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9 11:37:14| 人氣1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國中生,我們上課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和Susan聊到她的一個頭痛的國中家教生,她說學生上課態度不佳,而且她無法管好這個學生。問我有和對策,她的狀況讓我想起先前帶國中般的經驗。國中階段的學生已經跳脫國小對老師必恭必敬的態度,他們開始想要有自己的意見,可能是因為制式化考試導向的學校環境,學生對學習的態度轉趨消極或被動。而且他們急欲在小孩和青少年的銜接地帶,探索各種新奇的可能性。叛逆的行為對他們而言或許是某種試探或不知如何面對狀況時的迴避態度。我覺得和這個階段學生相處,應該要花點時間了解他們,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如何做,但接受認同他們的價值觀可以化解一些對立吧。我很認同一個想法:先把人搞定了,其他的就比較容易了。這樣的EQ我們都應該多多和學生一起學習吧。

photo:
www.nyupress.org/holidaysale_07.php

music:
Emily Haines & The Soft Skelet_doctor blind
http://mymedia.yam.com/m/1593700

台長: musiccat
人氣(1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iary |
此分類下一篇:2008外語學會春季義賣活動感言
此分類上一篇:music, beer, talk, Saturday night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