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10-15 03:10:35| 人氣1,9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開房禁忌與陰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房禁忌與陰影

太皮

  坊間流傳,入住酒店有很多禁忌,例如第一次開門時要讓開一邊,說聲“唔該借借”,讓逗留在裡面的“朋友”離開;不能對房內掛畫指指點點;如果抽屜裡有《聖經》而且打開了,千萬不要合上;睡覺時,拖鞋不可並排放,要一正一反或一前一後,以免殭屍先生跳過來穿上鞋。

  自己雖然不是十分迷信,但抱住“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有時也會規避那些禁忌,加上平生不做虧心事,睡覺時關燈拉窗簾,每每也睡得香濃。

  上面這些其實都容易奉行,但有一項禁忌,卻未必好解決,就是不要入住走廊盡頭或者角落的尾房,因尾房容易積累陰氣之故。房間是酒店安排的,如果酒店客滿,想換房也不行,只有轉換酒店,故此住到尾房,幾乎就已無可避免地犯了一條住酒店禁忌。 

  年前我一口氣跑了柬埔寨、緬甸和馬來西亞三個國家四個城市,除了馬六甲外,我在暹粒、仰光及吉隆坡住的酒店,竟然都被安排入住尾房。

  據說東南亞一直是“很猛”的地方,但既來之,則安之,我沒想過勞師動眾去換房,只是入住期間,每次進房,我都會問自己:“今晚會不會撞鬼?”

  結果,我沒幸運遇上那些超自然的東西,哪怕在仰光那間疑似舊公寓樓改建的酒店房裡,當我肚瀉到天昏地暗日月無光時,半夜起床,迷迷糊糊,心想這次睜開眼一定看到“朋友”了,還是看不到,只能說我時運高,陽氣盛。

  老實說,我也不想看到那些不應該看到的東西。正如鬼魂一樣,有些事你看不到,但知道了,心裡還是有些慼慼然的,不是說看不到就能心安理得。

  早前有內地傳媒踢爆,有知名連鎖酒店員工在清理房間時並沒按照指引使用專用抹布,而是使用顧客用來抹身的毛巾清理地板、馬桶和洗手盆,更有甚者,竟在清理馬桶後,用同一條毛巾擦茶杯,甚麼“已經消毒”的鬼話,都是用來騙人的。

  將來入住酒店時,我依然看不到清潔員工作的情況,但知道這些內幕後,將來住酒店除了會泛起鬼魂的形象外,清潔員用抹過馬桶的毛巾來抹茶杯的情景,相信會自然而然浮現眼前吧?

 

台長: 太皮
人氣(1,9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金漆皮毛 |
此分類下一篇:別語愁難聽
此分類上一篇:太皮短篇小說集《神跡》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