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10 13:56:35| 人氣10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The Bridges of Madison Count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In the universe of ambiguity this kind of certain love comes only once
and never again. No matter how many life times I live.

「在這模糊不明的世界上,這樣深刻確切的愛,一生只會發生一次,不會再來。」


羅伯琴凱(克林伊斯威特),是一位專業的攝影師,
國家地理雜誌指派他到愛荷華州麥迪遜郡,
拍攝Helliwell and Roseman 等兩座遮篷橋,
人生地不熟的他迷路了,
他慢慢的把車開到一戶農家前,停下詢問正確的位置在哪?
芬西絲卡(梅莉史翠普)飾演,在家,單獨一人,
她先生及兩個小孩到伊利諾州辦事,要四天後才會回來,
結婚已經15年了,生活的很平淡,
直到一位謙虛的陌生人向她問路開始,
一切正以不尋常的方式慢慢改變。

還記得嗎?
快結束時那下著大雨的街道。
女主角隨丈夫到鎮上採買,大雨滂沱中,男主角佇立街頭凝望著她,
後來把車開到他們前面,把刻著女主角名字的項鍊掛在後照鏡,
梅莉史翠普強忍悲傷,吞噬淚水也不能爆發出來的痛苦,
那緊握車門把手的雙手特寫,
那一閃一滅的方向燈,
都會讓脆弱的觀眾完全決堤。
「啊,基督--啊,全能的耶穌基督…不!」她在心裏喊著。
「我錯了,羅柏,我留下來是錯的…但是我不能走…讓我再告訴你一次…為什麼我不能走…再告訴我一次為什麼我應該走…」

我沒有一次不哭的。

要有多大的勇氣及決心才能在最後一個夜晚,做出不走的決定?
要有多大好運才能讓這一生一次的愛能真正的實現?
為了珍藏這四天,花了一輩子思念?

當女主角收到男主角的遺物,我氣他們怎就這麼拘泥!
但也許她說的對,這樣的結果,會讓這樣的愛永遠存在!

女主角在泡澡時想:
「這,他剛剛就在這淋浴著。連滴水的蓮蓬頭,都讓人倍感挑逗!」
當她穿著新洋裝時,他說:
「你美的驚人!你的美讓人到處號叫!!」
當他訴說著他的經歷,她津津有味的聽著一切都是這麼新鮮有趣,
開心的連腳都舉起來了!
這麼不羈的他,最後也希望她一起走。
可她說:
「當女人走入婚姻,便開啟了一些新的,但,也讓自己的有些,結束。」
而她的老公在臥病在床時說:
「我知道你曾有夢想。我很抱歉沒能幫你實踐。但我真的很愛你!」

當她最後檢視著那一箱他的東西,
依著他的書信一樣樣的,順序的看著、想著。
她給他的項鍊、他的手鐲、她曾貼在橋上的留言、
他為她的攝影集,那完整記錄四天的回憶。

對孩子的叛逆與期待、
緋聞露西的掩面痛哭、
體認家庭的深遠責任、
鎮上封閉的風氣、
人言的可畏……

最後,
他們選擇珍藏彼此。
當他們真的相愛,便已不再是兩個個體,早已緊緊相連。
那古老的夜晚、遙遠的音樂,都見證著!



有人 見識過這種美麗嗎?


這種感覺,一生一次也就夠了。



........In the universe of ambiguity this kind of certain love comes only once and never again. No matter how many life times I live........




台長: qmykiki
人氣(10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