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4 12:18:22| 人氣2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忘了我是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忘了我是誰     /演唱者:王海玲

不看妳的眼
不看妳的眉
看了心裡都是妳
忘了我是誰

不看妳的眼
不看妳的眉
看的時候心裡跳
看過以後眼淚垂

不看妳的眼
不看妳的眉
不看妳也愛上妳
忘了我是誰



------------------

民歌時代的歌...
國文tr.在班上特別提過的歌
還請助教怡清唱了
怡清的聲音好好聽喔
清越柔亮
幽遠細長
唱這種情深意簡的歌
特別 特別使人醉心
[可惜不能愛上她]
[XD]
[又恨自己從來不能唱歌 嗚]

前兩天在國父紀念堂有民歌回顧演唱
媽下午就跟阿姨去聽了一次
晚上吃完飯又用餘暇
去國父紀念堂外聽了戶外大螢幕轉播
這次我也跟她們一起去聽了

基本上聽不懂= =
除了秋蟬 木棉道
前面出現的歌幾乎都很陌生
無法共鳴
幾度想逃卻不行= =
直到蘇來出來唱月琴
在嚐試感覺歌者與詞曲的意境時欲淚\
之後幾個民歌手
潘越雲的天天天藍
王海玲的忘了我是誰
萬芳的??(想不起來:( )
每一首都很 好聽
那種 聲樂般的腔
但不是我至今無法完全適應的歌劇唱法
細細 高音 
脆脆甜甜的聲音
突然想起爸說 以前的歌比較細膩
反應靈活的會玩又會交朋友的爸爸
真想看看他年輕時的樣子
會在家裡練譜然後抱著吉他口琴跑出去瘋
會跟兄弟喝酒喝個三天酒瓶子扔滿間(據說地板被淹掉)
看金庸關心黨外堅強扛家中擔子強悍的
年輕的父親
會是什麼樣子

總之很好聽咧
民歌很像寫詩的心情
意外發現王海玲就是台大社會學的學姊~
這些自己寫歌唱歌寫詞的人
都是那時的大學生啊~
萬芳還去法國學唱歌呢
純樸時代

雖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吵死人的搖滾(笑)

人心不古
環境亦然啊
誰又可以
兀自清澈

(說到底我還不是俗氣的要死)

台長:
人氣(2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