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20 21:11:57| 人氣1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面平靜了。
海邊黝黑男孩對我說:「你怎麼還不回家?」,「在等你啊」,海邊男孩對我的灌迷湯沒有任何排斥,呵呵大笑說:「我也是這麼想啊」,「呵呵」,「雖然朋友都叫我不要來找你,可是像你這樣的人」,停頓一下,「永遠都是我的fan啊」,海邊男孩越說越上癮,拿起衝浪板往大海撲去。

(會看到你,純粹是深藍濃愁重鬱的附帶品)。



我們不是別人。我們是同一雙。同一對。同年同月同時生。同年同月同時死。我們無需對鏡。我們只要相互模仿。我們無須外尋。我們注定了是倒星影月。我們長相可人。我們體魄強健。我們青魂清亮。我們要活無須替死。我們要逝無須代生。我們裝了彼此好過一生。強過孤孤單單燃燒一生。我們走上同一條不歸路。要想生不避苦。要想死不逃劫。



海邊男孩的大頭照貼滿北城牆。進城的時候儘量遮遮掩掩地戴個帽子好不叫人看出自己早已心花怒放。
輪廓深邃猶如細膩綻放的大理花。膚色火黑正像剛被炸過。一顆心突跳跳地。雙眼朝濕邃暈開。眉頭蘊著一點積鬱。
當海水隱隱散發出來的冰冷,熱氣四處瀰漫的沙灘之上,海邊男孩全新作颱的海風。



此刻的我真覺得好幸福!我想是因為正統的語言與可信賴的正直吧。



海邊男孩說:「夏天到了該作決定了」,「跟我回老家吧」,「我還要再考慮看看」,「為什麼?雖然我周圍的人全不看好你,可是我還是相信你啊」,「難道我不能拒絕你嗎」,「你...你為何總對我說這種話」,海邊男孩的沙堡,中看不中用,算了,當我沒說。

(今年夏天我依然心無所定)。



心不定 未必有理
徐徐地吹 吹乾所有我的變 我的異
風很煩 雨急躁 催催促
何來深情相凝



海邊男孩說:「你看,走那條路,我們可以看見星星自海裡升起」,「圓心?你說我們正處於圓海中心」,「別想那麼多啦,走啦」,「星星自海心流出,自海平面浮起,始終是縹緲而懸疑」,「不然好了,你跳下去,我去救你」,「一年到頭終氾濫」,我面對升滿整片波濤緩盪的海一個個燈喃喃地說:「為誰辛苦為誰忙」?



海邊男孩說:「讓我來告訴你吧」。「我不幹了」,「老子我不演了」,「在異地繼續你的美夢吧」,原本就寡言的我竟說不出一句話,慢條斯理拾起帽子,伸出手,「還想給你留作紀念」,海邊男孩像陣青煙消失了。海邊男孩說:「我隱形了」。我大笑:「別跑出來嚇死不少遊客呢」。我喃喃自語:「我們是死賴活賴」,「人家可正蜜月期」。



海邊男孩說:「還是你來吟遊吧」。「這裡是我家,有山有海還有凹陷落,當我從那兒打來,我就帶來那兒的風土,泥兒滋味正好,風兒正在澆,我要往哪邊去,哪邊都是大水起,高聲唱,沒有陷只有阱哪能叫作騙,只有降沒有落何能稱作誑,夏日正驚快,哪裡都要瘋裡狂,狂沙火丘風裡邊帶著極清涼,你那邊是神聖何方,我這裡是靈秀何地,都作了一起風波一起問天」。



海邊男孩說:「我可開坦克陪你?」。「是時候了」。「你別走啊,你要到哪裡去,說一聲啊」。「海灘上此刻靜悄無聲,波光粼粼,往裡走,淚不如流過好去」。「不要走啊,你想過沒有,我沒有你,我還能夠去哪裡找你」。「又沒欠你什麼,怎麼這麼嚕囌」。「真的走啊,你真的不牽不掛,去尋你的藍月亮?」。「再嚕哩嚕囌就連你一塊」。「一塊兒是吧,我可沒你那閒工夫」。



海邊男孩獨自作飲。渾然不覺已天明他日。天涯海角,他方漂漂,衣帶風風,隨時盪盪。

台長: Santo Mattier Unaro
人氣(16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