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2 23:08:03| 人氣337| 回應1 | 下一篇

離別的雪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雲,我想看到雪“
 “雲,我真的好想摸一摸雪”
 “雲,我還有機會看到雪嗎?”
 “雲,我還能去看雪嗎?”
 “雲,我還能......

  這幾句一直在我的耳朵盤繞,繞了我好幾年,甩到甩不掉,,我也一直在這不真實的世界尋找妳,妳可知道!,我永遠忘不了妳的最後一句問我的話語......
 “雲!如果有來生,我希望能看到雪,這雪好美好美!真希望能夠在國外過著有雪陪伴的聖誕節。”
  看著妳靜靜的走去,從此離開我的世界,我的心好痛好痛,或許妳真的從沒愛上我吧!
  ”雪”這個東西在臺灣的合歡山可以看到的,可是妳卻只能遠觀不能洩玩焉。
  醫生說妳的身體根本不適合到太冷的地方,妳的身體會受不了。可我每每看到妳那雙失落的眼神,我的心都揪的好痛好痛,我曾為了妳,瞞著醫生偷偷帶妳去合歡山看雪,可人還沒到,車外的溫度與氣壓妳就開始受不了而進了醫院,最後,當然也少不了一頓責罵...
  看著妳躺在病床上,雙眉緊蹙著,滿臉痛苦的承受病魔的侵襲,有時後我真的恨不得躺在床上的是我,而不是瘦小的妳。
今天,很意外的,醫生不同往常的叫我帶妳去看雪,我看到醫生眼中的淚水,此時的我已了解發生什麼事了!
只有天真的妳,完全看不出來我跟醫生的眼神傳遞對話......
  我哭了!我徹徹底底的哭出聲音,我最害怕的事終於發生了!我等待了多少次的奇蹟都一一出現,為什這次的奇蹟沒出現?
  ”雲,你在哭什麼?是高興我能去看雪了嗎?”妳用那種很天真又高興的眼神看著我。
  此時的我發覺,妳像天使般的純真,讓我愛妳愛的很心痛,愛的很無助,愛的心碎。
  ”對,我很高興妳能去看雪了!”
我眼裡泛著淚水,在妳沒注意時掉下了淚水,我趕緊抹去,不讓妳看到我心中的痛。
  可是,當我送妳上山時,妳又再次發病,這時的妳才知道我為了什麼哭泣......
  從那天起,妳再也沒笑過,眼睛直看著手中的雪景照片,靜靜的流下淚水,我知道妳最大的希望是能親自體驗去看雪。

  ”雪,我愛妳。求求妳別這樣子,我一定會讓妳看到雪的!求球妳看看我,妳真的捨得離開我嗎?”
  在家護病房中,看著妳戴上氧氣罩,我知道妳將要離開我了。但是我仍然帶著一絲絲的希望,希望上天能給我最後一次的奇蹟......
  我握著妳的手,緊緊的陪在妳的身旁,瘦弱的手,正和死神搏鬥中!當醫生告訴我...妳將要離開我,我徹底崩潰了,我衝到妳面前...
  ”雪,妳說過要和我執手到老,妳不能言而無信。”
  ”妳說妳想親身體驗身在雪中的感覺,我能幫妳。”
  ”雪,只要妳不要離開我我什麼事都能答應你。”
  ”雪,讓上天在給我們一次奇蹟,我愛妳!我真的好愛好愛妳,求求妳醒來看我一眼。”
  上天好像有聽到我的呼喚,那天妳醒了,滿臉無神的看著我......
  ”雲,我還有機會看到雪嗎?”
  ”我......”
  這句話問的我不知道該怎麼說,妳的身體根本不能到寒冷的地方,每當寒流來襲,就會看到妳痛苦的躺在病床上,醫生一直幫你保溫...
  ”雲,我還能去看雪嗎?”
  我無言...我只能心痛的看著她。
  突然妳伸出雙手,笑了笑...   ”雲,我真的好想摸一摸雪”
  我心痛的握著她的手:
  ”會的,我一定會讓妳看到雪,等妳好起來,我會帶妳看雪。請妳也要等我,別離開我......”
  ”真的!”妳不信的看著我,笑了笑。
  ”真的!我保證,”
  ”我還能看的到.....”妳的話還沒說完,手就緩緩的往下滑去......
  我掉著淚水,哭不出來,看著妳的生命從我的手被死神奪走......



  傷心的告別式上,我帶著妳的靈柩,緩緩的往合歡山上走去,在棺木蓋上前夕,把妳抱出來...
  ”雪,妳看,妳嚮往已久的雪景到了妳眼前,妳開心了嗎?”
  ”雪,我將把妳葬在此地,這邊很冷,妳要小心,別感冒了!”
  ”雪,我有空會回來看妳,妳要好好的照顧自己!”
  ”雪,我讓妳的願望實現了,妳高興嗎?”
  ”雪......”

  
  在棺蓋蓋上後,我緩緩的流下淚水,痛心的感覺難以形容......
  ”雪,等我...妳一定要等我。” 

台長: 醉月
人氣(33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交換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雪...等我

呵…看完掉一滴淚。
2006-12-08 02:35:3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