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6-18 23:14:02| 人氣528|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日的記事~2007061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附註:因中華電信訓練所距高雄澄清湖不遠,下午我們去湖畔逛了一下,看到這天鵝悠游,真美。
~~~~~~~~~~~~~~~~~~~~~~~~~~~~~~~~~~
此刻我人在高雄澄清湖畔中華電信訓練所,參加一個「在基督裡遇見神」的靈修會,是由我一直很敬重的劉錦昌牧師帶領我們進行的「泰澤式靈修」課程,劉牧師一向很注重靈修,也自己和家人奉行靈修多年,我知道他每天至少禱告六小時,而我也看到他的生命有大的改變,最令我折服的是,一位具有神學及哲學博士學位又曾是神學院教授的牧者,願意到偏遠地區的恆春去牧會,只因他聽到神聲音的呼召,就辭了神學院安適的工作到窮鄉僻壞去服事,有如此謙卑的心,且效法耶穌的服事樣式,我不止是佩服也一直想了解到底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可以真的將自己的私慾放下,用卑微的態度去回應呼召服事人。

另方面也因為我一直很想在自己的靈修上有更好的果效,希望有好的靈修導師可以開啟我這方面的智慧,我也一直很渴慕聖靈能在我身上做更多奇妙的工,我雖知道要更親近神,惟一的方法就是靈修禱告,但是好像總是無法達到自己想要的效果。因此當我知道有這個訓練會,就一直預備好心這兩天要參加。而且最高興的是CS也撥空陪我來,雖然他一直說他是陪我來的,但我偷偷觀察他聽課的神情,看他也很認真投入,心裡也為此感謝神。

劉牧師一開始就說,基督徒如果沒有靈修的習慣,那這個基督信仰對我們的生命不會有什麼影響,也不會對我們有什麼特別的意義。他舉了一個例子說,我們每個人的手中都握有一把上帝給的弓,每射出一次就是衪給我們的功課,當我們射箭時如果沒有正中紅心是沒有分數的,上帝看我們的行為也是一樣,如果我們走偏了,沒有按著衪的教訓及原則去行,那麼即使我們的表面上讓人感覺多謙卑,多有好的樣式,那都只是表象,而上帝看到的是我們的內心,所以這樣偏離紅心的箭,在上帝的眼中都是不及格的。我非常認同這句話,因為我知道上帝是嫉惡的上帝,衪不能容忍我們的罪,雖然因為衪有慈愛有憐憫,但衪對我們的罪,要求是不馬虎的。

在這裡第一天的課程並沒有很重的份量,大多數的時間我們都在靜默、讀經、禱告,而且牧師也希望我們將這兩天的時間分別為聖,彼此間完全不交談,牧師說,上帝給我們那麼多,我們就給衪一個完整的24小時只和衪說話的時間就好,要求我們只默想上帝的話語,然後再用禱告的心去領受,我感覺我的心境在這裡真是完全安靜了下來,很多想不清楚的事,都漸漸清楚了,原來聖經上說,你們要思念天上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在這裡我有更深的領悟,我原有太多自我的想法,自己的計畫,但想來那些計畫神並不喜悅,以致於破壞了神要在我身上成就的計畫。

明天還有一整天的課程,晚禱完我就該睡了,因為明天4:30就要起床讀經、默禱、希望我也能聽到上帝的話,只是我還是很想把這些感動先分享給你們,也祝大家端午節平安喜樂。

台長: 無法沉默的貓
人氣(528)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最美的堅持 |
此分類下一篇:參加Hendrickson Family敬拜讚美研習~之一
此分類上一篇:參加中保代禱事工有感

Elisabeth
也祝Lily端午節快樂
2007-06-19 12:42:47
版主回應
你也一樣喔~
不止是端午節而已,
是要天天都快樂唷~
2007-06-19 22:11:49
july
我的家就在訓練所後方方圓五公里內.但此刻july在中央山脈的中心--武陵農場.祝lily端午節快樂.
2007-06-19 15:04:36
版主回應
Lily也祝你天天快樂~
是該好好出門玩一下囉~
2007-06-19 22:12:51
半弦月
常常在路上,遇到騎腳踏車的外國人,帶著安全帽。
我知道他們似乎是傳教士,
我可以納悶的問一句,
他們是屬於?
2007-06-21 01:20:53
版主回應
我想妳所指的他們應是
「摩門教」徒。
創辦人是約翰史密斯。
2007-06-21 08:34:19
半弦月
因為身邊沒有基督徒的朋友,
對於基督教比較沒有認識,
所以問一下(充滿疑問中)
希望你可以替我解答@ @a
2007-06-21 01:23:20
版主回應
我不是很明白你想要認識基督教的哪一面,
因此,僅就我個人對基督信仰的了解回答妳部份問題。沒有把握是否能對你有幫助。

若延伸妳上個問題來回答,
一般的「基督教」並未把「摩門教」包含在內,「摩門教」又有個名稱為「末世聖徒教會」。
是由一位美國人約翰史密斯創辦。
他自認為他與耶穌同等為「先知」。並不認為耶穌是神子,也是神的本身,但這種主張與聖經是相違背的。
「基督教」只認定聖經是權威,是上帝所默示給人的話語。但「摩門教」除了研讀「部份」的聖經外,還自創「摩門經」。
「基督教」主張三位一體;「摩門教」則主張三位三體。基督教傳上帝的國,而摩門教認為他們找到新天新地。

我想,有很多信仰演化到了最後都會走偏,正如聖經說的,人如羊走迷,偏行已路。
用人的想法去自創門派。變成以「人」的思想為中心,以那個「人」為崇高,以「人」為崇拜的對象,模糊了救恩的本質。
但信仰本身並非如此。只因人自以為懂了經文就可以解釋,就可以自認為他是上帝,但人就是人,是有靈的肉體而已。皆是上帝創造過程的一部份,如果人不自以為渺小,就容易曲解上帝創造的原意,人就自高。
回到「摩門教」的主張,史密斯先生自認為他是完全領受上帝直接給他的話語,自認為先知,他與耶穌同等地位。
在這當中我們要清楚的是,耶穌是上帝的兒子,但他不是,耶穌死而復活,而他呢?行踪成迷。「摩門教」也承認上帝,但不傳耶穌。這是兩者間極大的不同之處。
如果今天「基督教」沒有十字架上的愛,不傳復活的真理,沒有復活耶穌再臨的盼望,我不知道信仰的根基在哪裡。

以上這些是就我個人的認知來回答,若有不足之處,就請多包涵。^_^

誠願上帝祝福妳,有一天妳也能來認識耶穌,經歷衪進入妳生命的美好。而不只是認識這個宗教而已。
2007-06-21 09:11:04
半弦月
謝謝你的解答,非常詳細呢!^ ^

我們家裡是偏向佛教的,所以對於基督教不是很了解。

我一直覺得大部分的宗教信仰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會讓自己走向正途,有讓人向善的力量。

如果有那麼一天,我也能像你一樣,
我想生活應該可以處處開心,天天快樂的吧^ ^?
2007-06-21 17:02:22
版主回應
嗯~不客氣,
很高興妳能有機會讓我說明呢。
不過,我還想再補充一點,
您說:
「覺得大部分的宗教信仰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會讓自己走向正途,有讓人向善的力量。」
這話是不錯的。
只是,基督教對於人的向善有不同的看法,
以上帝看我們的角度而言,沒有任何人是無罪、值得衪拯救的,不論是不曉得律法的外邦人,還是認識律法,並且努力遵守律法的基督徒和猶太人,都得仰賴基督的救贖,沒有人可以靠自己的善行來賺取救恩。

誠心祝福您!天天快樂~
2007-06-22 00:22:1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