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4 11:31:18| 人氣1,0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都是因為信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教會到溪頭野外禮拜,以為自己走路、爬山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自覺是很注意要運動的人,可是早上起來還是感覺舉步維艱,怎麼會這樣?結論是平常還是運動太少了。

 

或許是連日來的雨,週六、日放晴,天氣太好嗎?昨天溪頭的人真的超多,台灣人、大陸人、甚至日本人我都看到遊覽車一車一車的進入,實在令我大感意外。

 

溪頭的林相很美,整個山頭山嵐籠罩,昨天的天氣很好,不冷也不熱,芬多精提振人的精神,即使健行運動後流汗的身體也不感黏膩,真的很舒暢。

 

在溪頭健行的時候,一位姐妹和我邊走邊聊天,之前她曾來過小組幾次,但後來因為接了一分晚上的工作,所以沒辦法來。聊天時,我關心她的工作狀況及身體,她提到自己已不再做那份晚上的工作,於是藉機邀請她再到我們小組聚會,但她提到自己不能工作其實收入有點不足需用,但因需要去照顧生病的媽媽也不得不作如此選擇。

 

之前她來小組,我們就知道她與家人的關係不太好,特別是與父母親,她有一些結打不開,一直沒辦法原諒媽媽對她做的事。

 

她雖未婚,但早就不再與家人連絡,自己在外面租房子,就連過年也不回家,她覺得那早已不是她的家。

 

通常在小組裡,若有人分享這些受傷的情緒,我們都只是能同理她的情緒,為她禱告,將這些事交給上帝去做。

 

雖然她已一段時間沒來小組,但我們還是持續為她的難處禱告,所以當我聽到她說媽媽已經癌末,她每晚回去照顧媽媽時,心裡感到不可思議,我稱讚她孝順的行為。

 

她自己卻說,要是以前她不可能這樣做。她說小時候真的從媽媽那裡受到許多傷害,要原諒她真的很難。

 

她說這話我是相信的,因為最近在教會上的青少年教養課程裡也提到,有很多父母親其實在孩子小的時候,有意或無意說話或做某些事曾經傷害孩子,或許父母不自知,但孩子卻會永遠記得。

 

這位姐妹說,會改變想法都是因為信了耶穌,以前她是連家都不想回去的,也不肯原諒媽媽,但現在她知道信耶穌就是要改變自己去饒恕,調整自己以前用人的看法看媽媽,現在學著用耶穌的眼光去看,因此願意放下部份工作,不計較之前的種種難堪及傷害回去照顧她,她說:「都是因為信」,這句話讓我很感動,因為真正的信仰就是能教會我們去愛那些我們先前根本愛不下去的人。

 

聖經以弗所書四:31-32「一切苦毒、惱恨、忿怒、嚷鬧、毀謗,並一切的惡毒(或作:陰毒),都當從你們中間除掉;並要以恩慈相待,存憐憫的心,彼此饒恕,正如上帝在基督裡饒恕了你們一樣。」

 

看到身邊的人,一直不斷有人因著信仰而改變,特別在饒恕的功課上沒有輕忽,我相信這種改變是能互相影響的,我更相信這樣的改變更能帶給她自己極大的祝福。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1,026)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會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上帝總是知道
此分類上一篇:來去小琉球~之一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