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7-18 19:16:15| 人氣1,2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神祕打字員The Other Typi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英國/蘇珊.林道爾/漫遊者

 


【書籍介紹】

打字員就像是被動的接受器,不能有自己的聲音,不容許任何誤差。

案件的真相存在於我們的指尖,一經打字記錄,謊言也會變成事實。

【故事內容】

我是玫瑰.貝克,紐約下東城區警局的打字員。

這是我的故事,我成為殺人嫌犯的始末,你可能不相信我說的話,但我所記下的一切確實是真的。

而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歐黛麗……

據實打逐字稿是我們打字員的天職。我打的文件就像是摩西從西奈山上帶下來的兩塊法板一樣,沒有訛誤,神聖不可侵犯。每天我都像女祭司般聆聽、記錄嫌犯的自白,然而一走出偵訊室,我只是個毫不起眼、泡咖啡、整理文件的普通女子,直到那個新打字員來的那天。

歐黛麗一走進警局,我就知道我原本的生活將隨之改變。

她聰明優雅、世故迷人,神祕莫測,遊走在黑白兩道。她是漩渦,是凡人還無法理解的存在,是冷與熱迸融之處。我克制不住想窺視她的慾望。她的優秀洗去了我身上的平凡無奇,只要站在歐黛麗身邊,我就覺得自已變得更有價值。我們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白天在警局一同工作,夜晚結伴留連於販賣私酒的酒吧,聊著禁忌的話題,分享堅定的姊妹情誼。

說也奇怪,在歐黛麗身邊,我輕易地就破壞了向珍視的規矩,不但開始抽菸喝酒,出入派對與俱樂部,還搬到上城區的高級飯店公寓成為她的室友,涉足她的地下生意,甚至以正義之名私自偽造難以定罪之嫌犯的自白書。

我對她的迷戀越來越深,一步步深陷她背後的危險世界,殊不知卻已將自已的命運交到她手上,從此掉入慾望和羞愧織成的陷阱。

此時,一個深知歐黛麗過去的男子出現,道出她不為人知的秘密,讓我倆面臨決裂,也讓我徹底墜向毀滅……

二○年代的紐約,正處於一個女性崛起且覺醒的新世代。打字機就像許可證一樣,讓女人能夠踏入禁忌之地,闖入了原本只有男人才能踏足的場域。女人跟男人一樣蓄著短髮,抽菸,出入地下酒吧,暢所欲言。本書企圖重建禁酒時代的紐約城,同時編織了一個懸疑十足的故事,描述一場病態的執迷與一連串精心布置的危險詭計。故事真正的驚悚之處,在於事情完全不像表面敘述的樣子。有如希區考克和海史密,相遇於《大亨小傳》的場景,情節真真假假、假假真真,黑暗且迷人。


【私人評價:馬馬虎虎】

在新的閱讀評價中(藍)身處,代表它並非我的菜,但我還可以忍受到看完。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2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英國翻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執刑之地A PLACE OF EXECUTION}
此分類上一篇:{杜鵑的呼喚THE Cuckoo’s Calling}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