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08 17:32:52| 人氣3,24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談談禱告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禱告】:

天父,請讓我心能安靜在你的面前,來聆聽你的話語,並在你的愛裡與你相遇。謝謝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阿們!

 

這學期的靈修神學,讓我對禱告又有一些不同的領受。靈修過程一定離不開禱告,

我們為什麼要禱告?這可能是很多基督徒的問題,老師給我們很簡單清楚的定義:

因為要尋求衪的心意,可以分辨及順服神的心意,我們如何知道神的心意,就是透過禱告。

 

因此,禱告是需要與神溝通的,意思是禱告是要與神對話,那麼問題的關鍵是:我怎麼知道是神在對我說話還是我在自說自話?

老師說:通常禱告者是不會看到異象或聽見神的聲音的。多數是由靜默中,有某種意念就進來了,通常我們會認為這就是主透過意念對我們說話,但這意念也有可能是由我們自己的想法而來的,所以有位好的屬靈指引者來幫助我們是非常重要的,好的屬靈指引者通常能幫助禱告者發掘他自己。

 

好的屬靈指引者可以是人,但老師說其實聖經是最好的屬靈指引,神要成就的事絕不會超出聖經之外。因為:

聖經是屬靈分辨最根本的試金石。在希伯來書121這樣說: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

我們需要根基在神的話語上,因那些真心要服事主愛主的人,他們的服事是平靜及緩慢的,平靜安穩的心,是神最大的賜福,也才能領受衪話語的真義。

最後,在屬靈指引的幫助,可以尋求信心的長者給我們意見,並在神的面前謙卑尋求幫助。要相信那等候耶和華的必重新得力。

 

這些領受是個人上這門課的心得,也希望能分享給願意禱告尋求衪的人。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3,24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會與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發現謙卑的力量
此分類上一篇:人間的天使

許陳明正
看了你的分享
很感動
你是一位很認真上課的學生
也是一為聰慧的學習者
謝謝你以這篇文章回應我在課堂上所說的
這對我而言
是最大的鼓勵
2009-10-11 08:40:00
版主回應
謝謝老師的指導,
讓我對禱告與靈修又有不同的認識,
我真的相信,一個基督徒若不能常歸心禱告,
那將是在靈命的進程上很危險的一件事,
也但願我自己能常常如此自省。
2009-10-11 21:39:0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