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6-03 23:08:41| 人氣2,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簡單的故事海





故事,是很有魅力的東西。                                 

能讓故事發生的地方,更是有魅力的地方。

                                                                                               

我一直很喜歡故事,我想這也是我很喜歡簡單的原因。

在簡單,迷你小故事,總是像小浪花一個接一個地發生。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一個地方能產生這麼多迷人的小故事呢?

根據我研究結果,發現構成簡單小故事的三元素就是:

龍蝦、海膽和啤酒。


坐完風帆那天,鄧哥說:改天去找妳們。

我以為他隨口說說,沒想到隔天他真的來了。

怪哥,馬上就把啤酒端上桌了。

我們連晚餐都不想吃地,在院子聊天。

不知為何,我那天就是開心,當我從院子跑跑跳跳的回咖啡廳時...

碰一聲!撞到了玻璃。(誰叫他們為了看海,把玻璃弄得那麼乾淨!)



隔天,之前在這換工的阿倫說:「這種事只會發生在小孩子身上耶!」

好吧,看來我不只年輕十歲,還倒退到十歲。

 

不過,隔天一早醒來,我就跟阿倫衝浪去了。沒事、沒事。

這晚,鄧哥又來了,還特別煮了豬腳來。

鄧哥叫我要在玻璃上簽字,這樣別人看到就不會再撞到了。

不過,他的豬腳不是為了我鼻樑上的傷而來的,而是因為...

今天是ken的生日。

不過,這個壽星過生日,還要自己下海捉龍蝦,親手做十幾人份的晚餐。














阿泰看著活跳跳的龍蝦和海膽問:「這些都是你自己抓的?」

Ken忙著挖海膽,他說:「彭姐,麻煩妳解釋一下。」

我拿著相機邊錄影邊說:




ken呢,他有一台冰箱,叫:太平洋。

他通常會在晚上下海捉到龍蝦和海膽,然後放在興海漁港的太平洋冰箱裡。

等到要吃時,再拿著簍子去冰箱裡捉來現煮。」

我停一下,關掉錄影,繼續說,

「當然,養成這種習慣最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家很小很窮,只能吃從海裡撿來的龍蝦和海膽。」



這是簡單的餐桌上,永遠不斷重複的台詞。


聽過這故事的人,都聽到能背下來說給下一位客人聽。

(這個故事的詳細內容,請看簡單部茖格的真實記錄



然而,通常簡單的故事,就是這樣一個傳一個,一直傳下去的。

所以,我相信這個小故事,在簡單還會繼續上演,而且會遠遠流傳,也永遠會倍受喜愛。 



即使在有太平洋冰箱的簡單,龍蝦、海膽,也不是每天有。

要有這樣的海鮮大餐,也是要有機綠巧合的。

除了ken生日以外,這晚有一組特別來賓,叫:寶島漁很大,沈文程主持的。


他們剛好來興海漁港拍片,在簡單住了四天。


沈文程和ken都是台東原住民,一個會寫歌,一個會唱歌。

Ken許了個明年想結婚的願望,當場唱起了沈大哥的舊情綿綿,

唱到:啊~妳是在哪裡~時,鄧哥就說:在澳洲啦!


我以前不會喜歡參加這種場面。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簡單,這種餐會,讓我感覺很珍貴。

不知為何,在這裡連跟陌生人在一起也不會有陌生感。

在這裡的氣氛下,讓我這個不喜歡喝酒的人,也破例喝起了啤酒,而且喝到撞到玻璃。





等都吃飽了,各自就開始拿著啤酒隨處聊天,院子通常是最佳地點。



我們抬頭看著星星,拿著sky map開始對應天上的星座。


不喝酒時的怪哥,不愛講話也不能照相。喝過酒的怪哥,就百無禁忌了。

(怪哥自己在部茖格上爆出私房景點,請看怪哥故事篇:向左走。向右走,大不同。

怪哥開始說故事,Ken開始捉包,兩個人就摃起來...然後再互說:對不起!






大家開始互相挖別人的故事,我發現在海風和啤酒的催眠下,

每個人會很自然、很感性,很真誠地分享著自己的好久好久以前....

 

我真的必需說,海邊的男人真的比都巿裡的男人,更感性、更有人生的味道。

他們很願意真情流露,不怕表達,不怕感動,不怕說自己有多難過、哭的有多慘。

即使在明天就會離開的陌生人面前,他們也很願意把情感、把故事分享出來。

在那樣的幾個夜晚,我都偷偷藏起了一種美好的感觸。

留著我離開後,在鵝黃色的日子裡,慢慢回憶,細細品嚐

也許是海的原因。我想。

在大海的面前,我真的感受到,自己的情感真的會變得很渺小、很微不足道。

那些難過的情緒,真的需要那麼難過嗎?

那些不能說的心情,真的不能說嗎?

 



的確有那麼一種感覺...發現,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的...

其實,都是故事罷了。

也許,只是一種意願。

願不願意?而己。

 

在那海邊的院子裡,故事也許就是這麼發生。

每個人當下的情感就像海中的一個小波浪,每個人流一點點、竄出一點點,

匯集在一起時,就是一片故事海了。

 


我也不知道會不會再回去簡單?

會不會再和這些人相遇?會在發生什麼故事?

但我漸漸地在那些發生過的故事裡發現...我開始有..不一樣的故事了

現在,我正在寫我的故事.....

在故事裡,總有人離開,總有人出現,總有故事結束,總有故事開始...

在故事裡,連作者都不會知道離開的會不會再回來?在一起的會不會再離開?



然而,故事還是會繼續....

就像我會繼續衝浪...

繼續我的故事...

接受,就對了!這是簡單的海,教我的。

現在,我只想好好繼續寫完...我的故事...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2,445)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我的簡單生活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後龍外埔漁港第三次衝浪
此分類上一篇:奇幻海洋的魔力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