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2-24 21:37:13| 人氣8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泣血的海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根指頭 點去海棠的淚水
一聲呼喚 驚醒故國的河山

在所有的脈絡裡 我只識得那黃河長江
在所有的褶痕裡 我只摸出那五嶽山峰

一根指頭 點去海棠的淚水
一聲呼喚 驚醒故國的河山

在所有的氣味中 我只聞著那特有的寒香
在所有的色彩中 我只看見那耀眼的金黃

一根指頭 點去海棠的淚水
一聲呼喚 驚醒故國的河山

泣血的海棠 我的故鄉


以現在眼光來看,我八成會被歸類在中國同路人的名單裡。
身為外省第二代,我並不覺得這是什麼見不得人的事。
所有自稱是正港台灣人的人,哪一個不是外省的第幾代傳人咧?

尤其在我們那個年代,在民歌盛行的年代,【龍的傳人】、【出塞曲】、【中華之愛】這些歌可是會讓人熱血沸騰的。
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的人事時地物早已不復當年。

就當是純粹欣賞吧,何必替所有的東西都貼上標籤呢?

台長: 班長老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散文與詩 |
此分類下一篇:【無傷】
此分類上一篇:【戒酒的小丑】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