秋完成學業歸國了

身邊也有了一位善解人意,並且是大企業家千金的女友

敬秋輾轉得知紅艷住進了療養院,也偶爾前往探訪

紅豔等了好久的敬秋終於回來了,可是她知道自己精神異常會拖累敬秋,依然一心祝福敬秋跟千金小姐的感情,自己默默的傷心

紅豔每次掙扎的哭著,都讓我看了好想哭

後來敬秋得知從前紅豔懷孕並且遭到退婚,被爸爸逼到發瘋,在療養期間還思念著敬秋的事,心裡有著些許波動

千金小姐知道紅艷的事情後,在完結篇的那一集中,對敬秋說了一段話:「我從前一直以為自己很愛你,每天都很想見到你,想分分秒秒都跟你在一起,會想擁有你,會忌妒你跟別人太親密,會想照顧你,我以為這就是愛,但是知道紅豔的事情之後,我才知道什麼是愛,紅艷為了要讓你過的幸福,請求她爸爸放過你們一家人,嫁給他不愛的人,寧願忍受心中的痛苦隱藏自己多年的愛,現在又把你讓給我,為的就是給你最好的未來,不想拖累你,我現在才了解,這才是愛,你一定要回去找紅豔,她是真正愛你的人」

千金小姐後來去了國外,真心祝福敬秋跟紅豔

紅豔後來漸漸從傷痛中走出,精神異常的病已經痊癒

敬秋無預警的在紅豔回家的路上出現,緊緊抱著紅豔,對她說:「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死為止,我都不會再離開妳了」

紅豔一直哭一直哭,哭個不停

我也默默的不斷掉著眼淚…………………




對愛的感觸,就是從千金小姐說的那段話中領悟到的

我好像也一直以為,每天都很想跟妳在一起,無時無刻會想念妳,會忌妒會吃醋,會關心會咾叨,就是愛妳

當然這樣的愛會接連帶著許多的舉動,例如照顧妳,擔心妳,喜歡妳喜歡的東西之類的,也是愛的表現

可是這樣先接受愛,才付出自己的愛,是一種被動

真正的愛,其實是一種可以為對方犧牲,就算沒有回應也不顧一切的瘋狂

我的文筆不好,只能從劇情裡的對白領悟真愛的意義

要用一些字句描述心中的那份領悟,卻不知從何說起

希望妳們都懂我所要表達的「真愛的意義」




親愛的,我也會把這份領悟應用在我們的相處中

台長: 水母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