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2-17 23:40:41| 人氣1,4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猜猜我是誰】-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他不是網路達人,也不是網路人氣美女,他到底是誰?
一個愛在網路上寫文抒發的人,陰錯陽差的因為一篇小說而聲名大噪。
無聊的上班族,乏味的宅男,快要對生活放棄的人,因為這件讓他措手不及的成名機會,引發了他人生的危機。
危機就是轉機,可是誰來幫他『逆轉勝』?


人物表
歐李察(1A)(管理員)
郝世朵(1B)
楊彼得(1C)
秦湯尼(2B)
霍鮑伯(3A)
朱艾莉(3B)

《他實在厭倦了這種生活》

單調乏味的工作,半生不熟的朋友,和一隻吃得比它多,活得比他幸福的狗。

望著桌子上放在衛生紙裡漸漸乾枯的蜜餞,他的手不曉得應該繼續敲打著鍵盤,還是拿起蜜餞,結束它的生命。

『恭喜閣下入選為網路推薦徵文比賽首獎。』這是個什麼玩意兒呀?他點開這封名為急件的郵件,映入眼簾的卻是一封教人摸不著頭緒的恭賀信。

『【部織所云創作網】由網友推薦目前網路上最受歡迎的非職業作家作品比賽,全部由各地愛好寫作的網友投票,經過三個月的激烈競爭,得獎名單已由上個星期產生。』

「部織所云創作網?鬼才知道你在胡說些什麼。」他開始逐一回想他在網路上發表過的文章。

『平面專訪?』他嚇了一跳,寄給我獎金就好了,幹嘛要專訪?

他拿起桌上的小鏡子,看著鏡中的人。

『誰會相信你是寫出那篇小說的作家?……

 

「我警告你不要再來煩我,你要寫小說,可以,但是請把你的人生計劃先寫好。」霍鮑伯的前妻馬麗珍不高興道。

他永遠也忘不了分手後第一次和前妻見面時她說的話。

什麼是人生計劃?他從來不做計劃的,也許就是這樣,他才會有這麼一個失敗的婚姻。

「你不能老是這麼隨性的過日子。」馬麗珍手上抱著她和第二任丈夫生的孩子,站在大馬路上和他講道理。

對,她是這麼解釋的,講道理,講到他們的婚姻完蛋。

「你瞧,我結婚了,也有了孩子,」馬麗珍懷裡的小男孩不懷好意的看著他:「我沒有辦法再替你收拾爛攤子。」

「我是想好好過日子……

「但是卻連個住的地方都沒有?」馬麗珍問。

『房子都給妳了不是嗎?』他想。

「我很抱歉拿了你的房子,但那是你欠我的,在你花光你的鈔票之前你就該想到的。」

謝天謝地,她還記得。

「我這是最後一次幫你了,鮑伯,」馬麗珍的聲音充滿感情:「我不想和你為難,我想也不會有機會了,我和喬治要搬家了。」

「幹嘛,妳們還能搬到哪裡去。」

「搬離這個國家啦!」馬麗珍瞪著他:「這個意思是以後再也不會有人可以讓你隨傳隨到。」

馬麗珍人並不壞,可是一張嘴巴不饒人,她在壽險業工作,賣保險有的就是一付伶牙利齒,和滿口的胡言亂語,這是霍鮑伯從他前妻馬麗珍身上得到的結論,完全不能代表所有的人。

「聽著,我也不想這樣,」馬麗珍道:「可是喬治有個工作機會,如果他成功了就可以拿到區域經理的位子。」

「那妳不會回來了?」鮑伯小心翼翼地問。

「我也會想念你的。」馬麗珍湊上來親了他的臉頰一下,臭小鬼也趁機把他的口水抺在他新買的襯衫上。

「喔,這真是最貼心的離別禮物。」霍鮑伯看著襯衫上那坨混雜著用口水餅乾泥牛奶塊做的嘔吐物:「以後我只要穿上它就會想到你──羅利。」

小鬼看著他打了個飽嗝,極力想撇清嫌疑似的。

「我會叫喬治替你想辦法的,他一向很樂於幫助人。」馬麗珍戴上太陽眼鏡,從皮包裡掏出車鑰匙。

『太好了,』鮑伯心裡想:『我又欠那小子一個人情,難道我把老婆都讓給他了還不夠?』

 

鬧鐘響起時,鮑伯上床還不到五個小時,今天是喬治要帶他去看房子的日子。喬治的動作挺快的,不到一個星期就替他找到了住的地方,鮑伯腦袋一片空白的坐在床沿:『因為他是做房屋仲介的嘛,蠢蛋!』。

他唯一能穿出門的襯衫已經印上了污漬,鮑伯挑出一件圓領運動棉衫,套上無袖背心,在鏡子前照了又照。

「魔鏡啊魔鏡,請告訴我誰是這世界上最衺的人?」

窗口吹進一陣冬日的冷風,沾滿灰塵的鏡面上的蛛蜘被吹離了牠的網,牠匆匆的垂降至地面倉皇逃離,鮑伯看著牠頭也不回的消失在門縫外。

 

「這是一棟專為單身人士量身打造的公寓,」宋喬治一付公事公辦的口吻:「附設一切現代化設備,網路

宋喬治很俏皮的側過身用雙手食指點點他:「很適合你作家的身份。」

他偏過頭翻翻白眼,冷不防馬麗珍推了他一下。

他很快的回過頭專心的聽宋喬治在說些什麼。

……電梯、健身房、洗衣間……」宋喬治還在介紹公寓的公共設施。

「有沒有停車位?」他打斷宋喬治的自言自語。

「怎麼?你也有一台BMW嗎?」宋喬治露出一口白牙笑道。

「出門在外總要有車代步,有停車位比較方便。」馬麗珍不等他開口先搶下話。

「妳以為我會忘了嗎?寶貝。」宋喬治捏了捏馬麗珍的臉頰,沒等宋喬治湊上嘴來親,馬麗珍就推著他往公寓裡走。

「公寓管理員人很好,就是囉嗦了些,」馬麗珍說:「其它房客也不錯,房東很挑房客的。」

可惜妳不是那位房東,不然妳怎麼會嫁給宋喬治那個自戀的傢伙?

 

「3A,」公寓管理員看著手中的表格:「你被分配到3A。」

分配?有沒有搞錯,難道我付了錢還不能自己挑房間?

「沒得挑,」公寓管理員說中他的心事:「房東自有他的安排。」

「它值得我付出的租金嗎?」

公寓管理員抬起他的頭,用一對不安份又老是兜不到一塊兒的眼珠子看著他。

「嗨,這裡。」他彈彈手指,讓公寓管理員正確無誤的看對地方。

「霍鮑伯,對不對?」公寓管理員開始核對表格上的資料:「四十七歲,未婚,沒有子女和寵物,介紹人:宋喬治,擔保人:馬麗珍,月租金:二萬元,預付一年所以免押金。」

公寓管理員唸完又抬頭看他,這次是用右眼。

「房租到期前三個月再預繳次年的房租,要養寵物須徵得所有房客及房東的同意,不能留宿異性……

「這裡是教會學校還是哪裡?」他問:「還有,你也算是這裡的房客嗎?」

「是管理員,」公寓管理員糾正他:「我叫歐李察。」

台長: 班長老a
人氣(1,46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猜猜我是誰 |
此分類下一篇:【猜猜我是誰】-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