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24 00:56:07| 人氣3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搖滾啟示錄  I’M NOT THE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搖滾啟示錄

I’M NOT THERE

導演: 陶德海恩斯
演員: 凱特布蘭琪希斯萊傑李察吉爾克里斯汀貝爾班維蕭茱莉安摩兒
發行公司: 威望國際CATCHPLAY 上映日期: 2008-10-31
電影類型: 劇情寫實
官方網站: http://bobdylan.catchplay.com
片長: 135分

 

劇情:他的音樂,改變了全世界!
他的人生,啟發了整個世代!
他是巴布狄倫Bob Dylan,搖滾樂壇無可取代的永恆傳奇!
現在…
他的電影,即將再度撼動你我!

無論你過去是否聽過他充滿時代啟發性的音樂創作,巴布狄倫,這位史上第一個獲得普立茲獎肯定其貢獻的偉大搖滾歌手,其豐富且複雜的人生經歷無疑帶給本片編導詮釋上莫大的挑戰,但曾獲奧斯卡提名的獨立製片巨匠陶德海恩斯選擇了最跳脫俗套的詮釋手法,大膽啟用六個不同年齡、長相、膚色甚至性別的傑出演員,分別演繹呈現巴布狄倫的七段生命歷程與身份轉換,遊走於幻想與寫實邊緣的創新手法,將巴布狄倫所象徵的多重時代意義與自由精神表現地淋漓盡致!全片從不在場的巴布狄倫,卻在這七個角色中被完整且傳神地引領帶出,引人入勝的音樂與影像令觀眾目不暇給!

《搖滾啟示錄》I’m Not There是近期最受好評的美國電影之一,總計獲得全世界超過30項影展大獎的提名肯定,其中包括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女配角入圍、獨立精神獎最佳影片、導演、男女配角等五大項目提名、威尼斯影展評審團大獎、並為在片中演技出神入化的凱特布蘭琪奪下一座金球獎最佳女配角與威尼斯影后大獎,堪稱其從影生涯最具挑戰性的巔峰演出!《搖滾啟示錄》同時也在影迷口味掛帥的IMDb網站與權威影評大站『爛蕃茄』均獲得接近8分的高評價,在樂壇有著舉足輕重影響力的滾石雜誌更是給予本片接近滿分的佳評,被譽為『有史以來最具創意與震撼效應的音樂電影饗宴!』。

《搖滾啟示錄》在全世界不間斷地引爆話題與好評之後,終於被CatchPlay引進寶島,並訂於10月31日在臺灣院線正式上映,無庸置疑地,本片絕對是2008年影迷與樂迷都不容錯過的重量級藝術傑作!

 

心得:

這部片我用了我最大的熱情與期待去看了這部跟我息息相關的片子!關於音樂關於音樂教父關於樂團...我只能說...這部片真的演得很棒!每個角色每個環節都是他,不可否認,每個人都演得很好,尤其是凱特布蘭琪....我真是超佩服他的...演起來像男生就算了...還演的真的像個rocker!!真是超屌的啦!

不管是哪種心情?哪種角色的音樂教父都能啟發我心中每一個點滴...

就像人們處在對於現實與音樂的矛盾中一樣

就像人們處在高處卻仍然有不滿足不滿意的地方

就像人們還是永遠保有一顆赤子之心

就像人們有時候會突然感覺到自己已經經歷過許多滄桑

我覺得這部片的英文名字取的超級無敵霹靂屌的

I’M NOT THERE.............但每一個人卻都又都是Bob Dylan.....但是他真的不在片中

中文翻譯真是糟透了....一點意境都沒有 講個搖滾啟示錄

只會讓那些海角七號效應的而一時興起的樂團熱的無知人們...覺得這會是一部很舞台效過的傳記

但是這些人真的懂Bob Dylan是誰嗎?認識他嗎?我都不熟了....哈哈哈!!

總之這部電影拍得真的很精緻又精湛!

每個每個每個畫面真的都是必需要存在的感覺.....

我只能說太酷了!

這是一部針對Bob Dylan傳記的描述的一部超屌超好的片子

但是絕對滿足不了想要一股熱情看到搖滾熱的人

看完還是對凱特布蘭琪念念不忘....怎麼可以演的這麼棒....這麼好....這麼像呢?

又看到希斯萊傑的作品...想起他特別的小丑....

劇中的小童星也真是夠厲害了!真是天生的演員!

另一個演香水的男主角...也超像的...

每一個點 每一個矛盾的地方 每一個心情 每一個轉折

都像極了許多玩音樂的人

也許音樂就是會讓人這樣子吧!

所以說是音樂在玩人 不是我們在玩音樂....

最後...那列火車揚長而去...李察吉爾看著夕陽彈著吉他...我知道

那表示...Bob Dylan的精神永遠不死

大家對音樂的熱情永遠不死

台長: 寶貝呆
人氣(3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