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1-19 23:18:05| 人氣17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內在革命


                                                                                                           

 

最近,和很多朋友在談文創這件事。

文創,變得像是一場社會性的集體革命精神。

                                                                       

                 

                                                           

 

在眾人的熱情裡,我也被莫名的燃起了熱情。

然而,眾人的熱情來得也快去的也快。

最後,卻剩下我...

被留下來獨自面對心頭那股被燃起卻未被熄滅的熱情。

 

於是,我開始了一場內在革命。

 

我一直都很喜歡鵝黃色的日子...

鵝黃色的日子裡,沒什麼特別的創意,沒什麼了不起的熱情。

反過來想,

如果我決定去參與這場社會性的革命...

我是否會失去鵝黃色的日子?

這便是我的革命:要鵝黃色的日子?還是要追隨熱情的創意?

 

接著,心情就坐進了雲霄飛車。

興奮的、害怕的、恐懼的、愉快的..都來了...

不過,一樣,來的快去的也快。

結束時,一陣想吐、噁心...吐完,就好了。

 

 

我的革命,不是在接受與不接受之間作決擇,

而是想辨法用一種有創意的說法去說服自己──全部接受。

接受美好的、也接受痛苦的...

讓離開的離開,接受。

讓留下的留下,也接受。

 

結果,鵝黃色的日子,就變了。

它,被創造出了一個新的意義了。

我突然有所感觸...

生活,其實才是最需要被"文創"的產品。

當我把焦點一直放在如何去設計產品的新精神時,

其實我的精神正在其中被創造...

 

而美好創意的目的是什麼?

不就是為有更美好的生活嗎?

那麼美好的生活是不是比美好的創意更重要?

如果是,那麼鵝黃色這種美好的日子其實是比較重要的,不是嗎?

 

當我從雲霄飛車下來時,十分不舒服...

我很難過,難過了很久...

可是我還是選擇接受。

我這種懶人式的無條件接受,是不是一種被動?

我不知道。

但我很高興不用失去鵝黃色的日子。

沒有失去鵝黃色的日子才是真的幸運。

 

如果,搞創意搞到沒有美好的日子,那也沒意義了不是嗎?

不過,我也清楚這種鵝黃色跟以前有點不一樣了。

 

美好的生活比美好的創意更重要。

我想這就是我那平凡的鵝黃色日子裡,

在這場混亂的內在革命中,無意間被增添了那麼一點點...

新的、以前沒有的、有點難懂、也很難被懂的...

那麼一層薄薄的詩意了。

 

 

所謂鵝黃色的日子 請參考:我的快樂日記41鵝黃色的日子 

 

 

 

 

 

 

 

 

 

 

 

 

 

 

 

 

台長: FB :彭可欣
人氣(17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天堂吧台 |
此分類上一篇:我回來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