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09 22:45:38|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失焦】這樣的我,你們還會愛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年歲漸長,我們在跌跌撞撞中慢慢累積經驗,於是,對於生活,漸漸有了不少看法。譬如關於自愛,關於成長。

人總得要長大呀,我們說,尤其在經歷了一點什麼以後,應該好好總結經驗,多少得學會點教訓。跌倒了,哭一下可以呀,哭完就爬起來再走路,就算小孩,整天哭哭啼啼的也會讓人看得心煩,何況一個理應更有自制能力的大人,怎麼長久還是那一張悲傷的臉,再有耐性的人也是會掉頭走人的。要人家愛你,你自己要先可愛起來啊。

於是,為了讓你們愛我,我努力用堅強往臉上敷粉,用理智充填空洞的眼神,用知性的話語點染失語的嘴唇,然後掛一個心虛的笑容如掛一道失效的靈符,努力用雙手壓住裂開的胸膛,假裝從指縫間汨汨滲出的,是用力生活的汗水。

可是,一切掩飾,盡都徒勞。所有裝扮,在黑夜來臨時徹底瓦解,獸,自黑洞爬出,一切復歸無可名狀。

我只能在悲傷裡沉淪,因為唯有在悲傷裡,我的愛和痛才可以和過去相連,為我的現在書寫意義,因為走出悲傷,我不知道還可以往哪裡去,因為我發現,從悲傷跨出一步,踏進的是更可怕的虛惘,在那裡,我的悲傷再也找不到存在的憑據,眼淚找不到流淌的理由,於是,她們和我一樣,面對存在的失據,張口結舌,驚惶失措。

是的,我如貪玩的孩子,伸腳把自己絆倒了,而且任性耍賴,無法停止哭泣。這樣的我,你們還會愛麼?






      

台長: who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