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13 04:43:30| 人氣1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生生活回憶--司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中,
我是學校的司儀,
就是那種站在司令台上拿著麥克風碎碎念的學生。

早上,
我都要盡可能快的寫完早自習的考卷,
爭取跟各處室協調的時間,看有沒有臨時的議題,
然後在與訓導主任做最後的 check之際,
等著全校的師生都隨著音樂聲到集合場前…

等大家都就定位,
我,接收訓導主任的眼色---看準時機---呼吸---
「升旗典禮開始…主席就位…全體肅立…主席就位…唱國歌…」
通常這時學校會放國歌的音樂帶,
但有時音樂帶出問題時,我就要帶著大家.唱.國.歌;
而有時廣播系統故障時,我也要聲嘶力竭的扮演好我的角色。

可聲嘶力竭、用盡全力…
不代表就可以沒有抑揚頓挫。
為了練到在大聲到全校都能聽到之餘 還能兼顧到專業,
我們必須犧牲中午午休時間,
到操場杳為人煙的角落,
放開嗓門..腹腔用力…調節呼吸…
「升旗典禮開始…主席就位…全體肅立…主席就位…唱國歌…」

當司儀最不希望的就是念錯字。
所以我們都盡可能的先確定字的讀音,
否則,
上台的領獎者會在接完獎狀轉身之時,對你投以怨恨的眼光;
而當司儀也最不希望有大舌頭。
所以我們都會一直練習,一直碎碎念,直到最後一刻,
否則,
很容易因此有熱情的fans以毫不收斂的笑聲告訴你你的口誤。

學校司儀
除了升降旗典禮,
就是運動會時會派上用場。
司儀似乎是最忙碌的人,
必須隨時更新大會資訊、留意全場狀況、抓準播報時機…
「大會報告…三年級女子組400公尺賽跑…第一名邱阿琦…成績20分49秒…」

司儀!
那種居高臨下、掌握全場、接受注目的感覺,
真是令人愉悅啊~~~喔呵呵呵...

所以我想,
我愛拿麥克風的潛意識,
也就是在這時不知不覺開始萌芽的......



台長: qmykiki
人氣(1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