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2-20 08:00:00| 人氣9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黑與藍Black and Blu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伊恩.藍欽/臉譜/M小說1

書籍介紹:

地獄與淘金勝地的中間地帶,大概就是最接近真相的地方。

愛丁堡硬頸探長約翰雷傅思,個性反骨偏執堅持自我,是警界的頭痛人物。人稱「聖經約翰」的神祕男子,三十年前殺害三名女子後,從此人間蒸發不知去向。

如今,模仿「聖經約翰」案的凶殘謀殺再現,雷傅思亦步亦趨,緊追凶嫌身分的同時,「聖經約翰」密返蘇格蘭,誓言將親手宰了這名模仿犯……

故事內容:

「我一直問我自己一個問題,是我們警方放任命案發生,還是我們促使命案發生?」

短短三個月內,有三名女子遭到強暴後勒斃,身旁都有一件東西被拿走,所有手法拷貝三十年前殺人後消失的「聖經約翰」。這個媒體口中的「聖經強尼」,成了蘇格蘭警方最棘手的案件。

一個鑽油平台的工人亞倫.米其森,離奇死在愛丁堡,雷傅思奉命偵辦,原本只是例行性的調查,但從愛丁堡追到亞伯丁後,他發現案情越來越不單純,而線索更是與「聖經強尼」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媒體對他二十年前的一宗冤獄案緊追不捨,讓雷傅思在百萬觀眾眼中成了個嫌疑犯。他只要再犯一個錯誤,就可能會死無葬身之地,或是對他來說,比死更糟糕的——革職。

閱讀心得:

這是一個連續殺人犯追殺連續殺人犯的故事。到頭來警方仍是略遜一籌,讓逃了三十年的連續殺人犯親手解決了那個模仿犯。

這小說我看了很久,久到有點連貫不起來,其中更穿插了一段案外案,更是讓我有點摸不清方向。

黑幫、收賄的警察、無良的企業……在這錯綜複雜的蛛網裡,要如何找出頭緒,考驗著探長約翰雷傅思,也考驗著讀者——我。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9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英國翻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你回來的時候THE POISON TREE}
此分類上一篇:{琥珀的憤怒THE AMBER FURY}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