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19 04:59:06| 人氣949| 回應9 | 上一篇 | 下一篇

米娜的新年心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抱歉!米娜自從 Retreat 回來就沒有更新報台,唯一的一篇寫了一半就無聲響,真糟~~~ 可能是回來後有點忙 ( 其實發懶的時間也不少 ) 我猜是失去了之前生活的步調吧!好一陣子沒寫東西就會這樣,腦子裡的某個連結突然斷了似的,此外 Retreat 十天沒有黏在電腦前,我的掛網癮頭減輕不少,這應該是好現象啦,不然之前每天都要 check 好幾次我的站台看看有誰留言給我?( 有時留言少就會有點在意 ─→ 這樣實在不太好,我都忘記寫部落格的「初衷」── 當時我告訴我自己,即使沒人看,我也要在這沒有觀眾的舞台為自己表演 ) 當然,你們的留言 ( 包括我的好朋友們 + 從未謀面卻備感熟悉的網友們 ) 我都非常珍惜而且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個部分,是米娜的「元氣補給站」啊!尤其是 Art 的方面,我得到很多來自你們的鼓勵。畫畫這件事其實是很孤獨的,而即使作品完成有幸被掛在展覽廳給人看,Artist 本身也不見得聽到回響,一切就是「靜靜地畫,然後靜靜地展示 ( 再靜靜地躺回家裡的角落?)」然而我的「線上發表」卻得到溫暖又實際的回饋,即使是「指教」我也很樂意接受噢!所以,開部落格算是米娜 2007 年度大收穫,我很感謝大家三不五時來這逛逛!我得到的遠比我付出的多很多呢!

去年是我的本命年,是犯太歲之類的是吧?不過米娜覺得整個 2007 年過的很順利啊!除了在秋天時開始寫部落格和幾位好友以文字再度親近地聯繫上以外,也和幾位網友「結緣」,而年末的時候和妹妹一起寫另一個部落格,藉此讓我和家人有另一層了解,所以「人際關係」方面堪稱圓滿!Art 方面,我遇到了一位很好的油畫老師,她給了我不同於以往的啟發,我的技巧精進許多!Career 方面,我雖然一直想教兒童藝術創作,但因緣不是很具足。不過年底時我的一位朋友問米娜願不願意教她的孩子畫畫,猶豫了一下 ( 因為完全沒有場地!) 感謝米娜媽 ( 我媽 ) 賦予我「做了再說」的行動力 ( 或是傻勁?) 當然還要加上米娜夫的「無怨無悔,揮汗支持」( 地下室改裝工程的工頭 ) ,米娜的Kids Art 教室在年底開張啦~~~ 我很喜歡這個 Career 因為即使準備課程花很多時間也不覺得累,看到小朋友們在創作的過程中很快樂,老師很有成就感哩!而且我發現繞了一大圈,我根本天生就是塊老師的料啊!呵呵喝~~~ ( 很臭屁嗎?好啦,讓我神氣一下咩!)

在綿羊的網站連結了水瓶座的 2008 的運勢 ── 呃…………據說不太好,會是變動很大的一年!Yes 預言的沒錯噢~~~ 我剛收到了加拿大的移民許可,等了18 個月終於拿到了,若沒有大的突發事件,今年年中應該會 ( 希望順利地 ) 搬到溫哥華和先生的家人團員!Good bye USA,我要改唱 「Oh~~~ Canada~~~~ 」加拿大國歌了。從 24歲離開台灣到美國開始,我的人生一直處在於「等各種的身分」的狀況:US學生實習工作證、工作簽證、綠卡、加拿大移民紙……..唉!希望這就是我最後一個身分吧!( 我真的累了……也不想再搬家了,來到美國後搬了五次以上的家,一次比一次累啊~~~ ) 其實……其實我壓根沒想到我會漂流異鄉十多年,原本唸完書就要回台灣的說…..人生確實難以預料!切~~ 管他哪個國家的護照,離家久了覺得還是台灣好 ( 不管什麼顏色執政啦 )

嗄~~~ 扯遠了!總之今年水瓶們要低調行事 ( 網站是這麼建議 ) 雖然明知道星座運勢這種東西是「五本抄成一本」( 米娜的某個朋友就是這樣出星座書的 ) 嗯 低調行事,好我會謹記在心 ~ ~

那我的2008 心願是什麼呢?
以前總是會列出一長串具體的目標要達成,但結果都是不了了之。曾經做過一個「夢想與行動力」的測驗,我的結果是夢想50% ,行動力50%:也就是能量相當不穩定的一種人,發憤起來的時候行動力超強,成果也很驚人!但能量一但低落,就會像「扶不起的阿斗」!!! ( 看到這段說明時,米娜不禁驚呼:這簡直是為我量身訂做的測驗哪!雖然「阿斗」二字很是刺眼 ~~~ )

好,其實我今年的心願很簡單:
但願我做的每一件事都能盡量減少負面的念頭,增加正向的能量,進而帶給身旁的人正向的影響!所謂的運勢我想是操之在每個人的心念吧!

以上的心願是源自於我在 Retreat 時,深刻學到的幾段話:

My suffering is the result of my negative thinking and negative karma.
我的痛苦來自於我負面的想法與不好的業

My negative thinking and negative karma are the cause of my suffering and condition all sentient beings’ suffering.
我的負面想法與不好的業是引起我痛苦的「因」同時也是影響眾生痛苦的因
( 當我們有負面的思想時,反应在行為語言上通常是傷害人的!而且更傷害自己!)

My happiness is the result of my positive thinking and positive karma.
我的快樂源自於我有正向的思考和好的業
( 這個容易理解,不過要時時刻刻做到不容易 )

My positive thinking and positive karma is the cause of my happiness and condition all sentient beings’ happiness.
我正向的思想與好的業是讓我產生快樂的「因」同時也是影響眾生快樂的因

對於佛教裡「業」或「業力」,這裡作 「Power of thinking 心念的力量」來解釋!而非宿命的「業」。

台長: Mina
人氣(949) | 回應(9)|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Mina 生活 五四三 |
此分類下一篇:鼠不盡的...............好運!
此分類上一篇:Winter Retreat

小芳芳
小朋友的媽媽:
好久不見!!我是那個和你在南台灣有&quot一夜情&quot的小芳芳啦!
我真的很佩服你的&quot五次搬家&quot經驗,因為我也是那個十年內搬五次家的人。搬家真的累人耶,從美國搬到加拿大....這是我無法想像的遠哩?突然發現在同一城市搬家,就像屁屁在椅子上挪一下下而已。
自從聴過小朋友的良好家教之後,我也開始了嚴格的&quot家庭教育&quot對待我家的三貓。結果是....失敗!仍然是滿屋子的撒野。這次搬家,終於有個地方養貓, =^o^= BUT!!! 這一個月來因為換環境不適應,每天半夜三貓一起哀嚎,搞得我天天精神不濟。 哎~~ 我只能說:我不是&quot最佳馴獸師&quot!!
2008-01-19 12:44:10
版主回應
啊~~ 小芳芳真高興見到你 (的留言) ^_^
除了未來的這次跨國搬家,我之前也是「屁屁在椅子上挪一下」而已,不過我是從提著「兩卡皮箱」來美國,一路成長到要租一台30多呎的大卡車才能搬完我們的東西的窘況........所以我現在得開始丟東西了 ( 對我這種很愛「撿東西」的人很是痛苦啊 )

我家小朋友的良好家教可能是牠天生的耶!但也有可能是牠的老爸 ( 就是米娜夫 ) 馴貓有術。其實米娜有時也被念對小朋友太「縱容」?不過對動物就像對真人的小朋友一樣喔!米娜力推「嚴格的家庭教育」但如小芳芳有三貓,這就像養三個小孩耶~~~ 粉不容易啊!>_<~~~
2008-01-20 00:05:41
果子貍
去年是米娜的本命年
那我應該是虛長妳一歲
(不可能我小妳快一輪吧 呵呵呵)

真的很高興小魚兒的推薦讓我認識妳這個有趣的
水瓶女~~
聽說這個星座的都(90%)鬼靈精怪
哈哈 深得我心

我在Art方面沒有天份
所以無法給予建設性的意見
不過
你的作品也是很合我意耶
像那個穿著秋天跌倒和傾聽者好有童趣
只是跟妳不熟
歹勢說&quot我也要!!!&quot

希望下回有機會去加拿大找妳玩~~

先預祝妳生日快樂還有鼠年平安吉祥!

最近在看Matthieu Ricard的快樂學
很能呼應你在Retreat所學到的

也順便許下2008年心願
希望將快樂帶給大家
願眾生離苦得樂!
2008-01-19 13:02:04
版主回應
還好你沒認為我 36 + 12 = 48 (((( 驚 ))))
水瓶女真的很怪嗎?難怪 Mina 的感情路坎坷,直到遇見「某水瓶男」── 也就是現在的米娜夫,他說怪咖女對他有致命的吸引力,啊哈哈~~~~

喜歡我的作品就是很大的支持哪!
其實送作品給朋友我蠻遲疑的,原因是:要是人家並沒多喜歡你的東西,而我還強塞給朋友,結果他們也不敢丟,尷尬啊~~~~ 不然這樣好了,將來有一天我若能開個人展,你們喜歡哪一件自己挑 ( 米娜私底下給 discount 吧!)

謝謝果子貍的祝福!
我有在天下雜誌看到馬修‧李卡德「快樂學」的介紹,回台灣時再去書店瞧瞧!你有看過他的另一本書「僧侶與哲學家」嗎?不錯噢!
2008-01-20 15:03:37
Rachel
從 2007 年起, 偶而從 Mina 的誰來晚餐 作品, 迷上 Mina 的創作!! 還有一些可愛的歪理!! 真的耶!! 要畫的好, 只要多點練習, 就可上手, 但創意是來自幾分的學習訓練, 其他是要有天份!! Rachel 就是少了這份創意, 所以寄情到 Mina 的畫, 因為覺得 Mina 的畫多了一個生命力!! 可能自己也是&quot出外人&quot, 所以也覺得到那都一樣, 加拿大也是好美的地方, 但應該比我們冷, Mina 終可體驗寒風刺骨的感覺, 可能會有&quot悚凍&quot的作品!! Ha...!! 祝新的一年順心愉快.......
2008-01-19 22:22:33
版主回應
Rachel 妳對我作品的留言給我很大的鼓勵呢! ( 免驚!這樣寫不是說你以後只能「寫好話」啦!請不吝給指教!)

溫哥華的冬天據說沒有比 Denver 冷,但雨會滴滴答答下不停,整個冬天喔!然後人就會很沒元氣啊~~~ OK 下一個冬天我們急凍或陰雨綿綿無絕期的時候再互相空中送暖問候囉!( 啊!你有次提起若我有機會到南德時要連絡妳,謝謝妳的 Offer ^_^ 將來有機會妳來加拿大西岸時,別客氣! Call me )
2008-01-20 15:17:30
DUCK
掛網等留言嗎? 我也有過這種情形.我教米娜桑一個簡單的方法,那就是把自己的新聞台定位成&quot繪畫台&quot.沒事PO點學生 或你的作品來吧~~~這樣你就會回去乖乖坐在畫架前面了.(希望不要造成 老大您寫新聞台的壓力~~呵呵).

本命年?這個喔~~我不信這個啦~~鴨子座聽過沒!!!
沒錯!!每年都在躲&quot薑母鴨&quot節慶~~也常快樂的&quot鴨馬路&quot
就是&quot天兵鴨&quot~~~
送給米娜桑電影&quotCoach Carter&quot裡面的一段台詞

Our deepest fear is not that we are inadequate.
Our deepest fear is that we are powerful beyond measure.
lt is our light, not our darkness that most frightens us.

Your playing small does not serve the world.
There is nothing enlightened about shrinking so that other people won`t feel insecure around you.

We were all meant to shine, as children do.
lt`s not just in some of us, it`s in everyone.

And as we let our own light shine, we unconsciously give other people permission to do the same.
As we are liberated from our own fear, our presence automatically liberates others.

我們最大的恐懼,不是因為我們不夠好
我們最大的恐懼,是我們清楚知道,我們擁有超乎自己想像的能力
因此,我們害怕的是,當我們會變得更好時,
就不能在如往常般躲在黑暗、舒服的一隅。
但是,畏縮並不能幫助我們改變命運
隱藏自己內在的潛能,也不會讓你身邊的人更有安全感

我們每個人都是耀眼的,就像初生的嬰兒,
對著世界充滿著無比希望
這不只是某些人,而是『每一個人』

當我們讓自己發光發熱時,我們自然而然、
不知不覺中影響到身邊所有的人;
讓他們也跟著我們這麼做,我們不但擺脫了自己的恐懼,我們的光芒同時也照亮並解放了他人。
2008-01-20 10:24:41
版主回應
只 Po 學生及自己的作品的繪畫台喔?
ㄟ鴨老大你自個兒的台也沒這麼敷衍網友啊~~~
認真才能見真情啦!是唄?不過將來要是大家看到米娜一星期只更新一次文章,而且就貼個作品圖片的話,那就是米娜進入「掛網癮勒戒期」嚕!

很棒的這段台詞呢!謝謝 Duck 的分享!
我要把它抄在本子裡,時時提醒自己

PS. 鴨子座聽起來很像商店門口放的:小朋友爬上去,投入十元硬幣就會隨著兒歌前後搖擺的大黃鴨耶~~~ 噗!
2008-01-20 15:34:14
fen
妳在Retreat 時所學到那的幾段話, 對此刻的我來說是當頭棒喝, 及時雨!!謝謝米娜的分享.
2008年是我的本命年, 或許長存正面思考, 即使預見困難也只是當作挑戰!!
2008-01-21 21:39:07
版主回應
時時檢視和提醒自己要有 Positive Thinking 即使是困難也會認為是「增長智慧的良機」呢!

另外,你有沒有覺得和時常「負面思考的人」在一起整個人就會無來由的很 Down!和這樣的人在一起真是一點好處也沒,因此我也不希望自己是 Negative thinking 的人 ── 帶給身邊人壞能量的人啊!

很高興你從這幾段話得到收穫喔!會的,你會有個順利的本命年滴~~~
2008-01-22 12:38:26
球。
我也是水瓶座呢!!
2008-01-21 23:27:21
版主回應
我有去逛球的部落格!
嗯看的出來是個「水瓶女」噢!^_^
2008-01-22 12:42:34
ginger
Hi 米那你的2008似乎是很大的變動年耶..搬家對我來說沒經歷過.我都只到外面&quot小住&quot一卡皮箱就很好用囉.頂多再多帶一個&quot帶等路&quot回家.呵呵.
tommorrow is another day.明天又是新的一天
把握當下的過生活 是看了你這篇文章給我的啟發

要時時帶著希望就是好的&quot因&quot吧
祝你新年快樂喔
還在找工作的ginger^^
2008-01-25 12:06:51
版主回應
是啊!時時帶著希望就是好的&quot因&quot
希望很快聽到你「喜訊」── 我是說找工作啦~~~ 哈哈!
2008-01-25 14:55:26
L.F
HAPPY NEW YEAR!!新年快樂!
放假了@ @就有空來了!!
唔!搬家呀!好好喔!
其實我考上大學的願望就是希望能去USA!
拿到永久居住權時就回台灣!
回台灣的工作及願望就是.........「在大台北路邊賣畫」!
我已經合我哥我姐說好了!如果看到我潦倒的樣子要跟我買畫!!
如果你搬去加拿大有機會回台灣時,記得在路邊找找我!!哈哈!
如果更無聊的話,順便把我接到妳家!!
2008-02-03 16:25:26
版主回應
「在大台北路邊賣畫」聽起來很累耶~~~ 因為三不五時還要跑給警察杯杯追!?不過搞不好你一賣成名喲!你哥和姐還要沾你的名氣啊!( 妳提醒我應該跟我妹和我弟說,將來你們發達了,買些我的畫吧!贊助一下拮据的藝術家~~~ )

PS. 我要怎麼認出 L.F 才能撿你回家哩!我缺人手來洗畫筆呀~~~ ( 給個暗號什麼的.... >_^)
2008-02-04 13:35:57
L.F
暗號壓......&quotL.F是大美女&quot@.@哇哈哈~
2008-02-06 11:53: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