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16 08:00:00| 人氣1,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亡靈的頌歌A CAROL FOR THE DEAD}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亡靈的頌歌

愛爾蘭/ 派翠克.鄧恩/尖端 私人評價★★★★

書籍封面 ★★★

很能符合書中劇情,陰森的屋子和故事中的主角冬青紅莓。

故事架構 ★★★★

鋪陳在古老傳說加上神秘修道院;考古學家碰上古物販賣者,成就一篇精采的小說。

故事內容 ★★★★

從建築工地裡挖出的女性屍骨開始,陰錯陽差的一路挖掘出神秘莫納西傳說的真相。

書籍介紹 ★★★

讓我經過的時候,看不到也聽不到邪靈;如果看到的話,請求上帝,讓我永遠不再向人提及此事。

考古學家伊嵐.包爾授命來到米斯郡調查幾具古屍,但卻遇到了有生以來最駭人的怪事。死者的慘狀揭開驚魂的序幕,伊嵐發現死者的眼睛被挖掉,喉嚨被割斷,死者身旁的地面上還有些許冬青莓果的殘渣。到底是誰用這麼詭異又殘酷的手段殺害死者呢?

接著,數起謀殺案陸續發生,那些曾經跟伊嵐一樣到過古墓遺址的人,一個接一個被同樣的手法殺害——眼睛、耳朵、嘴唇被割掉,嘴裡啣著冬青莓果。看來埋藏在古代黑土內的,除了屍體之外,也埋藏了某些驚人的秘密。而且,還有一位神祕人士準備不惜一切地保護這個秘密


這件『逆思流系列編號PD001』的小說【亡靈的頌歌】以女考古學家為主角(又是一本以女性為主角的小說),作者派翠克.鄧恩我也是初次見面,但是令人驚艷。

故事一開頭就頗能吸引人,說故事的手法也很流暢一點都沒有障礙,這對我來說無疑加分不少。

古老的宗教傳說本來就是件神秘的事,人們對傳說會畏懼不敢碰觸,而利用傳說來掩蓋謀殺的事實更是慣用的手法,只是,那些難得的地理奇景我無緣窺見,無法真正感受到傳說的真實性。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愛爾蘭翻譯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奪命鈴聲THE CALLER}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