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2-12 20:00:00| 人氣11,2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椰汁雞麵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椰汁雞麵

太皮

    上周一口氣吃了三次椰汁雞麵。自小喜歡重口味,但怕腥,到緬甸食店,從不點魚湯粉吃。椰汁雞麵,卻是一舉俘虜了我味蕾的食物。

    湯麵的重點一定是湯。麵可以由工廠大批量生產,而湯一定是店家獨有。我認為椰汁雞麵與日式拉麵的湯頭尤為靈魂所在,每當看到食客剩湯,都感可惜,若對方是我老婆,我一定當仁不讓搶來喝光。

    我不知怎樣的椰汁雞麵才算正宗。幾年前到緬甸旅遊,一心要吃上兩三碗,卻被包車司機拉去吃了幾餐我沒有感情的食物,心想四日三夜總有吃到椰汁雞麵的機會吧,結果第二晚就中招肚瀉不止,食不下嚥,終未能一親芳澤。據說當地的較小碗,與澳門不同,只能留待未來一探究竟了。

    澳門的緬甸食店大都由有華僑背景的人士經營,出品的椰汁雞麵應屬正宗吧,也許食材上有少許差別,但應不會像泰式青咖喱雞,是否用水茄和泰國茄子般出來的效果有那麼大分別。本地的椰汁雞麵,各家出品均略有不同,湯頭有的濃稠一些,有的稀淡,有的以雞翅為主菜,有的則為連骨雞塊,有的放馬豆餅,有的放炸油條,而麵條一般是批發的油麵。無論是哪家出品,我都愛吃,若選最合意的,我則較傾向於湯汁較稀而味道較重,且是放雞塊和豆餅的一種。加上辣椒粉、辣椒油和辣椒圈,令美味更上層樓。

    澳門東南亞歸僑主要來自緬甸、印尼、越南和柬埔寨等,也許人數佔多,開食店的以緬甸歸僑為主。每一碗椰汁雞麵背後都是一部華僑歷史。我在吃日式拉麵時,吃的也許是味道和時髦,但吃椰汁雞麵,吃的也是歷史底蘊。

    我吃的第一碗椰汁雞麵,是在台山的如意小館,食店由一對歸僑夫妻經營,做街坊生意,價格實惠,後來結業了。我說過,每一家的椰汁雞麵味道都不同,也許那不是最好味的,但我總希望有機會再品嘗,因為那味道是我少年成長時與台山社區連結的味道。

 

    太    皮

台長: 太皮
人氣(11,26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金漆皮毛 |
此分類下一篇:(金漆皮毛)步調一致
此分類上一篇:新一年的例牌絮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