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9 12:15:31| 人氣2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隱匿∣敗給兩隻貓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時鐘的手臂
在哪裡相擁
又錯開?
當兩隻貓在你昨夜的肚皮上散步
以某種神秘的節奏企圖撫平
你過度膨脹的心臟
我知道,我的時間
終究敵不過兩隻貓。

時鐘的手臂已經
背向彼此兩次
在我們為了
到底要在俎上的鱔魚左邊還是右邊下刀
該用水煮還是紅燒的原則性問題
激烈爭吵之後。
該用辛蒜還是海鹽調味
要先喝湯還是先吃飯
是人生最嚴肅的思考題。

時鐘的手臂
下次會在哪裡再度相擁還是相搏?
當兩隻貓收起爪子
用小綿掌支撐起你造橋回來折曲的身體
沉靜的舌尖舔拭你腳趾下
流成液態的尊嚴
我知道,我咶噪的智慧
已經全盤輸給兩隻
無言的家貓。

我開始忌妒你的貓
在你疲憊的棉被上走一段鈴鐺舞
就可以融化你鐵鑄的心臟
索一個沾了兔皮氣味的吻不費言語
我攀爬再高
也只能看到螢螢慘綠下
你沒有起伏的裸背
我終於知道,
我過度迂迴的大腦皮層
終究無法承受你
至重至輕的人生
我襤褸的愛情,註定敗給聲色不動的
兩隻貓。






      

台長: who
人氣(2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