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08 08:56:25| 人氣1,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言往返 from<爾雅的規矩>(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姓名: 沒有暱稱E-mail: @忍不住想插嘴回應
留言:

nobody

你講得很好
但我想那行銷的道理 隱地先生不會不知道
是不為也 非不能也

不過看到有這麼熱心的網友一起討論
覺得很窩心

有衝動想把它印下來 傳真到爾雅去...
台長呀
你意下如何呢-- 2002-08-22 10:38:53 –
………………………………………………………………………………….
姓名: 向日葵 E-mail: oyt0915@yahoo.com.tw
留言:

身為編輯 辛辛苦苦的努力編書
一定希望書能與更多人分享
能讓更多人有機會去接觸一本好書

所以
我對於書的適度促銷與宣傳
並不會覺得不妥

只是我想
大家對於書市的變遷
應該是深怕
--劣幣驅逐良幣--
呈現了排擠的效應吧

由於大家的購書預算有限
被過度低價傾銷而刺激消費
或者受媒體宣傳捧成的暢銷書流行心理影響--

這樣子的買書行動
也許讀者買到的是
一堆普普的東西

但是相對的
一定會減少購買其他宣傳較少
但是其實品質還不錯的好書的機會

我想這是最讓人擔心的--

誰叫台灣的讀書風氣本來就不太好
書籍一直比不上流行商品或美食等等的魅力
大家可以花三千元買一個包包
但是三百元的書就會嫌貴


微光密織--向日葵-- 2002-08-22 10:44:36
--Homepage: http://mypaper2.ttimes.com.tw/user/oyt0915/index.html
………………………………………………………………………………….
姓名: 大媽 E-mail: @也很愛看書
留言:

Dear 果子離

謝謝你這篇爾雅的分享, 相信提醒了很多人(包括我)注意這個問題,也注意支持他們的書.剛好今天在什麼地方看到新聞提到嚴長壽感嘆暢銷書都是瘦身美容或明星書....

我也是爾雅,九歌,洪範等等的老讀者嘍﹗希望他們加油,不妨換跑道,到大陸,或國外(我現在美國)等地試著打開市場, 當然不是很容易,但是不妨試試, 在世界日報上登廣告,至少登上網址,郵購也好啊,

我知道出暢銷書還真像壓寶, 千里馬在那裡呢? 不妨到網路上或用文學獎來發掘並培養新而優的作者. 也可在網頁上徵稿.....

-- 2002-08-22 13:24:59 --
Homepage:http://www.elitebooks.com.tw/it-deluxe/front/front/big5/front/main.phtml
………………………………………………………………………………….
姓名: 果子離
留言:

大媽所列的網址,是爾雅的網站耶。月前看他們員工鍵得很辛苦,說要做網站,原來就這個。說到千里馬,我想到為九歌賺了大筆的《傷心咖啡店之歌》,這本書字數又多,作者朱少麟名不見經傳,沒拿過文學獎,出書碰壁,時報、皇冠不要。九歌你丟我撿,撿到寶了。也因為九歌這個動作,我對九歌多了很多敬意。時報、皇冠也不用氣餒,勢力眼本是人之常情,看走眼也在所難免,哈利波特不也被十幾家出版社退稿?

向日葵,我最擔心的已經不是好書不被注意不被購買,而是商業掛帥後,只能找到暢銷書,稍冷門一點的書根本找不到,更不用說買下來了。這也是你說的劣幣驅逐良幣。回到《傷心咖啡店之歌》,如果作者當初信心不夠,碰壁後自暴自棄,便不會有後來包括燕子等系列著作了。而如果這書一開始因為沒有好好行銷,擺個幾天被金石堂等大店退回,也不會再有翻身的機會了。

向日葵說的好些書沒有在編輯方面下足功夫,這現象我也頗有感慨,我發現大型的出版社,書籍的版型(包括內文和封面等)不僅固定而且通常很好看,某些顯然人力不夠的出版社,尤其我一向厭惡的專門一窩風盲從的那種小出版社,連字體都沒選好,有時整本看起來好像是用copy出來的,我很難理解怎麼會這樣子。

Nobody對出版業和行銷機制很熟稔,我同意nobody的分析。因此隱地不解低價策略和集團作戰的行銷方案,把它視為洪水猛獸,我認為是很遺憾的。

「沒有匿稱」君,印下來傳真到爾雅去,好啊,但我不能做,我印表機壞了。

29499名訪客,如果你的滑鼠跟我一樣不靈敏,要用力按才行,有時用力太猛,等於一秒內連按兩次而不自覺,就會在同一秒內出現同一則留言。-- 2002-08-22 19:38:06 –
………………………………………………………………………………….
姓名: 小島 E-mail: @微風夜
留言:

第一次來
說聲哈囉

爾雅的問題其實是我們這個社會的問題

今天去華納威秀旁一家餐廳inHOUSE吃飯
裝潢好,氣氛好,服務生長相好,連客人也都美美的
可是呢,從第一道菜開始,
湯,沙拉,主菜,飯後甜點,沒有一道上對了,
全部都經過一次以上的提醒和更換
三四個服務生沒有一個有主意

服務生走來走去
看似很敬業地瞧著每一張桌上的欠缺
可是沒人來幫我們加水
我們向第三個人招手後才被注意到

原來這裡是他們展示身材,臉蛋和台步的地方

飯後,我和朋友都認為,最好吃的是服務生的台步

一整座餐廳,座無虛席

時尚,流行,包裝,一窩蜂
還有什麼好說的呢-- 2002-08-23 01:48:30 –
………………………………………………………………………………….
姓名: Tina
留言:

因為台長所寫的爾雅一文而來.. 發現來這兒的都是愛書人呢..

爾雅, 洪範的書以前買了不下百本 (到後來似乎有點成了搜集與習慣), 以前每個月的零用錢大部份都買書去了.

出國後每回回去台灣, 進到書店都會覺得似乎被那些花花綠綠、有著美麗作者封面的書給淹沒了.. 反倒以前喜歡看的那些書與出版社所佔的位置越來越小.. 漸漸地也不再想去書店..

其實你說的問題, 就像音樂、電視節目水準一般吧.. 是因為觀眾水平低? 所以只對於大眾化的內容有接受度?? 還是今天市場主要消費能力群所在何處之故呢?

即使今天網路文字充斥, 我還是懷念以前周夢蝶的詩、蘇偉貞的小說.. 但似乎怎麼好像不再是主流了?

出國已久, 對於台灣現況有些脫節, 如果言而有誤尚請包涵..

另外, 最近也在想以前劉藍溪那張有金縷鞋的唱片專輯呢.. 大概不會有唱片公司想壓成CD再版吧? -- 2002-08-23 07:13:01 –

台長: 果子離
人氣(1,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