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14 23:37:03| 人氣2,7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羅志祥之Unlike與負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Unlike
與負債

太皮

 

  2016年初,藝人小豬羅志祥在「敏感時刻」發表了些言論,爆發他的Facebook專頁「unlike潮」,最高峰時,真的是每秒refresh頁面都會見到跌十幾二十個「like」,有人為滿足網民的八卦心理,索性弄了個Counter,實時顯示羅志祥個人專頁的「like」數字,免卻網民動手刷新之苦。

  「周子瑜事件」爆發兩岸網民口水戰,內地百度貼吧「帝吧」更號召網友大規模翻牆出征,到臉書的各大港台粉絲團攻城略地,其中羅志祥的專頁也是主戰場之一,他一個上載於2016年115日的貼文就屍橫遍野,至截稿時已有五萬多個留言(相信此文發表時留言可能會過十萬),還不包括留言的回覆,而單單那個post,已有近十萬人like

  雖說大舉unlike,但小豬的專頁有240多萬粉絲之多,幾天以來,也是損失了區區幾萬個粉絲而已,而且近日有回升之勢,看來是那些大陸 網民點like,又或者是忠實粉絲開新accountlike之故。

  240萬是一個怎樣的數字呢?這個數字,約等於澳門人口的四倍多、香港人口的三分之、台灣人口的十分一,老實說,看到那些跌下來的like數,我感到小豬很幸福,畢竟有數萬個like可以消失,這個世界上有多少人可以消失幾萬個like呢?就正如有錢人一日閒閒地損失一千幾百萬,而窮人卻未必能夠在一天內經手一百元一樣。

  大陸有一個段子是這樣的:三個在外地搞生意的哥們春節回鄉,見面時談起各自的生意,甲說:「最近我向銀行借了幾百萬搞一個項目。」乙說:「我的項目向銀行借了幾千萬呢。」丙說:「你們的生意還好吧?要不要幫忙呢?我現在欠銀行幾個億啊!」

  故事除了有點諷刺內地的信貸體系外,也說明了只有生意做得越大的人,才能向銀行借得更多的錢。雖然與羅志祥專頁的「unlike潮」有點風馬牛不相及,但我想說的是,被大規模unlike跟大額負債一樣,是一種身價的體現。似我等屌絲雖有負債,卻又不能錢滾錢,只能利沓利;我們想被unlike也不能,因為like我們的寥寥可數,大多是看在朋友份上。一般人要靠臉書殺出一條血路,真是不容易。

------------------------

  我的武俠小說《殺戮的立場》已正式在台灣出版,可透過各大網路書店購買,請點擊以下網址,謝謝大家支持!

台長: 太皮
人氣(2,7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偶像後援(藝人、後援會) | 個人分類: 錘心鎖欲 |
此分類下一篇:蛇精男、朱元璋或王昭君:美化與醜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