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6 21:30:28|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我激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因為常常通車的關係,看了一本很棒的書,那本書叫做
"改變人生的一百個方法"一開始借這本書只是覺得應該好好思索一下
自己想要的生活,不能老是挑簡單的方法
來放鬆自己的心情,沒想到看了之後卻覺得對我自己獲益良多!

這本書大部分的內容主要是讓我們擁有創造性的生活,每天我們都因應著
身邊的事物在做反應,忘記了如何去用創意來思考,一直忙碌反應的結果,
常常讓我們覺得慌亂,作者建議我們應該要給自己一些思考的時間,
裡面引用了一句很棒的話:"思考就是和自己的靈魂說話",我覺得的確是這
樣,找個時間什麼都不做,好好沉思,思索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關於
快樂,裡面也提到,快樂本來就在心理面,不需要外求,如果是因為做什麼
事情而快樂,其實是因為心中已經有了快樂了!
我個人覺得這是對的,每個人應該要培養自己樂觀的一種正向力量...
裡面提到,遇到挫折的時候,樂觀的人會想著怎樣會做得更好不在遇到同樣
狀況,反而悲觀的人卻會想著如果失敗的時候會有多麼恐懼可怕....

書裡面有句話也說:"奔向恐懼!" 這句話讓我有頗大的感想
因為每個人遇到自己恐懼的事情總是放在那裡不願意去碰去想
最後反而隨環境起舞而越來越沒有計劃,恐懼一直會在心理面,
直到你去尋找他,樂觀的人會尋找解決的方法,
悲觀的人卻只能對他們的恐懼做出回應

我最近一直在思索著正向樂觀的力量,這本書許多文字讓我有很多的啟示
比如說要活在當下,給自己定一些小目標漸漸完成,
為自己的目標和夢想畫張草圖,或是把對你心中很棒的文字抄寫在你的
身邊,讓這些文字會為你帶來力量!!

小時後我常對自己說我要變成一個唱歌很好聽的女孩,結果我慢慢走向這
樣的人,現在我對自己說我要變成一位出色的好老師,結果我似乎比較不會
重視教學太多的挫折,像上次失控教室發生之後,我告訴自己要奔向恐懼,
於是我準備了更多的活動和使用不同的策略來讓學生安靜,
那天上課我就得到了簡單的成就感,那就是至少大家都有學到東西而且
秩序方面也不會顯得太凌亂!!

作者也鼓勵我們自我激勵,因此我把其中一篇很棒的文章寫下來拿來
激勵自己!!!

一沙一世界 一花一天堂 掌中握無限 剎那即永恆 ~ from 詩人布萊客

這篇主要是鼓勵我們要活出精采的每一天,要做什麼事情就要現在做
使每天都能成為我們值得回憶的一天,
我覺得這句話挺能振奮我的心情,因為我總是偶而埋怨我沒有好好
做完我的目標,比如說我很想早點睡或是想要進修英文,
但我總是說:"明天再做..."我想要實現夢想必須把夢想文字化.
並且思考達成的方法,這本書說不定會變成改變我一生的好書呢!
我已經打算去買來收藏了,雖然這本書也說:"思考是最辛苦的一件事情"
但我覺得,會思考的人會變聰明,而且也能夠儲藏更多正面的力量!

朋友們,不要忘了自我激勵自己喔~

台長: 繽紛花舞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