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7 23:02:21|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鼻子小眼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郁闷。

晚上堂姐兴冲冲的要帮我引荐台湾影音厂商,结果却是不欢而散。

看来,台湾有很多人不懂得历史的教训。
如果说是两岸问题就算了,问题是,连以前教科书上言之凿凿的南京大屠杀,竟然都忘得一乾二净;不知道他们是忘了,还是根本没这个心思去管。

堂姐居然建议我把中间战争场面抽掉;她说要卖钱,就不要让人有血腥的感觉。
我说,当初创作这首歌的目的,不是赚钱这么简单。

台湾慰安妇最近对日本官司打输了,就是因为根本没人管她们。
我的言下之意,就是写这首歌来支持她们。

堂姐此时却不说话了。他知道我的目的后,开始沉默。
最后只丢了一句:「做事不能太理想化」。

堂姐是把当年冤死的三十余万人当白痴吗?
那她自己又是什么东西?
挂着室内设计师的头衔,居然整个办公室装潢是我构思的、设计图也是我告诉她应该画什么的。
她平常只帮日本人画设计图混饭吃,这是哪门子设计师?还敢收我钱?

是理想化吗?
还是大家不愿承认自己的懦弱?

为何大家都这么怕事?
为何大家都是小鼻子小眼睛,甘愿当井底之蛙?

台湾常说大陆人烂,台湾人自己又何尝不是?

人云亦云,自以为是。
上至政府,下至百姓,台湾普遍都是这种人。
总是活在自我梦境中的活体实验白老鼠。

整天被政客操弄的体无完肤,台湾人民骂归骂,却还是爱看立法院打架的镜头。

犯贱。


台長: muting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