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31 16:53:32|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I wish I die at that time, while I loved her so much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跟我提起海明威
那些讀來讓他有力氣的文章……

" I wish I die at that time, while I loved her so much "
" 那時候我多麼愛她,如果就這樣停住了,死去,該有多好。"

他的原著與他的翻譯。
外國人與中國人。
共鳴。

其實沒有國界的
其實應該說 沒有性別、年齡等所有的限制
對愛 對感情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觀點 卻有著相同的堅持
堅持著自己的觀點。

前些日子看了篇文章 它寫道
「有些時候,事情並沒有對或錯,
也許只是你跟我之間,看的角度不同。」
某作家說
「不要去改變最初初的,改變之後,
也許,你已不是你,而他也不再是他。」

有點矛盾吧!我自己覺得
其實幾次的戀愛之後
對那天生的合適匹配的幻想早己幻滅
哪有不經改變就能如此match的人
生長環境 個性修養 星座血型 學歷背景
每一樣都影響著一個人的思考模式及生活態度
但是
要為對方改變到什麼程度呢?
抑或是
對方要為自己改變到什麼程度呢?

感情是需要彼此調適 彼此包容的
沒有誰輸誰贏 沒有誰對誰錯
在四維的空間裡
我們只是看往不同的面向
我們表達的只是自我的觀點
但是
有多少人能將同理心運用的出神入化?
人們終究有著懷疑 嫉妒 不信任

知名作家 絕代美女 當紅演員
常常都在最高峰時 將一切收於回憶
但 感情呢?

如果能將時間就凍結在那最美好的時刻 是很好
但 又怎麼知道這個時候就是所謂的之最
也許你只是站在第二 甚至第三高峰
真正的美好還在後頭......
而 繼續下去就又一定會走下坡嗎?
人們常會因未知的一切
恐懼 退卻 迷戀曾經
忘了未來可能更燦爛的煙花 更深刻的感動......

如果能將時間就凍結在那最美好的時刻 有多好
但 我沒有勇氣就這樣死去
也許對未來我還有一點點希望
也許在我身上有著太多的羈絆
也許我還沒嚐遍32種冰淇淋的口味
我 沒有勇氣不繼續在這世上混
縱使 我一點都不想在這世上混
其實 一點都不想……

" I wish I die at that time, while I loved her so much "……
親愛的
我們可以為瞬間的悸動
希望時間停止 真的可以
因為這很美 很浪漫

但是
也請讓我們都有勇氣
繼續 尋找
下一次 美麗的感動…



圖:海明威的第一任妻子赫德莉。



台長: qmykiki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