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23 17:48:58| 人氣44,99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女傳奇──一個豪放女,三百個猛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續十小時與兩百五十一個男人作愛,是一回事。把連續十小時與兩百五十一個男人作愛的過程拍成影帶出售,是另一回事。用一套冠冕堂皇的說辭解釋為什麼要連續十小時與兩百五十一個男人作愛並且錄影販賣,又是另一回事,而且是更難的事。

一旦公於諸世,一旦現身說法,就要有個說法。如果僅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頂多像大島渚電影《感官世界》的女主角,隨時都要,依男主角的玩笑,他的命根子彷彿只有尿尿才得以休息。(後來尿尿也省了,「尿在我裡面,我不要你離開!」這女子說。)關起門來,做什麼都可以。宣告世人,留影存證,就不一樣了。這個說法是什麼?

安娜貝爾(Annabel Chong,一九七二~),本名郭盈恩,從倫敦到美國南加大讀書的新加坡籍女學生,雖然身材玲瓏有致,但個兒嬌小,面貌平平,看來並不起眼,卻於一九九五年一月十九日一戰成名。當日,徵召來的三百名男子,攝影機全程轉播,連續十小時,她力戰群雄,嘿咻不輟,最後以二五一人收盤。過程錄製成影帶“The World's Biggest Gang Bang“(世上最大集體性交),技驚全球。這位時年廿二,拍過多部A片的大學生,頓時成為全球知名的豪放女。

安娜貝爾的傳奇故事,四年後(一九九九年)製作成紀錄片“Sex:The Annabel Chong Story”(台譯《性女傳奇》),獲得美國「太陽舞」(Sundance)影展最佳紀錄片獎。在片中她說:「我要打破刻板印象,女人不是被動的性物。」「就個人而言,我要探索我的性慾。」「要對男性雄風表示不屑,每次都是男人到處搞女人,而且愈多愈好,他是猛男嘛。所以我決定演豪放女,看大家的反應。」

安娜貝爾不是愛唱高調的理論派,她身體力行,親身探索各種性愛方式的反應。紀錄片譯名稱呼她性女,不是蔑稱,她是性愛至上的基本教義派。她說連續十小時和同一個人做,與連續十小時和兩百五十一人做,有什麼不同?她自承即使在集體性交中得到adis而死也值得,中國人常講的「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風流」不是男人的專利;她在創這項床戲馬拉松紀錄時,呼天搶地,充分享受,高潮迭起,不必做戲;她性慾來襲而不得宣洩時,腳指頭會捲起來,舉步維艱;她愛極了肛交的快感,她男女皆可,她拍A片時不忌任何變態姿勢或方式,她對著鏡頭侃侃而談「三插頭」的做愛方法。──這一點恐怕是討論二五一現象時最詭譎的。她,到底是宣揚理念或是促銷A片?她是新女性主義者,還是以新女性主義為包裝的妓女?

或許安娜貝爾的友人在紀錄片的訪問可為參考。她說,安娜貝爾拍A片,緣於「對女性主義課程不爽,被女性霸權轟煩了。」而拍A片的心態是,「既然要做,為何不乾脆用來賺錢?」

這是最單純不過的動機吧。歡喜做,甘願受,用興趣來謀生,何樂不為?

不過,安娜貝爾的表現顛覆了傳統的男女性觀念。過去猛男視女人為玩物,玩好拍拍屁股走人,所謂「千人斬」,男人引以為傲。現在有女人來報仇來出口氣了,哼,三百個,大家輪著來,完事後你走,老娘我還要享受下一個男人。像女人召牛郎一樣,雖然表面上男的占到便宜,但女人主動要求,訂定遊戲規則,男的只能被動配合,誰玩誰還不知道。

因為別有意義,動機如此單純似乎太可惜,安娜貝爾企圖戴上女性主義的冠冕,在學術研討會,在電視訪問節目裡,她透過演說、辯解,嘗試建造一套理論。但顯然不太成功。

為了凸顯女性的主體,安娜貝爾修改記憶,篡改史實。她在幾年後接受訪問,記者寫道:「郭盈恩原先的目標是三百人,最後卻只達成兩百五十一人的紀錄。郭盈恩說:『沒辦法,他們都是業餘的,不少人看到這麼多人在圍觀,同時還有攝影機實況錄影,嚇得那話兒都沒辦法舉起來了!』因為男人不爭氣,使得郭盈恩對最後的紀錄多少有點遺憾。」(<郭盈恩 從天主教徒到色情天后> 《中國時報》2000/2/14王良芬專訪)

這段說辭顯係謊言。紀錄片拍攝到一段實況,在進行到第兩百五十人後,擔任現場指揮的導演遺憾的宣布,事先規定不得留指甲、戴戒指、項鍊等金屬飾物,避免安娜貝爾在性交過程中受到傷害,但不幸的事情依然發生,安娜貝爾受傷了,只能再做一個人。堂下發出嘆息聲。

換句話說,未達到預期的三百人,和男人舉不舉無關。紀錄片顯示得很清楚,導演早有明確要求,一次開放五名男子到床前,下一號待命時先觀戰自慰,以免臨陣不舉。安娜貝爾翻案,無非用來證明先前她說的「要對男性雄風表示不屑」。。

看得出來,安娜貝爾不惜說謊,意圖「成一家言」,但不成功,除了理論建構本就不易,太多盲點也待釐清:我們看不出來她在名滿天下之前、之後所拍的A片,和傳統A片物化女性、剝削女性以滿足男性觀眾的作法有什麼不同;我們很難理解,有多少女性可以像她那樣,不必前戲愛撫,不必事後擁抱就有高潮,且能滿足。

當安娜貝爾向母親告白,母女對泣,她發誓一定會為母親爭口氣,她問:「妳相信我嗎?」「當然相信,否則我怎麼活到今天呢?」母親答說。很感人的一幕,只是我們懷疑,她要爭的是怎樣的一口氣?

紀錄片終了,以安娜貝爾回到色情工業為結。她繼續拍大膽的A片。這一口氣要爭什麼?更讓人疑惑。

安娜貝爾的紀錄很快就被打破。一名脫衣舞孃輕易的打敗了安娜貝爾。但安娜貝爾開風氣之先,足以在情色史名垂千古。有沒有後續發展,不得而知,或許還會有性學研究者繼續探索,甚至某些研究民族文化、宗教的學者,為安娜貝爾來自新加坡保守的天主教家庭這一背景而感興趣。不論如何,世人都不該忘掉安娜貝爾在紀錄片裡這一番夫子自道:

「我想投射出性慾的力量,我想鼓吹性慾的重要性。我們的性慾和男人一樣強,要是妳忠於自己,做個真正的女人,就不必畏縮害怕,你可以隨心所欲,不管是不是上二百五十一個男人,你都會追求並得到妳要的東西。」


後記:撰文時聯想到年前國內某教授舉出,鋼管女郎表演時,男客哈得要死,卻只能看,不能動手,只能眼睜睜被挑逗。由此凸顯女人的主體性。此說引起正反爭議,比起郭盈恩,鋼管女郎的例子簡直小巫。

2002/6/23






■回應■
…………………………………………………………………

姓名: ROACH E-mail: roach@eroach.net

留言:
Gift:
哇哈,你連這片也有蒐集,不簡單。
其實郭盈恩講不出大道理也沒關係,至少她能演出這場行動,意義就讓其他人去講就行了。這就像我以前寫小說,寫著寫著就會感應到某一段寫得真是妙,意義深遠,可是我沒學文學評論,也說不出什麼大道理。反正如果寫得好,評論家自然能說出一番道理,寫得不好,自己看著高興也好。

我覺得,像這樣的 big gangbang ,或許反映了人類慾望與關係的衝突。慾望與關係都能建立在人類的本能。gangbang 是許多人或一部份人的慾望,但 gangbang 可能破壞人的關係。於是大多數人看看就好,A片多一種題材。
-- 2002-06-23 20:54:52 --

姓名: 686 E-mail: 紀錄片@導演不及格
留言:

果子離:
我也看了這部性女251
這部紀錄片紀錄的是一個獨特的題材
華裔A片女星郭盈恩在美國A片工業中與片商的彼此操弄以及她意欲探索女性情慾底限的作為
在這兩方面互相迎合之下
創下女性在10小時內與251個男人性交的紀錄
雖然隨後就被其他更有能力的女星﹝記得叫Jasmin﹞以300人的紀錄打破
但是這等勇氣乃是古往今來第一人
如果紀錄她的導演是個像日本原一男這樣的導演
此片將令人感受到無比的震撼
可惜我所看到的這部紀錄片流於平庸的紀實
根本沒有提出觀點
只呈現郭盈恩片段式的心路歷程
她成長的母國新加坡的政治宰制力量
以及母文化中國傳統對「犯錯的」兒女懷柔的一面
導演的觀點既然從影片中消失
這部紀錄片就跟動物奇觀、裸露與殘酷之類的紀錄片或者新聞報導式的社會紀實片看來沒啥不同﹝還不是DISCOVERY那種﹞
其實看完此片我對郭盈恩感到相當惋惜與不值
她最後仍然逃不過被製片宰制的命運
酬勞微薄不說
還被媒體鏡頭幾度強暴
真正有機會以紀錄片的方式展現其意志及主體性
卻又遇上這個對她一點都不了解的導演
根本不敢靠近她更別說深入她的內心的導演
以致完全解消了她所欲嘗試達成的理念
此所以我在此片中完全不解她內心真正的想法之故
感覺不是為名就是為利
但這種選擇似乎又沒有如此單純
於是我從片中所知完全沒有比之前報紙上的刊載來得更多
真是吾莫如之何也已矣!
- 2002-06-24 11:03:48 --
Homepage: http://紀錄片不能只是紀錄

姓名: ROACH E-mail: rrr@rrr
留言:

686:
現在的世界記錄已經不曉得破到四、五百去了,但越拍越無趣,很像以前鄉土文學裡寫的一邊看報,一邊幹活的妓女。那種感受力量比起始祖片差很多。
-- 2002-06-24 13:15:59 --

姓名: 果子離 E-mail: 義大利小白菜@
留言:

看多了政治人物、演藝人員、作家等公眾人物,每每為自己的行為尋找意義,給予合理化的藉口,並且在選舉、出唱片或新書時大肆宣傳,在看251這部片子時,我一直不懷好意的尋找漏洞,看看郭小姐是不是利用BANGGANG事件炒作新聞,以抬高a片身價。看過相關報導和紀錄片後我仍不敢斷言,我寧可相信,她沒有詮釋的能力,一如ROACH說的,她只能行動,行動背後的論述留給別人。可惜這部紀錄片並未處理好這一部分,686批評得是。
我聯想起台灣的許曉丹,以奶頭對抗拳頭,以中央檔布對抗中央黨部,最後也變成零星砲火。
-- 2002-06-24 14:28:24 --

姓名: 小黛 E-mail: @啦啦啦
留言:

果子離:
關於那郭盈恩,當初我看這部片子時,郭盈恩想表達的意念,我看不出來。片子除了性交,就沒了樣。就像擺部攝影機定格的紀實。
DISCOVERY至少還有口述。
以至於我從片中只知道做了幾次,其他無法得知!
-- 2002-06-24 15:59:15 --

姓名: 686 E-mail: 性女251有2部@一部A片一部紀錄片
留言:

ROACH及果子離:

這部紀錄片2年前是和那部A片同步發行
你們該不會以為我看的是那部A片吧?哈!
這個題材我只對紀錄片有興趣
只論A片的話還是比較喜歡一對一的
3P4P也都還好
5P以上就開始無趣了起來
看gangbang實在沒有意思
就像看那些為了破金氏紀錄的新聞影片一樣

-- 2002-06-24 16:02:49 --
Homepage: http://我看的A片其實也是不少

姓名: ROACH E-mail: r@er
留言:

686:

2 年的說法是不對的,那部片子我大學時代就已經在六合夜市買到了,片長 4 小時(全部過程 10 小時)但我只有買上集,想說下集應該跟上集沒什麼兩樣,不需要買。
-- 2002-06-24 17:30:55 --

姓名: 686 E-mail: 哈哈@果然搞混啦
留言:

ROACH:

剛查了一下
A片是95年發行
但紀錄片確實是到99年才發行的
我在2000年金馬影展看的
你買的是A片吧?
-- 2002-06-24 18:29:43 --

姓名: JueChLi
留言:

嘿!
好好玩的譬喻吶!
好網站很多,
只是不是去搜尋就有的,
找也不一定找的到,
挺可惜的。

天氣,
的確挺熱的。

巴西會戰南韓嗎?
其實看樣子似乎會,
甚至還推測南韓可能第一,
主場優勢嗎?
或許是因為派去日本的裁判比較公正,
派去南韓的裁判就會顧及主場優勢。
(真有這麼巧?)

不錯!
南韓的確有實力,
但在裁判公正的比賽下,
別人至少輸的心甘情願,
南韓亦能得到別人的讚美,
根本毋須用此暗的手段,
換來如此輿論!

不過無所謂,
因為「古今多少事,
都在笑談中」,
就讓南韓的世足賽,
成為過去吧!

傳單妹啊,
那是以前在奇摩筆記的時候,
用的名字叫「肯德基傳單」,
然後別人就叫我傳單妹啦!

不過我一直改名字,
因為我在奇摩筆記每發一百篇就改一次主題,
這好像是第四百篇的名字吧?

有關郭盈恩,
我在兩年前看中時晚報有看到這則報導,
當時覺得這個女的「好恐怖」,
不過,
天下事無奇不有嘛!

有關她的消息其實我也不是很了解,
(哪個閒閒沒事的中學生跑去找A片女星的資料?)
只不過兩年前看報紙知道這個人,
當時還死盯著報紙不放(嚇到了)……。

JueChLi
2002-06-25 19:44:05


台長: 果子離
人氣(44,99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SDF
好 好 好 好 好
2007-06-26 06:36:19
robin
可惜新加坡没有
2011-10-12 01:42:39
版主回應
新加坡看不到新加坡奇女子的表演....
2011-12-09 10:23:0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