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09 06:18:34| 人氣1,22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鼠不盡的...............好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現在的米娜本應該在台灣的家捧著糖果盒,坐在沙發上看著賀歲節目的......可是我沒有!因為某些緣故,我必須延後回台灣的時間 >_<~~~ 也好啦!過年的時候朋友們也得回鄉和家人團聚,台北的街上又頗冷清的,而有些地方又擠的瘋狂啊!像去年我和爸媽到故宮,洶湧的人潮從士林捷運站開始,我們的心情也隨著人的擁擠度節節下盪,大家的臉越來越垮,直到我們看到排隊要參觀大英博物館典藏的人龍 ── 我想可以繞故宮建築群至少二圈以上~~~~ 只好放棄,心情盪到谷底,喜氣洋洋的新年到哪去啦?有誰可以告訴我歡喜過春節的好點子麼?

豬年過了迎「金鼠」囉!
豬雖然懶又髒 ( 刻板印象啦 ) 但象徵富足,撲滿都做成豬的樣子了可見!但到了鼠年,老鼠的外型和行為實在不太討喜ㄟ,讓我聯想不出關於鼠年的吉祥話要怎麼說?........想不出來.......後來聽到網路的中廣開始一連串鼠不盡鼠不完鼠個不停的吉祥話.......喔~~~ 不禁驚呼中文真是了不起啊!怎麼樣都ㄠ的過來呦!

關於鼠年,我的兒童畫畫班有些很有趣的回應:
靠近年關時我設計了一堂寫春聯、畫年畫的課

做年畫前我問大家:知道今年是什麼生肖嗎?
小朋友們你看我我看你,聳聳肩 ( 蛤?不知道喔~~~~ )
米娜老師告訴大家 ((((( 是鼠年 RAT ))))))
學生們一聽到 Rat 隨即發出 ew ~~~~~ 就是『呃!好噁喔~~~~』的美語版!( 難道說 ”Rat ”是指陰溝裡的那種老鼠?那用 “ Mouse ”是不是比較可愛呢?老師真是臉上三條線啊~~ )

我要大家腦力激盪,想想看老鼠有什麼優點..........
一位女生斬釘截鐵說 No!They just dig in the garbage. 牠們只會吃垃圾啦~~~ ( 此時老師臉上更多黑線..... 喔!其實是臉都綠了 @@ ~~~ ) 趕緊替自己緩頰『那表示牠們很會找東西呀~~~ 那你們希望老鼠為你帶來什麼呢?』

小朋友們的答案如下:
我要很多很多的錢!( 哇!真實際啊!)
我要很多很多的朋友!( 嗯!那你不能等朋友上門喔!自己要先付出才是 )
我要很多很多的「男」朋友!( 嗄?你不是才五歲嗎?)
.......................
( 精選兩幅 )這就是小朋友們希望「金鼠」為他們帶來鼠不盡的 Something

其實鼠年生的人是生命力很強又勤奮的哪!我家就有一隻傑出的老鼠喲!

刊頭照片是去年逛迪化街的我,嘴巴很大啊哈哈哈 ── 這是米娜的特色!蛤?有人說年貨大街的零食品質ㄟ點點點........米娜吃的這麼高興?哦,我只是裝裝樣子而已啦!其實本來很愛吃蜜餞的我,自從幾年前看到「壹周刊」爆料大陸的蜜餞工廠,天啊~~~ 整坨的陳皮梅躺在牆腳,整缸的紅李子泡在發霉的水泥槽裡........等等駭人的景況。我基本上是個對健康有偏執傾向的人,自此對來路不甚瞭的蜜餞,即使包裝不錯,在我眼裡立刻被「打回原形」!所以年貨大街那一大簍一大簍的零食,我完全免疫!( 不過,有人知道哪兒可以買到好吃又安心的蜜餞嗎?米娜顯然不死心 )

最後送上一句廣播裡聽到的吉祥話:祝大家鼠年咬 $$$ 進家門
( ㄚ咧~~ 是誰咬錢進家門啊?我自己還是老鼠??)

台長: Mina
人氣(1,221)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Mina 生活 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Going Home & Coming Home
此分類上一篇:米娜的新年心願

Jocelyn
親愛的扁扁,

照片上,小朋友們都超專注地呢!
能讓一群這樣年紀的小孩,跟著妳玩畫畫啊Play Art,
Mina老師果然粉厲害喔 ~

去迪化街像是昨天的事呢…日子過得真快呀!
妳今年會晚點回來嗎 ~
那麼我們倆乖乖地繼續等著就是了! ^_^

小孩也要跟妳說聲新年恭喜喔!! See you soon.
2008-02-10 01:09:03
版主回應
我發現小朋友們手上有東西在忙時比較好「控制」啊!( 上中文課時就是嘰嘰喳喳容易分心 )不過,上了一陣子畫畫課後,他們彼此熟了也很愛講話,所以我立了個上課的「黃金守則」── Painting and talking at the same time 只動嘴不動手的立刻會被點名!( Mina 老師也會兇滴~~~ 小心哪!) 妙的是小朋友們還把這句口訣奉為圭臬哩!會彼此盯誰只講話不畫畫 哈哈哈

我得等拿回護照才能回台灣,希望能快收到囉!也祝你們倆鼠年健康平安!

PS. 我很喜歡你們幫我拍的這張迪化街逛年貨的照片呢!^_^
2008-02-10 02:49:31
DUCK
我小時候畫畫 還要老師趕,還不肯離開...
跟現在比起來差很多啊.(以前都不跟其他小朋友聊天的)
話說回來,第一張照片~~不會是~~本尊吧!~~
活力陽光&quot美少女&quot? 那個笑容很棒啊~~可以考慮畫下來了.
2008-02-10 15:51:18
版主回應
Duck 小時候對畫畫這麼狂熱喔~~~
我的學生不肯離開我家,是因為我的貓太口愛了!大家不想回家要玩貓啊!

米娜是很有活力也很陽光的啦!講沒幾句話就哈哈哈笑不停的人 ( 年紀越大修養越好,所以地雷少多了 哇哈哈 ) 至於 ”美少女 ”這稱號.......鴨子是不是忘了戴眼鏡?不然就是您人太好了~~~ 「少女」離我太遙遠.......@@.......
2008-02-12 12:22:32
josephine
你的那些小朋友春聯寫的還有模有樣的...
這兩幅金鼠畫的真是好!
祝福鼠兆豐年, 新春愉快 !
2008-02-12 17:21:59
版主回應
我發現小朋友的潛力真是無窮耶~~~
裡面有三個根本不會寫中文字噢﹗所以他們“ 畫起中文 ”來更有 fu 啊﹗也祝你金鼠年吉祥平安健康 ^_^
2008-02-13 02:00:20
秋謙
呵呵
老鼠也很可愛啊
台灣很多人愛死倉鼠了呢
我新聞台的賀歲圖就是用黃金鼠(黃金倉鼠)當主角呀
迪士尼料理鼠王的小米也很可愛
人家做菜還會洗手消毒呢
日本卡通的哈姆太郎讓多少小朋友愛死了
噢,別忘了迪士尼最有名氣的Mickey
可不也是鼠輩嗎?
可人的小老鼠多著呢!

祝米娜新春迎財神,鼠年數鈔票喔!:P
2008-02-12 17:57:49
版主回應
呵呵~~ 還好有秋謙為鼠輩們平反﹗
經你提醒我也愛死料理鼠王那隻天才廚師 ( 原來牠的中文名叫小米啊! ) 倉鼠長啥麼樣﹖待我去 Google 一下 ^_^

”鼠年數鈔票“這個讚歐﹗( 希望不是數別人的鈔票哇~~ )
2008-02-13 02:00:38
hanaco
教小朋友畫畫真的會有很多驚喜呢
而且人看起來真的不會老
妳看起來真的像美少女
看你笑的那麼開心心情也好起來ㄌ
今年過年的台北又濕又冷
所以晚點回台灣也比較好
祝你 鼠年行大運
2008-02-15 15:41:32
版主回應
這麼說來小朋友們是我的 “ 青春保鮮劑 ”﹗
嚇﹖忽然覺得這種比喻自己仿彿像 “ 千年姥姥 ”﹖
嘻嘻﹐沒有這麼恐怖啦﹗其實米娜是打從心裡愛這些孩子們, 並且把他們當大人一樣地做朋友﹐和小朋友們聊天真的很有趣耶﹗完全的異想世界 ------ 這大概就是我看起來年輕的原因囉!
2008-02-16 02:12:0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