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30 16:35:11| 人氣1,734| 回應7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默默祝福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個主日,我的眼光都會刻意搜尋一位姐妹,

我和她其實不是很熟,她也不是我們小組的,

但因曾和她一起去參加過一個醫治特會,

也在教會從牧師及一些和她較親近的姐妹口中得知她的一些狀況而特別關心。

如果我看到她有來教會,我就會覺得放心,表示她身體是OK的。

而她每次都不是自己一個人,一定會有她的先生或女兒陪伴,

有時是全家一起來,我覺得全家站在一起敬拜的那個畫面很美。

 

先生都從事教職,她是某大學的副教授而先生是教授,

她們育有一個漂亮又貼心的女兒,實在是看來很幸福的家庭。

今年的復活節她的先生才受洗,在未信主前,他信密宗。

先生在見證中提到他們信仰的過程:

當他們兩人在美國普渡唸書時,有一天下著大雪,

他們在屋內聊天,聊到一些人生的事,

他忽然很有感慨的說:「我們應該要有一份信仰。」

他說:就在自己說完這句話不到一分鐘的時間裡,電話晌起,

那是美國一個用電話傳福音的機構,來向他們傳福音。

他說:「是上帝自己找到我的。」

然而,事情過後,他們沒有再特別在信仰中追求,

可能是因為兩人都在專心唸學位,所以對信仰沒特別感到需要。

 

回台灣後,生活一直很平順,日子過得很不錯。

這樣的生活,當然也不會讓他們感到對信仰有什麼特別的感受。

直到,這位姐妹的身體出了狀況,生命受到威脅,意志也受到打擊。

她就是因為生了嚴重的病,而去參加特會的。

當時,我不是很了解她的情形,只是覺得她很虛弱,

但為什麼那麼虛弱,卻還要去參加那種很耗體力的特會呢?

我自己的解讀是:她對靈命應該是很追求吧!

 

有一次,與她談話,她提到自己對於生病的想法,

她是很有信心的,她說:「肉體可以死,但靈魂不滅。」

她相信從任何一個層面來看,生命的豐富度可以與來自心裡的那份力量有關,

我相信,在信仰中她就好像是馬可福音五章2530節提到的女子的故事,

那位患了25年血漏的婦人,耗費了畢生的錢財,履訪名醫,求治不果。

當她遇見了耶穌,心裡就生出了一個念頭:「我只摸衪的衣裳,就必痊癒。」

婦人穿過人群,摸著耶穌的衣服,她的病就全好了。

事件中的另一方──耶穌,立刻感到有能力從衪出去,這個醫治就成就了。

 

我想,她的生命得以延續是源自於她對上帝的信心。

在中保代禱事工中,有幾次的緊急代禱中輾轉得知她的情況。

雖然她的病已經很嚴重,也幾次生死交關,但她從來沒放棄。

她祈求:讓她再有多幾年的時間,可以培育更多好的社會學人才,

每次我見到她,總會特別問候她,也在心中為她默禱。

這個主日,我看到她穿著寬大的上衣,卻掩蓋不住已腫大的腹部。

曾聽師母說:其實她每天都會很痛,在家時都躺在床上,也要到醫院抽腹水。

但她只要來教會,總是笑臉迎人,在敬拜時,也盡情唱著詩歌。

她的身體或許日漸衰敗,但她的信心一直很堅定。

我想,這都是因為她有一份對上帝美好的信心才能堅持的走下去。

 

我心祈求,主啊!牽她手~在人生的每一個路途上都能平安。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1,734) | 回應(7)|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美的堅持 |
此分類下一篇:不凡的信心
此分類上一篇:愛你使我更美麗~丸山陽子

青青
也一起在這裡為她祝福
2009-06-30 19:18:51
版主回應
謝謝妳~
2009-07-01 12:10:02
紅蜻蜓
這位姊妹的信心真是令人感動,也希望她能信著信仰的力量,有勇氣去面對未來的日子.
就像姊教會有位姊妹也是類似的情形,她是骨肉瘤,原本在大腸,後來已經轉移到肺,最近又轉移到胰臟,骨盆腔等部位.但她仍不放棄,不但尋求醫生的治療,也在教會接受醫治禱告.她的信心,也是讓我敬佩的.希望這兩位姊妹都能走過死蔭的幽谷,為上帝做美好的見證!
2009-06-30 23:10:10
版主回應
我相信神會喜悅她的信心,
也希望她真的能得醫治,
在神給她的年日中,可以更多經歷神的愛及帶領。
2009-07-01 12:11:13
她的信心和執著好令人感動!
祝福她~
2009-07-01 08:40:15
版主回應
嗯!在信心裡可以產生盼望,
但願她能得神的賜福。
2009-07-01 12:11:51
joypeacehope
信耶穌的人是有被揀選的,因為 神特別開他們的心。
接受一個信仰不是偶然的,他必須自己願意和熱心追查道理。

但願她從 神那裡得到安慰與賜福!

也恭喜阿貓,這篇文被選為哈燒文章!
給妳拍手。。。)))))))
2009-07-02 10:08:33
版主回應
沒錯,是神在衪的愛中揀選了我們,
所以,我們這蒙愛又蒙恩的人是何等有福。

常常會感嘆,好人為何沒有好命,
但是,在神眼中的好可能不是我們能理解的,
我們只要相信不論處境如何,衪都同在,就有盼望。
我相信這位姐妹已領會神那奇妙的愛,
所以可以平靜、平安的與自己的病共處。
這是我最感佩的地方。

哈燒文章?我怎麼都不知道?
每次都是妳來通知我,真是謝謝!
謝謝妳的掌聲。
哈..........好快樂呀!
2009-07-02 11:54:57
Lucy
貓貓姐姐平安:))

也在這裡為妳的那位姊妹禱告
她的信心是大的,阿門!

我們爭戰的兵器,本不是屬血氣的,乃是在神面前有能力可以攻破堅固的營壘。(哥林多後書10:4)
相信她有從神而來的能力,神的喜樂就是我們的武器~

有時候啊,我會想
對人生很順利的人講福音其實是很困難的
上次我和青契的大家去家樂福發 蒲公英
有聽別人說,她們遇到一個人
她已經離開教會很久了,但她不想再回去
因為她很滿意現在的生活.....

我的疑惑是
沒有認識主的人(人生很順利),他們會認為自己[不需要]神吧!

我知道我們的氣息是從神而來,
我相信我們在愛裡,被神撿選
祂給我很清楚很強烈的信息和愛:[孩子,我要妳!]

耶穌,在祢的愛裡我希望能不再懼怕
哈雷路亞!!
2009-07-03 19:34:32
版主回應
謝謝妳的禱告,我知道在主裡我們的意念是相通的。

很高興看到妳在信仰中的長進,我覺得妳真的屬於神的孩子了。
當一個人屬於基督,舊的生命死了,就開始了一個新的生命。
我們未信之前都是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
只按自己的目標和靠自己的力量來生活。
然而,這樣的生命很快就會枯竭,
因為沒有神話語的活水江河在我們裡面,
一切都不能持久。

我想妳們碰到的位姐妹也是這樣,
雖然她曾到過教會,但生命並未被真正改變,
所以在目前的生活滿意中覺得不需要神,
這看來似乎是自私又短視的信仰態度。
當她生命有困難時,或許會更辛苦吧!

基督徒的思想、生活應是以神為中心,
因神會賜給我們生活的力量,改變我們對世界的態度。
衪的方法和途徑超過了我們所能理解的,
祂以全備的智慧、公義和慈愛來掌管宇宙和我們的生命。
所以,也為這樣迷失在自我世界的人禱告吧!
2009-07-06 09:45:12
Lucy
Dear 貓貓姐姐平安=))

謝謝妳的回答!

我還有個疑惑,我們常講[順服]、[跟隨]神的旨意
但是我們怎麼知道祂要我們做什麼呢?

這是我一直不能理解的...
2009-07-04 11:55:52
版主回應
我想「順服」是種自願性的動作;也是我們自身願意要去行的事,完全沒有勉強的意味。
我們或許可以這樣說,「順服」是我們所做的選擇,是我們各人必須決定去行的事。
這抉擇首先會發生在心裏,我們的心若不願下決定去順服該順服的人,
就不會有真正順服的心產生,這需要聖靈的幫助。
因為,這個順服的前題是,我們的心願意為神而改變,願意在讀衪話語時安靜聆聽。
很多人會覺得跟隨神的命令,是既艱難又痛苦的事,
我們也很容易便背棄所領受的教導,有時逃避會感覺快樂些。
然而,如果妳願意學著聆聽神,聖靈就會賜給我們新的意願,
幫助我們很樂意聽從神,願意為衪做任何事,這就是有了“新心”。
當妳有了這“新心”,事奉神便會變為我們最大的喜樂。
這也就是學到順服的功課了。

關於「跟隨」這個問題,如果妳讀以弗所書中可以幫助妳有些了解,
保羅告訴以弗所教會的信徒,既然已經跟隨了基督,就應當撇棄從前在罪中的生活方式,作光明的子女,
那麼這就可以讓我們可以從這方面來了解「跟隨」的意義。
保羅的意思是,雖然我們都說在基督裡成為新造的人,有新的屬性,
但並不表示我們已經自動就有了好的思想和正確的態度。
而是我們要經過不斷的學習過基督徒的生活,
其重點是們要不斷聆聽神的話語,
讀經、禱告、敬拜、在團契中學習,這是一個漫長而持久的過程,
但這樣我們的生命就能不斷改變。
就好像我們相信在基督裡以前的生活已完全成為過去,
應該像破舊衣服般捨棄掉,接受基督救贖的新衣。
如此,我們就不會也不應再被私慾操縱,變得衝動無法自制,
而是會換上新的思想,朝著新的方向,照著聖靈所賜的新思想、新方法過新人的生活。
信靠神之後,妳若常回顧過去,發現自己在思想、態度、行為上都有改變,
有時的轉變可能很慢,但妳都願意去改變、調整一些個性新屬性,
這就是「跟隨」的意思了。

不知道貓貓姊姊這樣說妳可以了解嗎?不懂可以再問喔!^_^
2009-07-06 09:43:48
川格
恩 真是感人
但願主耶穌能賜她平安健康
以完成她的心願
2009-07-10 14:56:31
版主回應
謝謝川哥!

也願上帝賜福您~
2009-07-13 08:01: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