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5 19:45:57| 人氣3,560|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下午~我在微笑虎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一天,在一條經常和CS散步運動的路線上,

發現有一個小小的咖啡店靜靜的出現了。

就在穿過一片樹林的虎山國小前,有了一間咖啡屋,

發現的那天下午,看見裡面好像在辦雞尾酒會,

原來那一天是10/10,是咖啡屋開幕的第一天。

 


看到這個咖啡屋,讓我想起曾經很著迷的一部韓劇,

「咖啡王子一號店」,因為從店的外面就有這個FU

對於這種小小的咖啡屋,我一向很有興趣,

就跟CS說,找一天我們進去坐坐吧!

於是,就在上週日的下午,忙完了教會的服事,

4點多我們到了這家店,裡面只有不到10張的4人座位桌子,

但每一桌都有人坐,我們坐的正好是最後一張桌子。



(圖:這是專門提供給讀書會、小型會議室或小型展覽的空間,也提供無線上網)
或許是因為週日,裡面很多人在聊天,

感覺不像從外面看去那般的安靜。

店內的食物以輕食為主,配上幾種咖啡與茶,

看得出來是提供一個朋友聊天小聚的地方,

所以重點不在食物好不好吃,只在乎氣氛是否合宜。



(圖:龍蝦沙拉三明治,味道還好,卡布咖啡也煮得還可以)

我和CS各自點了不同的三明治配茶與咖啡,

老實說,餐點沒有特別突出,但整個吃的感覺也還不錯。

我說了,重點不在吃什麼,而是這個地方可以讓人放鬆,

這裡很適合享受和親人、朋友談心、聊天的愉快感。

整個空間是明亮的、氣氛是溫暖的、服務態度是溫和的,

讓人一踏進來就不會後悔選擇來這裡。



第一次去,是週日下午,人有點多、有人聊天聲音有點大,

今天我再一個人帶著書去,我想試試非假日的感受。

果然,店內只有3桌有人坐,其中一桌是有人在接受訪問。

點了餐,老闆娘問我是否第一次來,我笑答不是,

旁邊的服務生,說:「我記得妳,前天先生來過。」

好細心的服務生,竟然還記得我。

後來我知道受訪人正是這家店的老闆,一位看來50歲左右的男人。

 


(圖:背影就是親切的老闆娘)
我問老闆娘店內是否可拍照,她說:「OK的,請自由不用客氣。」

我在拍照的過程中,她還帶我參觀,並很親切的向我說明整修過程。

原來這裡原先是台糖虎山糖廠的圖書中心,

台糖鼎盛時期,這裡是提供受訓員工的活動空間。

只是後來,台灣製糖業幾乎走進歷史,這裡荒廢了近10年,

台糖可能產業太多,即使這樣空著,也沒有什麼計畫使用它。

 


老闆娘說:她們原來是在附近經營幼稚園的,

經常帶著園裡的小朋友來此活動,每次來都會看到這幢建築物。

心裡也一直有個不是那麼明確的想法,

她心裡想,這樣放著真可惜,這個空間應該能有更好的利用,

但這也只是想法而已,沒有落實,也找不到可落實的方法。

因此,久而久之,就沒有太在意。直到有一天,

看見這建築貼出了標租的公告,抱著一試的心理,

結果就被他們標到了。就這樣,在沒有特別規劃之下,就承租了這裡。



想法總是慢慢形成的,老闆娘說,在裝修的過程一直都在調整中。

直到有了雛形,有了想法,就真正落實了。

她們夫婦的想法是:打造一個讓人可以慢活的空間,

也想要提供給一些未成名的藝術家可以有一個開放的展覽空間。

一個很棒的想法,就會有很棒的人支持,老闆娘說:「遇到很多貴人。」

 


經過了11個月的整修過程,也與台糖單位不斷的溝通,

在不破壞原有建築下,新的室內空間於是誕生了。

老闆娘說:「取名為微笑虎山,是想讓來到這裡的人都能微笑的離開。」

很棒的想法,很親切的感覺,這是「微笑虎山」給我的第一印象。



在11個月的整修過程中,建物的外表完全沒有改變,

可是裡面的氣氛卻完全不同,除去了原先的隔間,新空間看來更寬敞明亮。

老闆娘說:「裝修中不斷有人給意見,完後得到很多人的讚賞,就很安慰。」

微笑虎山,我不知道是否能如老闆娘的期待,讓每個來的人都能微笑的離開,

但那種很親切的感覺,在「微笑虎山」的下午,是真的讓我和CS微笑離開的。



(題外話~球球說:大家好久不見囉!)

下午,坐在一旁看書的我,聽訪問者問老闆一些經營的理念,

老闆說:「其實沒有什麼特別,只是想提供一個讓人想一來再來的地方而已,

要營造的是,這裡可以像是自己的另一個家,在外面忙累的人,

就會想回到這裡來放鬆一下。」

老闆娘說:「在台南市比我們好的空間太多,比我們好吃的東西更多,

但我們想給來到這裡的人,有另一個家的溫馨感。」

她很謙虛的說,我們的餐點真的不是特別的好,但我們尊重來此的每一個人,也把他們當家人。

聽他們這一番話,我真的很有同感,這樣說吧!

若真的能以經營家的心來經營,那一定是非常用心的想營造出一個家的氛圍,

那麼,來此的人心已先得到滿足,誰還會在乎家裡的東西好不好吃呢?

家,不就是讓我們真心想回去的一個地方嗎?

 


(球球說:我也好想和馬麻、把拔一起去喔!)

如果,你也住在台南,你也正好知道這個地方,

找一天,約個親愛的家人或朋友、同事、戀人,

來這個地方談談心吧!

 

***********************************************************

微笑虎山營業時間:早上900~下午600(週三店休)

更詳細的店家資訊介紹:

http://drowincito.blogspot.com/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3,560) | 回應(2)|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到處趴趴走 |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的逗點

joypeacehope
好久沒看到球球,妳家佈置的很溫馨~
還是在店裡?
2011-10-27 00:47:53
版主回應
球球的照片背景是我家裡,
其他的就是店裡的佈置。
2011-10-27 07:08:36
angel
真的是好久沒有看到球球了,好高興啊
你們也很久沒有載著牠們出門囉,好懷念那時的相片
下次能不能多放點牠們的相片啊?
微笑虎山,好特殊的咖啡店名哪,在台北很難找到這麼大庭園的店哩
2011-10-29 03:47:30
版主回應
現在我和CS都變得比較忙,
而且休假的時間也經常都沒法在一起,
所以還真的是很少能帶貓兒們出遊,
頂多只是在家裡看到他們睡自可愛的模樣就拍照,
但每張的相似度太高,所以都自己看啦!
有機會一定會多放他們的照片。

我想北部真的比較難找這樣的地方,
其實南部也只有在鄉下地方才能有此大空間吧!

看到你來露臉,很高興喔!
2011-10-30 18:05:3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