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26 15:22:57| 人氣2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徘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 或不要繼續下去
關於抉擇
我不確定接下來自己會怎麼決定

對頭腦空洞化的狀態難以忍受
沒有能耐長時間的專注
不斷覺得寒冷與疏離
茫然了
不知道有沒有獲得什麼
不知道自己做過了什麼是有意義的
而對事務的責任感
---與其說是責任感不如說是熱情---
突然消退
不明白自己的狀態

一整年下來
我只是在自我放逐
回顧往日的世界
似乎同時失去溫度與密度
僅僅因為太容易將過往美化嗎?

需要快樂
需要友情
需要找回一些遺落的東西

不確定變的世故是不是一件好事
抑或應該去尋回遺失了的純粹
外圓內方曾經是我不願意所以學不會的事情
但這是否就是所謂的成熟?

I have no idea.


當初拼了命要進台大是為了什麼
剩下這些日子希望獲得什麼
就這樣糊裡糊塗混過一年
莫名其妙的連雙修中文的資格都敗壞掉了
只好先申請輔修
而我甚至沒有把握會通過
也被英文老師放棄了…
上大學這一年我對不起自己

獨立
批判性思考
社會關懷
爭辯與學術
這一年下來我什麼也沒有學到
反而退化成嬰兒

對藝術的瞭解與接觸
對科普的廣泛涉獵
對台北豐富資源的善加利用
這一年下來什麼也沒有完整的做到
只是昏熱著頭腦東奔西跑
一點也沒有貫串的主題或目標

就好像跑進圖書館亂借一堆書
看完卻只是阻塞自己的思考
裝了一腦袋大便


打工 打球 讀書 感情

莫名的 突然想將一件事從list上刪除


[事實上已經消失了喔]


要先讓自己快樂才有動力去做有意義的事情
要先照顧好自己才有能力照顧別人
雖說意義本身就是一種快樂
但並不是所有的意義都可以提供快樂
或者說
在缺乏某種基礎之前
意義帶來的快樂是無法被建立的

sir並沒有失去對社會的關懷
只是比我更認識自己
坦承自己的弱點

雖然其實”弱點”這兩個字也只是一種看事情的主觀判斷
或許這只是一種狀態
就好像一個人必須吃飽才可能去幫助別人一樣
是無關什麼道德對錯的

僅僅是應該如此而已


而我甚至連關心別人的能力都衰弱了

台長:
人氣(2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