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4-01 13:18:41| 人氣1,292|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宅夫婦最近在瘋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米娜和米娜夫這對夫妻很不喜歡 Social,倒是很喜歡「宅」在家裡!看電視嗎?喔,除了拼日劇和電影外,否則電視幾乎不開!那我們都在家裡幹麼呢?平常我們都很忙 ( 但我無法具體地說到底都在忙啥?) 米娜覺得最浪漫的事是:一人一邊一起坐在大工作桌,各自做自己的事!時而交談一下 ( 其實是干擾對方,強塞自我陶醉的心得給對方 ) 所以,我跟老公說,我最喜歡和你一起「辦公」了 ~ 啊哈哈 ~ ( 老公說我真是個怪咖 )

米娜夫婦結婚至今十年都還膝下無子,套用陳昇的一首歌就是「你 (們) 一直在玩」── 我想原因是這樣沒錯!老是有迷不完的事:露營、Mountain Biking ( 越野 )、滑雪、直排輪鞋、Road Biking ( 公路 )、音響 ( 這是米娜夫在迷的 ) 還有瑜珈、靈修……..等。一直有新的玩意兒出現,那最近我們在瘋啥呢?


鏘鏘!!!就是……….彈鋼琴 ~ ~ ~

這一切都是起因於回台灣時到Jocelyn 和 Kid 家彈出了興味來!上面這張照片是我們在體驗 Jocelyn 新買不久的平台鋼琴。好友極富藝術氣息 ( 改天我再來談談他們 ) 我們兩對夫婦玩鋼琴、吉他和大提琴玩的不亦樂乎!← 唔?是沒生小孩的人才會這樣嗎?

米娜在小五的時候開始學鋼琴,一共學了三年半,因為要專心唸書考聯考就停了 ( 其實是沒有驚人的天份,玩玩就好啦 ) 而米娜夫是完全沒有學過,但熱愛古典音樂,一心想要來學鋼琴的這種 (不管年紀多大!) 在「林老師」( Jocelyn ) 的指導下,我發現米娜夫真是「欠栽培的老童」,他很快地就可以彈簡單的曲子,而且音感極好,有些旋律他可以自行試彈出來,簡直是「野田妹」上身啊!

回到台北的家,我們搶著彈二十多年沒彈的鋼琴。

這台琴已經荒廢到老鼠在琴箱裡築巢 ( 證據之一就是琴譜架一拉開就會有老鼠屎滾出來溜 ~~) 我媽看到我們兩人每天練琴覺得「這對夫妻是怎莫了???」( 若真有老鼠住在琴裡面,啊!真抱歉哪!被吵死了~~~ ) 彈琴的愉快當下,我們便非常浪漫地 ( 其實是非常不理性地 ) 決定:搬去溫哥華時,家裡來買台鋼琴吧!因此,離台前我還海運了幾本琴譜回美國呢!

可能就是現在還在海上飄的琴譜一直懸在我心上,我跟老公說「ㄟ 我們去租一台 Keyboard 來練一下啦」基本上很理性的米娜夫有時候也會隨不理性的米娜起舞,他不加思索地點點頭「好哇!好哇!」欲望一旦升起的米娜就會變的超積極,我們隨即去樂器行問,結果賣古典樂器的店沒有這種租賃,他建議我們去賣電子樂器的地方看看。因為那時要去辦其他的事,沒有時間轉去他說的店,因此當下欲望的火苗有稍稍歇止,不過人的念頭一但很強,好像事情的發展就會朝這那個方向而去啊!

有一天我們去一家戶外運動用品店買鞋子,咦?隔壁不是那家 Guitar Center 嗎?趕快進去看一看,進去後米娜夫婦就ㄉ一ㄠˊ(台語 “ 卡 “ ) 在Keyboard 部門,那兒有各式各樣的電子鋼琴~~ 但很遺憾的是他們只賣不租。ㄚ 不過米娜那時已經完全地喪失理性只想到「買」而忘了一開始是只要「租」啊!

畢竟是一筆不小的 $$$ ,還是回家睡一個晚上再說
( 美語有句話:當有難以想出答案的事就先 Sleep on it )

經過了一個晚上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 根本一整晚很淺眠地想著那台電子鋼琴…………)

一大早醒來,米娜轉頭對米娜夫說道:我們去買那台琴吧!用著被欲念打敗的口氣。所以,不用等到搬去溫哥華,我們有台鋼琴了耶~~~ 雖然是台「偽鋼琴」但 Denver 一位學音樂的朋友幫我們「鑑定」過,她說聲音和真鋼琴的相似度還蠻高的,而且若只是純興趣玩一玩,電子鋼琴是個不錯的選擇,畢竟比真的鋼琴便宜!

所以,宅夫婦最近在幹啥?我們這幾天都在瘋彈琴~~~ 哈哈哈陶醉中…………

很會為自己找理由的米娜對米娜夫說:等我們練了十年,琴藝精進後我們再來買「真的」鋼琴吧!還沒完全喪失理智的米娜夫回道:那我們要彼此「監督」有沒有練習喔!不然就會 很 ‧ 浪 ‧ 費 ‧ 這筆錢 ( 果然知米娜者老公也:我總是對迷上的事三分鐘熱度 )

我立下志願要來練幾首宮崎駿動畫的曲子還有久石讓的作品「Summer 電影菊次郎的夏天主題曲」,那大家也來監督米娜一下好了,這樣我就會在「輿論」的壓力下認真練囉!( 哎喲 ~~ 誰理你ㄚ )

還有,我家這位「欠栽培的老童」他實在太讓我驚嚇了,昨天我竟然聽到他在彈德布西的一首曲子,是憑耳朵聽到 CD 的旋律彈出來,雖然僅是右手的主旋。老公你改名叫 野田伯 no-da-be ( 野田妹 no-da-me 的變形,就是No-da be be (杯杯:阿伯!) 老婆真要好好栽培你呀~~~

PS. 最近米娜身邊似乎吹起熟女學琴風潮 (其實是小時候學過,現在重新 Pick up 再來練!) 又或者,是自小一個未竟的夢想,現在有經濟能力可以來圓夢了!嗯,這似乎是個有潛力的市場呢!熟男熟女學琴熱 ( 或 歐巴桑 歐吉桑 )

台長: Mina
人氣(1,292) | 回應(7)|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流行時尚(美容彩妝、保養、造型、塑身、流行情報) | 個人分類: Mina 生活 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
此分類上一篇:Going Home & Coming Home

Jocelyn
哇~哈-哈---
笑得我快抽筋了...
真是夠了...
超可愛夫妻雙人組就是你們啦!!

不過說正經的,
誰沒學琴我都無所謂,
可是... Mina...
請看著我的眼睛...
(堅定到不行的眼神...妳看到了嗎?!)
請.讓.Mina夫.繼.續.學.琴.
這絕對是Mina這輩子最重要的事之一喔!!!!

我打娘胎出生從沒見過這等角色!
彈琴像是他 本.來.就.會.做的事那樣,
只不過 自.然.而.然.地 讓腦中熟悉的音符,
順勢用雙手彈奏出來而已,
( 對彈奏出來的音質,音色也很龜毛喔~ )
我只不過稍微指導一下,根本沒怎麼教他說,
才第一次彈琴,竟然就可以這樣彈出許多優美的小曲子,
真是太神奇了!! Bravo ~~~

幫我大提琴當鋼琴伴奏的人選,
要等阮ㄤ或Mina&quot出師 &quot,
嗯~~~
不如期待Mina夫可能快一些喔~ 嘻!
2008-04-01 20:43:39
版主回應
看著林老師堅定的眼神.....
Mina 雙手放在膝上點頭說:好的,我會鞭策阮ㄤ認真學琴~~~

但他說他哪有我們講的那麼利害!!!???
我......#@%@......天才可能一開始都沒感覺自己的不凡哪!
ㄚ不過他是有點年紀了 ( Mina 摀嘴偷笑 )

總之 能夠玩一種樂器,感覺確實很棒呢!
2008-04-02 12:21:59
幫你薦定鋼琴的人
我很期待聽你們的表演:0)
2008-04-02 01:45:12
版主回應
黃老師 非常謝謝妳來幫我們鑑定啊~~ ^_^
考慮一下能收我們這兩個「老童」嗎?

至於我們的表演........就以聽「小朋友演奏」的心情來吧!
2008-04-02 12:25:09
Rachel
琴瑟和鳴; 真是對有童心的恩愛夫妻!! 在對音樂啟發的同時, 也希望 Mina 撥點空再出點創作!!....阿...不要生氣, 把 Rachel 當拒絕往年戶..!! 只是很喜愛 Mina 的創作品(最好油畫), 三不五時, 來妳這逛逛!!...^__^
2008-04-02 16:32:33
版主回應
喔對!該是 Po 作品的時候了,Rachel 的 Push 很有用,提醒我不要再分心啦~~ 已經停了兩個月沒有上油畫課了,( 明天要再度去上課囉 ) 好的,下一篇就是作品啦~~ ^_^
2008-04-03 13:48:42
Emily
Mina:

貓奴我即將到美訪JO 屆時也會去你家找小朋友(看貓第一 見你第二 ^^) 請賢伉儷多練習啊
2008-04-02 19:34:12
版主回應
等待 Emily 的來訪囉!小朋友說牠該在妳來之前加緊減肥啦~~ 喵嗚喵~~~
2008-04-03 13:50:36
wenz
真是讓我暴笑到口水噴到電腦螢幕上!!!
你們兩個真的好像在演交響情人夢喔,哈哈哈

我大概有N年沒見到那鋼琴的臉了
沒想到它竟然還有重見天日的一天啊
真是可喜可賀

我前陣子也突然燃起&quot好想要有個琴來彈彈&quot的衝動
因為看到我朋友在法國買的一個&quot捲起來&quot的琴
好好玩喔,鏘鏘鏘很像一回事耶
我在什麼都有的淘寶網上發現竟然也有賣,才幾百RMB
我差點就無法克制衝動,好在睡一覺就醒了
決定還是把那錢拿來買腳踏車遊胡同還持久有效些
但是,那捲起來的琴,真的好可愛唷~
2008-04-03 00:19:54
版主回應
我親愛的妹妹啊~~ I miss you

「可捲起來的鋼琴」嗄?哪裡有賣,我也好想要喔~~~ ....喔 No No No ( 打自己的腦袋 ) 理性一點.....這樣的玩意兒大概只有朋友來的時候會拿出來展開說「看!這是鋼琴哪~~~ 叮叮咚咚~~~ 真的可以彈喔!很酷吧!啊哈哈~~~」( 我們應該不會帶著這捲鋼琴去露營吧?)

所以妹啊!與其花幾百 RMB,不如花個幾千 RMB 買台電子鋼琴,那觸感跟真的鋼琴很像ㄋㄟ,想想看在家時可以彈彈曲子自娛,很棒耶~~~ 而且我發現大人學鋼琴可以同時「活化左右腦」喔!買吧!買吧!

↑↑↑以上的勸說,是不是把妳推向更不理性的深淵呢?( 逃~~~ )
2008-04-03 14:02:40
cessis
真是可愛的夫婦:D
2008-04-04 19:31:04
版主回應
該說是「人老心不老」嗎?啊哈哈~~~
2008-04-05 03:31:36
[ 玟 ♥ ]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d11250707/3/1305303190/20080331214034/
(密碼:123456)
幫我一個忙 因為我想收集滿滿的祝福送他 去我報台幫我跟他說句生日快樂 我會謝謝大家的 = ) 還有如果可以 就繼續把網址跟密碼傳下去 !! 感激不盡 >ˇ<
2008-04-05 11:14: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